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铁路建设再次进入"机遇期" 日立电梯积极推进高速铁路适配建设

广州2022年9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日立电梯参与了广州白云站、合肥西站、长沙西站的配套建设,为公共交通枢纽提供电扶梯产品、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助力打造便捷高效、安全智能的现代化铁路网。

2022年,我国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预计全年新增铁路新线3,300公里以上。根据《"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我国高速铁路网对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达到95%以上,加快推进"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建设,打造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


服务公共交通枢纽配套建设,日立电梯有着丰富的产品、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应对客流量大、运转时间长、环境复杂的公共交通应用场景。

例如,解决方案中搭载日立AI视频分析管理系统,可以通过摄像设备预判乘客乘梯安全风险,如遇乘客滞留、逆行、摔倒,或捕捉到乘客携带婴儿车、行李箱等大件物品,系统将发出预警提示或实施安全制停,防范意外发生。


目前,已有西安、重庆、佛山、淄博等10个城市的高速铁路项目采用了日立电梯的综合解决方案。


日立电梯正在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通过更大程度的参与铁路、机场、地铁等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配套智能化建设,助力提升运输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打造稳定强韧的社会基础设施、实现可持续发展型社会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