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财经推出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2007-06-27 15:38 5831

上海6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和媒体公司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财经”;东京证交所创业板编号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 XHFNY)今天宣布推出新华财经 e 兆消费者信心指数(CCCI),这是反映中国消费者有关宏观经济、价格和生活水平基本看法的一个新的标杆。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0926.gif )

该指数是与美国密歇根大学 Richard Curtin 博士联合开发的,Curtin 博士是该校社会研究学院的调研教授及主任,也是国际公认的消费者信心研究的权威,他主持编制了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Curtin 博士在美国及世界其它地方主导或参与了许多消费者信心调查项目,并对新华财经 e 兆消费者信心指数给予了指导,以确保其合乎国际标准。

新华财经 e 兆消费者信心指数每月更新一次,是中国由独立的第三方研究机构编制的发布频繁较高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指数由两个分指数所组成,即现指数和预期指数,涵盖了房地产、耐用消费品、汽车和股票投资等四个主要行业,并提供按照年龄、收入水平和地域划分的详细统计数据。

该指数可以有效衡量消费者行为,帮助金融专业人士、分析师,以及战略和政策的制定者更密切地追踪中国消费市场趋势,并直接从消费者的角度了解市场。

新华财经首席执行官布希女士说:“该指数的发布表明新华财经在持续不断努力,将国际标准及较佳规范引入中国市场,从而提升市场的透明度。”

“在过去两年,我们的服务范围在不断扩展,由金融机构发展到中国那些需要市场资讯和投资信息的专业人士。我们很高兴能够利用业务能力的扩展,整合附属公司的研究专长,开发出新的工具,帮助人们理解中国的消费市场,”她补充说。

该指数是 e 兆数据与新华财经子公司新华财经媒体 (Nasdaq: XFML) 双方合作的成果,以充分发挥新华财经媒体的市场研究能力,并借助新华财经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销售渠道。e 兆数据是一家为金融市场和消费市场专业人士提供中国消费者数据的本土公司。

e 兆数据总经理陈文蕾女士说:“我们很荣幸能得到新华财经集团的支持与密歇根大学的 Curtin 博士合作,我深信密歇根大学倍受认可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编制方法,可以和新华财经媒体在中国消费市场方面的专长有效结合,度身定制出反映中国市场现状的工具,满足各种客户的需求。”

该指数调查在中国大陆50个经济发达城市进行,主要面向具有较强消费能力的人群,指数结果在每月最后一个周三发布。

最新的六月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对近日猪肉和禽蛋价格快速上涨的担心,中国消费者信心稍有下降。调查结果摘要附后。

如需了解新华财经 e 兆数据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更多资讯,或者需要订阅每月最新调查报告,请与我们联系,电邮:info@eZiData.com

调查方法

新华财经 e 兆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与美国密歇根大学社会研究院消费者信心调查小组主任、教授 Richard Curtin 博士共同设计开发的。该指数的调查数据是通过分层随机抽样,每月在东部与中西部50个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城市中抽取约1,500个家庭,通过电脑辅助电话访问 (CATI) 取得的。该指数使用的方法学与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调查方法基本相同。指数的基准值(100)为2007年4月份的指数值。

编辑垂注: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新华财经”) 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及媒体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企业和分销商提供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投资者关系服务和信息传播等五大产品。新华财经于1999年十一月成立,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和新闻分社遍及世界十一个国家,充分覆盖中国及国际市场。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e 兆数据简介

e 兆数据是一家为金融市场和消费市场专业人士提供中国消费者数据的本土公司,旨在为全球和本地的专业人士提供与中国消费市场有关并符合国际标准的决策工具,其优质的消费者数据产品丰富全面,包括结构性实时数据库,帮助人们更广泛和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消费者市场。详情请浏览 http://www.eziData.com 。

有关“附件:新华财经e兆消费者信心指数2007年6月调查摘要”, 请参照 http://www.ezidata.com/pages/public/ccci/latestIndex.jspx 。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