omniture

"智慧能源"、"智能计算"、"智慧建筑"与"智慧城市管理"成为一奇"2022年智慧城市科技周"的四大主题

2022-11-10 10:15 3873

香港2022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一奇集团(以下简称"一奇")是中国首家城市科技集团,将于11月21日至25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其"2022年智慧城市科技周"活动,为观众提供免费的、专业的、大咖云集的网络研讨会。观众可通过官方活动页面(点击此处)注册,以获取直播与回放链接。

大咖云集一奇2022智慧城市科技周
大咖云集一奇2022智慧城市科技周

在中国,数百个中国智慧城市、小镇与地区正在蓬勃发展,在高达7.1万亿美元规模的中国数字经济中,与智慧城市紧密相关的新基建、城市科技已成为了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中国智慧城市发展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2022年智慧城市科技周"将汇聚产业界、学术界、投资界的知名专家,共同探讨城市科技所要面对的关键挑战与机遇,包括中国如何进行智慧城市转型,以及中国的科技和成功经验如何能够为世界其他地方提供有效的借鉴和帮助。

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包括前PPTV聚力传媒集团合伙人兼CEO、维智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陶闯博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求是讲席教授,李德纮院士;研华(中国)工业物联网事业群总经理,蔡奇男先生;麦肯锡公司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Jonathan Woetzel博士;商汤科技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王康曼女士;以及 奥雅纳全球数字服务总监,Will Cavendish博士。

本次活动将聚焦于"智慧能源"、"智慧城市管理"、"智能计算"、"智慧建筑"等四大主题,在11月21 - 25日每天举办一场专题研讨会,其中25号将由前CNN和CNBC主播Lorraine Hahn女士主持。

关于所有场次的简介、嘉宾名单及注册方式,请访问"2022智慧城市科技周"的官方活动页面。不便在当天观看直播的观众,也可注册以获得精彩内容回放。

"2022智慧城市科技周"网络研讨会

智慧能源:大湾区零碳能源先行者

中国是拥有 14 亿人口的世界制造业强国,在工业、能源、交通和建筑领域使用了大量能源,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的四分之一以上。这也同时意味着在中国蕴藏了节能减排降碳的大量需求和巨大的商业机会。中国政府已决定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鼓励和推动科技在零碳化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智慧能源"网络研讨会的主讲人是中电控股集团的首席数字官,Austin R. Bryan先生,与中电源动集团总裁,Alex Keisser先生。中电控股集团是亚太区规模最大的民营电力公司之㇐。

智慧城市管理:"可编程"的城市

智慧城市科技中有 10 个关键的垂直领域:智慧建筑、智慧能源、智能计算、智慧出行、智慧供应链、智慧商贸、智慧金融、智慧社区、智慧运营与智慧健康。智慧城市管理整合了所有这些垂直领域,中国也正在使用智慧城市管理的相关技术,加速自身的智慧城市转型。

 "可编程的城市"的意思是,城市通过灵活的、高扩展性的、可实时响应的数字基础设施,可以很方便地实现城市的无缝管理。传统的智慧城市往往侧重于某些特定行业或领域的改善和优化,如交通、供水和城市规划。新一代的智慧城市管理则更进一步,通过全面整合城市的各类数据,建立一个统一的规划、建设、监管和治理体系。而由云计算、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和物联网等作为技术基座的 "数字城市大脑",将是整个城市数字基础设施的核心。

"智慧城市管理"网络研讨会的主讲人是德勤咨询元宇宙卓越中心主管合伙人,王嘉华先生,以及闪马智能的联合创始人兼COO,姚唐仁先生。闪马智能是专注视频智能分析和时空数据管理的新一代AI中台公司。

智能计算:生活在万物互联的世界

没有数据,智慧城市将变得毫无意义。在理想的智慧城市中,各类设备以多样方式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各类应用可以对数据进行实时的处理、分析和预测,进而帮助政府、企业与民众做出更好的决策,从而提高生活和工作的效率和品质。

然而,大量的联网设备也令人们对个人隐私与数据安全的担忧与日俱增,网络安全成为了热门话题和热门的创新创业领域。同时,中国政府也颁布了多项相关的法律法规,以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以及个人隐私和数据保护。

在实现万物互联的理想之路上,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机器人等领域的技术发展和突破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而在中国,基于开源鸿蒙的物联网操作系统及相关产品和服务将成为重中之重,是帮助中国走出 "缺芯少魂"困局的重要尝试之一。

"智能计算"网络研讨会的主讲人是研华(中国)工业物联网事业群总经理,蔡奇男先生,和中国领先的云服务商金山云的 CFO,何海建先生。

智慧建筑:不再为"笨蛋"楼宇找理由

全球70%的二氧化碳排放来自于城市,其中楼宇使用了全球30%的能源,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 28%。因此,让楼宇能变得更健康、更绿色、更智能,是势在必行。

得益于中国持续的城镇化进程和大规模的地产开发,中国的智慧建筑市场预计在 2022 年至 2027 年间将实现7.8% 的年复合增长率。在中国,尤其是大湾区等经济发达地区,楼宇的业主方与运营方都普遍面临着相同的难题,比如如何提升租户体验和出租率,降本增效以及减少碳排放等。

奥智元(Neuron)是奥雅纳和一奇的合资企业,致力于让每一栋建筑都拥有一个聪明的"数字大脑"。它是针对楼宇的全栈数字平台,通过一个平台,为业主、运营方、租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比如利用数字孪生、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帮助业主和运营方有效降低楼宇的能耗成本和设备设施维护成本,同时它也可以实时监测和自动优化室内空气质量,为租户提供健康的环境,从而提升租户满意度。

"智慧建筑"网络研讨会的主讲人是奥雅纳全球数字服务总监,Will Cavendish博士,以及太古地产科创发展及投资总监,Vincent See先生。

智慧城市科技专题:全球智能投资发展趋势

"2022年智慧城市科技周"的最后一场网络研讨会将于11月25日举行,讨论涉及的议题将包括智慧城市的前景、未来可能会影响城市的颠覆性技术、如何做投资和布局、中国智慧城市的优势和劣势等热门话题。

因看好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未来,近年在全球掀起了相关领域的投资热潮。在中国"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要建设创新性的智慧城市和数字村庄;同时欧盟也在其雄心勃勃的 "地平线 2020"计划中,也将智慧城市列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考虑到气候变化与成本上涨,到 2050 年,将有 70 亿人生活在城市中,这将对城市级的智能互联生态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智慧城市科技将把人工智能、物联网、增强现实、数字孪生、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区块链和 5G 等科技整合在一起,构建城市互联网,形成可承载所有城市经济活动的"可编程的"经济操作系统。

本场网络研讨会的嘉宾包括维智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陶闯博士;商汤科技战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王康曼女士;麦肯锡公司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Jonathan Woetzel博士;瑞银集团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大中华区股票主管,李智颖女士;以及一奇集团创始人兼CEO,谭秉忠先生。

谭秉忠先生表示:"我们一奇认为更智慧的城市,应该是更宜居、更可持续和更高效的,而城市科技是让城市更智慧的关键要素。从很多案例中,我们看到了智慧城市的应用能显著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指标,比如环境质量提高了30%,居民健康改善了 15%,通勤时间节省了 65%、安全性提高了40%, 居民社区参与度提升了30%。"

欢迎点击以下链接注册"2022年智慧城市科技周",直播链接将以邮件方式发送给您,若您不方便观看直播,也可通过链接,查看精彩内容回放。

 https://www.venturousgroup.com/smart-citytech-week-2022/

– 完 –

消息来源:Venturous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