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公布“2010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雇主品牌报告

2010-11-09 17:29 3678

企业文化建设成雇主品牌推广核心

上海2010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国内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近日发布2010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雇主品牌报告。本届评选以“关注青年员工”为主题,评选出在新的人口结构下,100家在人力资源战略规划、薪酬管理、绩效考评、员工培训等方面表现卓越的中国企业。包括49家外商独资企业、15家合资企业、18家民营企业和18家国有企业荣登榜单。

在典范企业,“雇主品牌”作为人才管理的一项战略,有专人负责推广,企业文化则成为雇主品牌的核心内涵。目前,雇主品牌推广还比较集中在高校,但是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上下游客户和供应商中展示雇主品牌。

尽管行业不同,但2010典范企业的员工流失率均控制在12%以内,远低于前程无忧“2009年中国19个行业的员工离职率平均为15.9%”的调查结果。其中管理职位的流失率较低,其次为技术职位,基层员工的流失率较高。年龄上,80/90后员工的离职率较高,但是比前程无忧“2009年中国19个行业的80后员工离职率平均为24.3%”要低得多。

典范企业的员工平均主动离职率为 8: 1。前程无忧“2008年中国19个行业的主动离职率平均为16.3: 1”。2010典范企业评价自己在人才吸引和保留的能力时,认为企业文化的作用较大,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品牌对人才的吸引也相当紧要,而薪酬列在第四位,通过雇主品牌实现企业降低人才管理成本的目标。

2010典范企业在文化建设中,普遍强调商业伦理和社会责任。这一方面有利于吸引优秀、合适的目标人才,另一方面也影响到客户对企业产品和服务的消费行为。

由于网络时代的一大特征是品牌消费,雇主品牌的传播对人才的流向影响重大。在大多数典范企业里,有专人负责雇主品牌的推广,其主要活动面向高校学生,这与典范企业主要通过招募大学毕业生充实基层岗位、并从中培养企业未来领导人的策略契合。

雇主品牌关注内部满意度。多数典范企业持续进行一年一度的员工满意度调查,并将员工满意度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者的业绩目标。

由于2010年初发生多起员工关系方面的重大新闻事件,2010典范企业已经意识到企业的生产和采购行为会影响到下游供应商的员工关系、进而影响到采购方的雇主形象,正设法在上游客户和下游供应商方打造健康、负责和以人为本的雇主形象。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Nasdaq: JOBS) 是国内第一个集多种媒介资源优势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它集合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上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

2004年9月,前程无忧成为首个、也是目前唯一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

关于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

“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评选是目前国内较大规模的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选拔,100家人力资源战略规划、薪酬管理、绩效考评、员工培训等方面表现卓越的中国企业,同时探讨能够使企业持续发展的最优人才策略,并力求成为广大员工和求职者深入了解企业的指南,展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的较高水平。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相关股票:
NASDAQ:JOB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