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默沙东携手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启动"中苗协-默沙东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项目"

默沙东
2022-11-06 18:28 3099

支持在校人才培养,助力疾控体系改革,耀动中国公卫新未来

上海2022年11月6日 /美通社/ -- 2022年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期间,由默沙东(默沙东是美国新泽西州罗威市默克公司的公司商号)及中国疫苗行业协会发起的"中苗协-默沙东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项目"在默沙东展台正式启动。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会长封多佳、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溪原、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敏、以及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Anna Van Acker)携手展望未来"公卫山河",表达各方同心聚力支持公共卫生领域在校人才培养、增强公卫人才储备、助力疾控体系改革、共筑"健康中国"的使命愿景。

“中苗协-默沙东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项目”启动仪式
“中苗协-默沙东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项目”启动仪式

作为"十四五"规划"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政策缩影,以及建设"健康中国"的前沿阵地,公卫系统承担着抗击传染性疾病、守护公众健康的重任。而公卫人才队伍的质量与疾病防控进程密切相关,公卫教育水平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便显得尤为重要。伴随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的加速发展,中国公卫教育和人才培养取得了长足进步,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以及多种传染性疾病集中爆发的挑战,中国仍亟需更多、更好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推动公卫体系向高质量、有活力、可持续的目标迈进。

中国疫苗行业协会会长封多佳介绍道,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项目计划对全国重点高校公共卫生学院的学生进行奖助学金的资助,首批资助高校包括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项目旨在为青年人才专心向学排忧解难,鼓励公卫学子以昂扬热情投身"建设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国家战略大业;为公卫事业储备新型后备军,助力提升公卫科研和实践的整体水平;激活产学研的协同效应,强化各级疾病防控机构的能力建设,提升全民健康管理水平。

中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溪原指出,公卫人才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此次新冠疫情对公卫体系和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同时也为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带来了新机遇。新型公卫人才除了拥有扎实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数据分析能力,还需具备敏锐的大局意识、过硬的实操技能、全面的应急处理能力等。而这样综合性高素质公卫人才的培养并非一蹴而就,高校加大投入的同时,还需全社会通力合作。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项目正是拓展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路径,优化公卫人才发展系统,完善公卫疾控体系的有益探索。

"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背景下,伴随公卫范畴与内容在深度和广度上的不断延展,不断完善公卫体系已成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核心抓手。"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敏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项目,培养高素质人才、提升专业人才比例、壮大人才队伍,推动公卫教育‘更上一层楼',也期待公卫学子志存高远、笃志好学,踊跃投身公卫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助力中国公卫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贡献力量。

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表示,"建设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需要多方协力,而人才是体系建设的基石。默沙东非常荣幸能与中国疫苗行业协会联合发起菁卫公共卫生奖助学金项目,支持高等院校为社会输送更多公卫人才,壮大中国公卫青年精英队伍,为医疗健康行业发展注入源源动力。"

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致辞
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致辞

进入中国30年来,默沙东凭借丰富的疫苗产品和抗感染药物等管线,从预防到治疗,为女性、儿童及青少年、老年人等不同群体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保护。田安娜强调,"站在三十而‘力'的新起点,默沙东将以‘耀动未来'战略为指引,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将更多能够挽救生命的先进疫苗、药物、疾病防控项目和体系模式带到中国,成为中国医疗生态系统中值得信赖和领先的合作伙伴;支持中国疾病防控改革和公卫事业发展,以‘增辉生命'的坚定信念,默守‘健康中国'的山河新绿。"

若您想了解更多有关疾病知识的信息,请咨询医疗卫生专业人士11-2022-CN-HPV-00728

消息来源:默沙东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