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ioCon Awards 获奖企业专访】纽福斯生物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李斌教授

BioCon Awards 组委会
2022-10-28 03:10 4034

上海2022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风华十载,不忘初心,2022年商图迎来了成立十周年与BioCon品牌的九岁生日。在这有特殊意义的一年,BioCon China Expo 2022组委会全新打造了权威生物医药奖项"BioCon Awards",表彰并分享过去一年国内外生物技术行业前沿、奋进、创新、顶尖的生物技术势力。奖项结果也已经于9月6日晚的颁奖典礼中荣耀公布!


BioCon Awards组委也特别在会后邀请到在2022年荣获年度最具价值生物技术企业的武汉纽福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李斌教授进行获奖专访。

BioCon Awards 组委:

首先祝贺纽福斯在BioCon Awards中荣获年度最具价值生物技术企业奖,想请您分享下获得奖项的感受?

李斌教授

非常感谢BioCon Awards对于纽福斯的认可,公司会不忘初心,秉承"拥抱基因治疗新技术,让患者奔向光明未来的"使命,针对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开发基因治疗手段,用科技创新给患者的生活带来真正有价值的改变。

BioCon Awards 组委

纽福斯深耕基因治疗领域,面对基因治疗产业高速发展的行业现状,您认为该领域有哪些创新看点与趋势?

李斌教授

基因治疗行业正在蓬勃发展,随着药企研发水平的提升和资本市场的加持,未来基因治疗创新药将不断涌现。药物递送技术进步,根据不同适应症的特点进行给药,力求在提升药物治疗效率的同时,改善患者的治疗体验。同时,基因治疗的适应症不断拓展,许多目前无药可用的疾病将被赋予新的治疗可能。纽福斯在自研新药的同时,也积极和其它创新公司开展合作。去年,我们与霍德生物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治疗眼部疾病的人iPSC衍生细胞产品,扩展公司的创新眼科候选药物产品管线。

BioCon Awards 组委

请简单介绍一下纽福斯在2021年在眼科基因疗法领域有哪些重大进展或者技术突破?

李斌教授

2021年3月,纽福斯核心产品NR082眼用注射液(rAAV-ND4,NFS-01)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颁发的注册性药物临床试验(IND)许可,在中国开展临床试验,并于6月完成首例患者入组给药,这也是中国第一例完成眼科基因治疗LHON注册性临床给药的患者。目前,NR082已完成中国III期临床试验首例患者入组给药,接下来我们团队会全力推进Ⅲ期临床。

BioCon Awards 组委

纽福斯是中国眼科疾病的体内基因治疗行业的先行者,在未来纽福斯还会继续重点布局与关注哪些研发管线?

李斌教授

纽福斯正在加强眼科遗传病AAV基因治疗研发平台的建设,产品线从Leber遗传性视神经病变扩展到以青光眼为代表的视神经保护相关疾病、血管性视网膜病变和其他常见眼科疾病。近期我们和艾博生物达成合作,共同开展脂质纳米粒(LNP)递送mRNA治疗视网膜疾病的新药研发项目,开发新的药物递送方式,扩展基因治疗的靶点和适应症。纽福斯将遵循从眼科罕见病向常见病拓展的管线策略,持续布局眼科其它产品线。

BioCon Awards 组委

纽福斯今年在上海和美国设立了分支机构,想请您分享下纽福斯未来的整体的战略部署和目标规划?

李斌教授

In China, for global. 我们会坚持全球化战略,在中美同时推进核心产品NR082的临床试验,做符合国际GMP标准的基因治疗产品,计划5年内达成首个产品上市和公司上市的目标。相信未来纽福斯会成为全球眼科基因治疗的引领者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技术公司。

BioCon Awards 组委

感谢李斌教授接受组委的采访,最后再次祝贺纽福斯生物在本次BioCon Awards中荣获年度最具价值生物技术企业!

BioCon China Expo 2023赞助及展览席位火热开放中!


2022年9月8日,为期3天的BioCon China Expo 2022 第九届国际生物药大会暨展览会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圆满闭幕!本届展会刷新了BioCon品牌活动各项规模记录,以"预见生物医药新世界"为主题,200+生物医药领域知名展商精彩亮相,10000+平米展示区集中展示生物药行业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技术与服务。三天活动累计共吸引10000+人次专业人士参与,为行业呈现一场"饕餮盛宴"!现场,30%+供应商企业已率先预定新一届BioCon China Expo赞助席位!

BioCon China Expo 2023 各类赞助形式火热开放中

席位有限,欢迎访问大会官网:

https://www.bmapglobal.com/bioconexpo2023

 

消息来源:BioCon Awards 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