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因美纳与阿斯利康开展战略研究合作,以加速药物靶点发现

因美纳
2022-10-13 15:46 7112

旨在通过利用业界领先的识别导致人类疾病的遗传变异的能力,提高药物研发管线的效率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2022年10月13日 /美通社/ -- 2022年10月11日,全球基因测序和芯片技术的领导者因美纳(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LMN)宣布与以科学为驱动的全球生物制药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达成战略研究合作,将结合双方在基于人工智能(AI)的基因组解读和基因组分析技术优势及行业专长,加速药物靶点的发现。该合作将评估这些技术的组合框架能否提高靶点发现的效益与置信度,从而根据人类组学信息找到具有应用前景的药物。


因美纳首席战略和企业发展官兼代理首席财务官Joydeep Goswami表示:"因美纳和阿斯利康都具有独特的优势,双方强强联合,利用业界领先的专业能力来识别导致人类疾病的遗传变异,从而提高药物研发管线的效率。通过识别与人类疾病相关的基因,该组合框架有望用于候选药物的优先级排序,并增加药物获批的可能性。"

此次合作利用了因美纳基于AI的新一代解读工具 -- PrimateAl和SpliceAl,并结合阿斯利康用于罕见变异基因组发现的分析框架和AI工具,包括JARVIS和计算机预测工具(容错率)。作为研究合作的一部分,阿斯利康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将采用结合了两家公司基于AI的工具的框架,来分析其生物信息数据库中的大规模多组学数据集。这些互补的AI工具可以更加可靠地查明导致人类疾病的遗传变异,这是开发有效且安全的疗法的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阿斯利康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发现科学中心和研发中心负责人Slavé Petrovski表示:"对应用于不断发展的人类基因组学、转录组学和蛋白质组学医学研究资源的AI工具和框架的持续创新,将使我们能够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有助于我们在发现新的药物靶点时实现更高的成功率,同时确定最有可能从我们发现的疗法中获益的患者群体的特征。"

因美纳首席技术官Alex Aravanis表示:"新一代药物发现正处于人类遗传学和AI的交叉点,这使得此次合作或将成为一项十分关键的研究合作,结合了因美纳在大规模解读基因组方面的出众能力与阿斯利康在大规模人类遗传学研究方面的广泛能力。"

此次研究合作重点聚焦于通过一项组合框架为广泛的人类疾病研究提供差异化性能的能力。一旦合作取得成功,两家公司将评估长期合作的机会。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涉及风险和不确定性的前瞻性陈述。因美纳业务受制于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任何前瞻性陈述产生重大差异的重要因素包括:开发、制造和推出新产品及服务过程中的惯有挑战,因美纳与其他公司和组织成功合作开发新产品、拓展市场和发展业务的能力,以及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详细说明的其他因素,包括因美纳最近填写的10-K和10-Q表格,或在公开电话会议上披露的信息,其日期和时间已于之前发布。因美纳没有义务也不打算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亦不会评估或确认分析师的相关预期,提供中期报告或更新文件。

关于因美纳

因美纳公司致力于推动和激发基因组学的发展而不断改善人类健康。专注创新使我们成为全球基因测序和芯片技术的领导者,并为全球范围的科研、临床和应用市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我们的产品广泛应用于生命科学、肿瘤学、生殖保健、农业及其他新兴领域。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llumina.com.cn或关注因美纳微信公众号。

消息来源:因美纳
相关股票:
NASDAQ:ILM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