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罗氏中国加速器成员首次全阵容亮相进博,携手本土创新力量推动"中国创造"走向世界

罗氏中国
2022-11-06 12:07 3372

上海2022年11月6日 /美通社/ -- 11月6日,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罗氏中国加速器举行了"聚力合作加速创新——罗氏中国加速器成员企业集体亮相及授牌仪式"。活动上,加速器成员企业首次以集体阵容对外亮相,分享现阶段合作成果,共同探讨中国本土医疗创新生态建设。同时,现场发布了罗氏中国加速器大楼路透视频,首次全方位展现了这座蕴含罗氏全球最新设计理念大楼的功能、特点以及最新进展。来自合作伙伴上海张江集团、加速器成员企业、罗氏中国等高层代表出席了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罗氏中国创新中心负责人沈宏博士表示:"近年来,中国医疗创新蓬勃发展,使得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壤蕴藏着巨大的潜能。罗氏正持续加码中国市场,通过加速器进一步践行对华承诺,从自主研发到孵化本土创新,不断助力中国的创新发展。未来,罗氏期待赋能更多初创企业,加速从科研到药物的成果转化,让‘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创造',助力中国研发服务全球病患。"

携手本土创新力量,助力"中国创造"加速腾飞

活动现场,11家罗氏中国加速器现有成员企业首度集体亮相。其中包括2家新加入成员企业,华深智药和贝普奥生物,以及此前已加入罗氏中国加速器的9家成员企业,奕拓医药、赛岚医药、科因生物、安锐生物、斯摩夫生物、剂泰医药、臻络科学、达歌生物和领星生物。目前,现有成员企业已与罗氏中国创新中心达成8项早期研发合作,共同探索新的科学方向和技术平台。

这些成员企业从220多家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在其研究方向均有独特建树,覆盖蛋白降解、相分离、表观遗传学、细胞凋亡等多种新生物学机制,小分子、大分子、RNA、细胞治疗等多种药物形式,以及人工智能、功能蛋白质组学、真实世界数据等基于大数据和算法的创新。活动现场,成员企业表示,罗氏在合作过程中就疾病生物学、药物化学、剂型和递送方式、药理毒理、临床试验设计和适应症选择等药物研发中的各个方面给予了他们切实的指导和支持,也提升了成员企业与罗氏中国加速器共同推进本土创新的信心与决心。

作为罗氏全球首个自主建立并运营的加速器,罗氏中国加速器鼓励创新的合作模式,聚焦创新药物研发、诊断和个体化医疗,并包含人工智能(AI)及数字化解决方案等医学前沿领域,依托罗氏强大的科研实力和商业化能力,孵化扶植优质的本土创新企业成长,推动产品早期研发和临床转化。

罗氏中国加速器成员企业集体亮相
罗氏中国加速器成员企业集体亮相

激发医疗行业发展潜能,支持上海创新高地建设

在帮助初创企业攻关突破的同时,加速器亦将推动张江新型创新生态圈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不断激发中国医疗行业发展潜能,助力建立具备世界一流水准和国际影响力的医疗产业集群。上海张江集团作为罗氏中国加速器的重要合作伙伴,一直大力支持加速器的建立与运营。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表示:"很高兴能与罗氏携手共建加速器,并一路见证加速器朋友圈的扩容。我们会与罗氏一起,对标国际水准,解决初创企业的成长痛点,以促进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升级,孕育出一批在全球占据创新高地的医药企业。"

全新的罗氏中国加速器大楼位于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面积超过5000平方米,将在2023年春季投入使用。活动现场,与会嘉宾通过大楼路透视频共同领略了这座代表罗氏全球最新设计理念、拥有一流实验设备、办公区域和合作空间的现代建筑的风采。罗氏中国加速器还将有针对性地为成员企业提供资源,包括资金渠道、合作机会、研发指导等,并根据每家企业个体化需求制定方案,助力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

将于2023年春季投入使用的全新的罗氏中国加速器大楼
将于2023年春季投入使用的全新的罗氏中国加速器大楼

罗氏中国加速器负责人唐秋嵩博士表示:"我们期待更多的初创企业加入罗氏中国加速器。罗氏中国加速器秉持共赢原则,有信心通过开放、有机、高效的合作生态,助力本土创新企业将前沿创新理念转化为下一代药物或诊断技术。我们希望依托进博会的桥梁效应,集各方之力,共同培育更多创新的种子在中国开花结果并走向世界。"

 

加码深耕中国市场,切实践行对华长期承诺

罗氏与中国的渊源已有90多载,中国一直是罗氏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罗氏始终秉承"先患者之需而行"的理念,践行对中国的长期承诺。

早在2004年,罗氏就在中国成立了研发中心,这是罗氏在新兴市场设立的首个研发中心,也是跨国药企在上海独资建立的第一个研发中心,主要从事药物的研究和早期开发。2019年,罗氏追加投资8.63亿人民币将研发中心升级为全新的罗氏上海创新中心。2021年,投资近3亿元人民币的罗氏中国加速器启动,是罗氏持续加码中国,推动中国医疗创新加速发展,赋能中国本土医疗创新生态圈建设的一大例证。2022年,为了进一步在中国推动创新,加大研发投入,罗氏上海创新中心(RICS)正式升级为罗氏中国创新中心(CICoR),拥有新药研究与早期开发的独立决策权。

 

消息来源:罗氏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