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喜报 奉贤区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

2022-09-28 14:56 2688

上海2022年9月28日 /美通社/ -- 2022年9月20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上海市政府质量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沪府〔2022〕39号)正式发布。奉贤区工业综合开发区的企业 -- 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的"两化+两全"现代中药质量管理模式获得"2021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 -- 先进质量管理模式"。

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是2019年奉贤区区长质量奖金奖获奖组织,其始终秉承"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成为我区继伽蓝集团之后又一个实现从奉贤区区长质量奖到上海市政府质量奖跨越的质量标杆组织。

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两化+两全"现代中药质量管理模式

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是上海市首家中药合资企业,由上海医药集团与香港和记黄埔集团于2001年在原上海中药制药一厂的基础上合资组建。二十年来已发展成为位列中国中药行业第一方阵、上海中药行业第一位的中成药生产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药微粒丸制剂核心生产企业,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一等奖、奉贤区区长质量奖金奖等荣誉。主要产品麝香保心丸是国家级保密中成药品种,胆宁片是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重点品种。作为中药行业领军企业,和黄药业用与时俱进的和黄特色文化引领公司整体发展,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质量管理模式提炼总结为"基于临床价值与需求的科技创新模式",概括为"两化两全":"两化"指基于临床价值和需求,推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两全"指基于优良品质保障,实行全产业链质量控制和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


 


 


上海市政府质量奖

建立政府质量奖是国际通行做法。实施政府质量奖励,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激励广大组织和个人追求质量进步,已成为各国和地区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为激励在本市质量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的组织、个人,引导本市各行各业加强质量管理,追求卓越绩效,进一步提升上海总体质量水平。2001 年,本市设立上海市质量金奖,2008 年设立上海市市长质量奖,2012 年颁布《上海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合并此二项奖项,正式设立上海市政府质量奖。经过多年运行,本市已逐步形成"以市长质量奖为最高荣誉、质量金奖为各行业质量标杆"的政府质量奖励制度。

今年,《上海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办法》明确,上海市政府质量奖为省级表彰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包括"上海市市长质量奖"和"上海市质量金奖",均分为"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和"先进质量管理成果"。

消息来源:上海和黄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