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五届普华永道You Plus名企挑战营收官

2022-10-28 13:29 8268

可持续的为社会培养值得信任的商业人才

上海2022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普华永道 You Plus名企挑战营"是全球高校中具有影响力的商业赛事之一,每年都吸引着众多海内外高校大学生与研究生的前来参与。近期,于2022年7月启动的"普华永道You Plus第五届名企挑战营"经过三轮角逐后收官。

2022普华永道You Plus第五届名企挑战营决赛现场
2022普华永道You Plus第五届名企挑战营决赛现场

本届挑战营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牛津大学、多伦多大学、伦敦大学、墨尔本大学、纽约大学、早稻田大学等900多所高等学府近1万多名的高校学子报名。选手们在经历了初赛的个人问答和复赛小组形式晋级, 10组团队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到于10月21日在上海普华永道创新中心举行的决赛现场。

"普华永道You Plus名企挑战营"是由普华永道ESG可持续发展创新教育事业部发起并举办的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国内外高校在校生与毕业生提升职场竞争力,并搭建头部企业与高校人才的沟通桥梁,助力高校学子实现就业与职业发展的目标。自2020年6月举办首届"挑战营"以来,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普华永道You Plus名企挑战营"已逐渐成为国内知名高校和海外留学生青睐的国际化商业赛制之一。作为全球高水平的大学赛事,参赛选手与年俱增,名企挑战赛提供的具有实践性和多样性案例不仅帮助选手们提升商业思维、战略分析、行业洞察的能力,更在比赛中提高其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为帮助更多高校学子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本届"挑战营"扩大了办赛规模并增加了参与企业,同时邀请了来自多个行业、超过二十家的财富全球500强企业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HR高层到场,与参赛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现场的同学们不仅收获了职场发展的建议,更有不少同学获得了企业随后安排的实习和全职岗位的面试邀请,进一步实现就业与职业发展的目标。

现场企业嘉宾提问环节
现场企业嘉宾提问环节

普华永道中国ESG可持续发展主管合伙人蔡晓颖女士表示:"很高兴与一群敢想敢闯敢干的年轻人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中,可持续的为社会培养值得信任的商业人才。普华永道You Plus自2020年举办名企挑战营以来,近50%入围决赛的同学收到知名头部企业的实习岗位offer。长久以来,普华永道以专业的商业服务和优质的人才培养著称,我们希望通过挑战营,为选手们搭建一个展示各自才华和团队创新能力的舞台,同时也为广大未来职场新秀增进与企业沟通的机会,为普华永道及合作企业可持续的打磨并储备未来商业领袖。"

普华永道自2017年开设普华永道You Plus 特训计划起, 受到了国内高校及职业培训领域专家的高度评价,在解决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中国首家获得外商独资高端职业培训资质的职业发展项目,PwC You Plus提供针对在校生的Anchor Pro培养体系以及针对国内0-5年工作经验的职场人士发展突破的You Plus特训计划。

作为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 普华永道深知企业对于高端复合型人才的巨大需求。普华永道精粹173年内部人才培训体系及企业伙伴的商业实战合作。通过普华永道You Plus 特训计划的高效精准培养,为学员实现从"职业发展的第一步"到"企业联合培养方案"的递进式跨越,增强学员对目标行业整体趋势的了解,丰富学员对意向企业的多维度认知,帮助学员扩宽国际视野,以更从容地姿态定制未来职业选择及发展目标。

参与本届挑战营的队伍比拼激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的"Veni Vidi Vici"团队凭借创新的思路和严谨的逻辑呈现的商业解决方案以及上佳的现场表现,摘得了此次比赛的桂冠,荣获"最佳团队奖",并获得了普华永道You Plus奖学金。参赛选手们激情饱满的演讲、精彩纷呈的方案以及沉着冷静的应变,赢得了企业和特邀嘉宾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由于疫情原因个别的选手未能到达现场,但没有影响任何一位选手在线上参与的热情。来自安徽大学的刘朝毅同学便是其中的一位,他在线的出色发挥和专业表现获得现场观众和来宾的高度称赞。经过评委们的一致决定,授予刘同学三个重量级的个人奖项——"商业洞察奖"、"未来领袖潜力奖"和"最佳演说奖" 

普华永道中国ESG可持续发展创新教育事业部合伙人为获奖选手及部分企业代表颁奖
普华永道中国ESG可持续发展创新教育事业部合伙人为获奖选手及部分企业代表颁奖

活动当天也吸引到不少普华永道You Plus特训计划的"校友"来到现场观战,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校友蔡同学接受采访时说:"在Anchor Explorer项目里面学到的分析方法,还有老师教授的PPT制作教学都帮助到我特别多。特别是在制作汇报PPT时对细节注重尤为重要!"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朱同学,在决赛现场分享说:"在刚进入复赛的时候,面对着不熟悉领域的题目和随机的分组心里还是会有些不安,但沉下心,运用在Anchor项目中学习到的知识和方法,很快就找准了破题方向,把议题树接连着整体框架建立起来,这个过程对自己和组员越来越有信心。"来自悉尼科技大学的参赛同学朱紫瑛表示:"普华永道You Plus举办的名企挑战营非常有意义,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收获到了如何在高压下,以更松驰和积极的心态面对。在简报撰写的过程中,学会了数据收集和时间管理的优化方式;在与来自各个学校的队友合作时,大家发挥各自特长,充分信任团队成员,发挥团队合作力。"

 

消息来源:普华永道You Plu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