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拓展多元创新合作 共赢健康中国未来

2022-11-07 22:59 4232

上海2022年11月7日 /美通社/ -- 伴随中国消费者健康需求从"治病"到"健康生活"的不断升级,拜耳健康消费品立足全球视野,乘风开放机遇,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进一步扩容本土"朋友圈",以创新思维满足中国消费者多层次的健康消费需求。

展会期间,拜耳健康消费品携手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团队举行"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并启动首个专业科技服务项目"营养素养提升计划";与江南大学扩大现有战略合作,共建"益生菌科学创新实验室",从肠道菌群中探寻健康食品的答案;与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并拓展品类创新和全球供应链合作;与克劳丽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开发针对头皮健康的日常护理解决方案。

各项合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发挥拜耳健康消费品及各合作伙伴在学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技术和供应链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拜耳健康消费品在学术理论研究、创新成果转化、健康产品研发、供应链布局优化等领域的能力,全方位助力拜耳健康消费品为中国百姓提供创新、高品质、科学证实安全有效的多元化解决方案。拜耳健康消费品及相关学术机构、协会和企业领导共同出席活动。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区总经理何勇表示,"在中国,为中国"是拜耳的承诺,在践行承诺的过程中,离不开与中国学术机构、科研院所、本土企业、行业协会的紧密合作,我们将加快创新步伐,夯实合作基础,提升服务能力,与各方一起共建"健康中国",为推动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产学研一体打造科研学术高地,助力"主动健康"素养提升

北京大学"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以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为核心,与多个地区科协、高校、企业联合成立,充分发挥高等科研院校的科研力量,强化产学研联合,建立多方对接机制;通过技术转化、专业技术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等科技支撑,构建营养健康方向多方面多维度的科研服务格局;抓住营养健康领域发展契机,加速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实现全民健康。此次将专家工作服务站落户拜耳健康消费品,正是产学研健康服务整合模式的体现之一,以服务站为载体,专家资源将集中汇入企业,为企业提供咨询和培训赋能,并结合市场研究,指导企业将营养健康产业需求与技术实现精准对接,促成技术成果转化应用。

首个专业科技服务项目"营养素养提升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是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予以技术支持,拜耳健康消费品参与支持的全国性公益项目,旨在推动国民营养素养提升,助力健康中国。

据悉,"营养素养提升计划"将分成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将针对一线城市临床医生,围绕"常见营养素与免疫力提升"主题展开调研,籍此了解临床医生对营养素与免疫力的认知,问卷回收后形成调研报告。与此同时,北京大学"科创中国"智慧健康专业科技服务团将对常见营养素与免疫力进行科学循证,并依此形成科学综述。届时两份报告将一起对外公布。未来,项目还将依托"国民营养素养测评工具",对各类人群开展营养素养评估,从而开展有针对性、多渠道地公众健康科普传播及促进活动。

基于拜耳与江南大学过去两年在消化道健康领域的成功合作,双方在此次进博会上再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拓展现有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联合建立"益生菌科学创新实验室",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基于消费者洞察,共同开发益生菌的新功能,致力于从益生菌中探寻健康食品的解决方案,满足中国消费者未被满足的大健康产品和服务。未来,拜耳与江南大学的合作,将不仅限于肠道健康,还将拓展到免疫力调节、过敏调理与预防等多个领域。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总经理何勇(左四)江南大学校长 陈卫院士(右三)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总经理何勇(左四)江南大学校长 陈卫院士(右三)

扩大本土创新合作,共赢健康中国未来

拜耳健康消费品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创新、高品质、科学证实安全有效的多元化解决方案。与中国本土创新企业的协同合作为这一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并赋予了全新的动能。 

进博会期间,拜耳健康消费品与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基于过往15年的成功合作经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扩大现有合作项目的规模。未来,拜耳将充分发挥新华制药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多剂型的制剂技术和覆盖全球的供应链,为本土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加深并优化全球供应链布局。与此同时,双方的合作领域也将从现有的营养品类,拓展至消化道健康品类和疼痛、干咳品类等。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总经理何勇(左)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同庆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总经理何勇(左)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同庆

皮肤健康是拜耳健康消费品重点关注的领域,拥有丰富的全球经验和本土洞察。随着生活水平提升和生活习惯改变,头皮健康问题日益突出,而国人日益提升的对头皮健康的关注度,也彰显该领域巨大的市场潜力。为此,拜耳将携手国内日化头部创新企业克劳丽,共同开发针对头皮健康的日常护理解决方案,将头皮健康的相关产品从药用洗剂拓展至日化产品线,顺应从"治病"向"治未病"发展的健康趋势。拜耳和克劳丽的合作,将为国内头皮问题患者带来更多、更优的解决方案。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总经理何勇(左三)隆力奇集团董事长徐之伟(右三)
拜耳健康消费品中国总经理何勇(左三)隆力奇集团董事长徐之伟(右三)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之一,140年来,拜耳不断加码产品的研发和引入、力拓多元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源源不断地带来更多、更新、更优的创新产品及健康解决方案,呵护几代人健康。今天,中国已成为拜耳全球业务最重要的战略支柱之一,也是健康消费品全球第二大市场。

伴随"以治病为中心"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转变,拜耳健康消费品将始终致力于提升从科学研究、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供应、大众科普的全方位能力,把握本土消费者洞察,整合全球资源、发挥全球经验和管线优势,积极探索与国内创新企业、高校、科研中心的多元化合作模式,持续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科学证实有效的自我保健解决方案,成为大众可信赖的伙伴。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 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作出的 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www.bayer.com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