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电动汽车推广取决于建立正确的投资框架

Arcadis
2022-09-23 19:59 6985

伦敦2022年9月23日 /美通社/ -- Arcadis与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WBCSD)合作发布了其《全球充电基础设施市场报告》。报告以全球21个地区为研究对象,分析了5个参数,以确定这些地区在向电动汽车(EV)转型的基础设施投资方面的准备充分程度。

荷兰始终保持领先,英国和加利福尼亚也名列前茅。定义明确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共享推广战略、强有力的税收激励和不断增加的公共充电点数量,这些领先因素正在为电动汽车的大规模采用奠定基调。

随着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各国需要加大对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以成功地向零排放车辆转型。在该报告中,五个参数的23项指标被确定为对衡量投资就绪程度最具影响力。这些指标被用于确定哪些方面表现好,哪些方面有待改进。

参数如下:

  1. 政府领导和激励措施
    政策变化和更严格的环境法规是全球电动汽车转型最有力的催化剂。

    香港率先提供免税、内燃机(ICE)汽车辆禁令以及在违反规定标准在低排放地区驾车的罚款处罚。香港还具有明确的净零声明和政府预算,对充电基础设施激励高于GDP的0.08%。 

  2. 电动汽车市场成熟度和就绪度
    一个地区需要有成熟的电动汽车市场来支持对充电基础设施的可行投资。成熟市场具有车辆可负担性、车辆可获得性和强大生产能力的特征

    欧洲走在前列,特别是挪威和荷兰。相比之下,许多南美国家仍有改进空间,如阿根廷、智利和墨西哥,这些国家目前在电动汽车中的市场份额不到2%。

  3. 报潜力
    利用率是稳定回报的关键,重要的是在基础设施过多与利用率低之间以及基础设施不足与利用率过高之间取得平衡,创造"排队即充"局面。回报潜力也受到电力和化石燃料价格的影响。

    在被评估地区中,中国表现最强劲。欧洲也表现良好,特别是西班牙、挪威和荷兰。

  4. 充电基础设施
    充电点的可用性和可及性是向电动汽车转型的一个主要因素。这意味着可以在出发地(街道、车库或车道)、途中和目的地获得可靠充电。

    荷兰走在前列,纽约和加利福尼亚州也做得很好。虽然美国这两个州的充电点数量相对较低,但它们都将受益于美国明确的国家战略,并拥有可靠的电力网络。不过,纽约将从提高其公共充电点的比率获益,目前预测每个充电点的汽车超过16辆,而加州的比率为每个点6-10辆汽车。

  5. 营商便利性
    强大的政府领导与强大的法律制度和监管政策相结合,加上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强劲,证明了投资于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的潜力和吸引力。

    荷兰、美国和新加坡在这方面都位居前列。

Arcadis全球新出行解决方案总监Simon Swan表示:

"电动汽车市场正在迅速发展,不断推出新的充电中心和技术。加速这一转型对于减少排放和限制气候变化的影响至关重要。电动汽车的广泛采用是关键,即使在发展速度较慢的市场,也取得了进展。该指数是一个时间快照,随着各地区采取新的政府激励措施、增加充电基础设施或电动汽车市场逐渐成熟,这些地区的情况将得到改善。凭借明确的领导能力和正确的政策,电动汽车可以在应对气候危机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全球充电基础设施市场报告》是Arcadis 2021年全球电动汽车催化剂指数的扩展。更新后的报告还涵盖其他地区,包括挪威、土耳其、香港和南美,并扩大了指标范围,纳入了"营商便利性"和"回报潜力"类别。

被评估地区有:荷兰、英国、德国、挪威、法国、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加拿大、加利福尼亚州、纽约、中国内地、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泰国、智利、巴西、墨西哥和阿根廷。 

此处下载报告

消息来源:Arcadi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