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陪伴、圆梦、守护"大家力量系列助老公益活动启动

2022-09-30 18:09 4690

北京2022年9月30日 /美通社/ --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加快,积极应对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正成为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议题之一。为加强社会对老年群体的精神需求的关注、有效应对当前养老护理专业人才短缺的难题,帮助弱势老人重拾对生活的梦想,今年9月,大家保险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及专业机构启动大家力量系列助老公益活动,以宣传促进"积极老龄观"为宗旨,通过开展"大家年华""守护大家护理培训""大家圆梦计划"等公益活动,助力专业护理人才培养,并丰富老年群体精神文化生活,助其保持身心健康。

大家保险志愿者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夕阳红老年公寓举办“大家年华”陪伴公益活动
大家保险志愿者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夕阳红老年公寓举办“大家年华”陪伴公益活动

"大家年华"陪伴公益活动:用心关爱长者精神生活

老年群体因缺乏社会交往、日常生活单调,容易产生孤独感,而其渴望被关心的精神需求往往得不到足够的重视。为此,大家保险发起"大家年华"公益活动,通过走进各地养老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交流互动活动,帮助长者扩大"朋友圈",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9月14日,"大家年华"首站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夕阳红老年公寓。活动现场,大家保险志愿者们为长者举办特别生日会,送上生日蛋糕,合唱生日歌并送上祝福,欢声笑语充满了养老社区,奶奶们笑着对大家保险的志愿者们说道:"蛋糕甜,你们更甜!"。志愿者还与长者们一起涂鸦绘画,郑奶奶扬起手中的画,骄傲地说:"我是退休教师,画画、写字我可拿手了"。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作、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

截至9月25日,"大家年华"陪伴公益活动在河北张家口、河南郑州、山东济南举办了三场,大家保险当地分公司的数十位志愿者们为300多位老人送去了暖心的陪伴和关爱。

大家保险志愿者在河南郑州七一三日间照料中心举办“大家年华”陪伴公益活动
大家保险志愿者在河南郑州七一三日间照料中心举办“大家年华”陪伴公益活动

守护大家护理培训:全力支持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

养老服务人才,特别是高素质的养老护理专业人才,存在年龄偏大、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是制约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守护大家护理培训旨在帮助有护理需求的家庭、护理员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非专业人士有效提升专业素养,提高科学照护能力。

9月26日,大家保险在山西太原与安徽合肥两地养老机构,成功举办两场"守护大家护理培训"活动,邀请多位专业资深讲师带来专业的家庭护理知识和实操技能。这两场培训干货满满,参与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不仅学到专业的护理方法,同时,也对中国养老行业的发展与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安徽合肥庐阳乐年长者之家畅园社区举办“守护大家护理培训”活动
在安徽合肥庐阳乐年长者之家畅园社区举办“守护大家护理培训”活动

大家圆梦计划:传递"积极养老、快乐养老"的正能量

为传递中国老年人"积极养老、快乐养老"的正能量,树立积极老龄观,大家保险发起"大家圆梦计划",计划寻找30位高龄、失能、空巢老人通过"资助圆梦"的方式,帮助他们实现梦想,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希望,重新找回自我价值。

本次大家力量系列助老公益活动将在全国15个城市开展,与30余家养老服务机构合作,招募大家保险全国各地员工志愿者和合作伙伴一同践行公益,为2,000余名长者带去关怀与欢乐。

"大家力量"是大家保险自有公益平台,是大家保险开展助老、扶贫、教育等领域公益活动的重要载体,持续为大家保险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公众提供参与公益活动的渠道,汇聚大家力量,传播爱心正能量,共筑美好社会。

消息来源:大家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