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盟最具价值品牌"马石油亮相第十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马石油
2022-09-20 17:06 4080

携手玉柴马石油深化能源领域跨境合作

广西南宁2022年9月20日 /美通社/ -- 9月16日至9月19日,以"共享RCEP新机遇,助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为主题的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在广西南宁举办。"东盟最具价值品牌"[1]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以下简称"马石油")携手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广西北海玉柴马石油高级润滑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马石油")亮相东博会,在RCEP新机遇下,加速能源转型合作,打造绿色能源"共同体"。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本届东博会上,马来西亚时隔11年再次出任主题国。马来西亚总理拿督伊斯迈尔阁下在开幕上致辞表示:"RCEP协定将带来诸多机遇促进区域内企业发展,改善跨国供应链,实现生产网络多样化,进而与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无缝融合。"作为东盟国家中首个和中国建交的国家,多年来,马中持续深化合作截至2021年,中国连续13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双方交易额疫情之下仍然逆势上扬,中马双边贸易额达1768亿美元,同比增长34.5%。拿督伊斯迈尔阁下提到,在本次东博会上,包括马石油在内的马来西亚多家重要企业积极参与,期待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促进区域经济复苏、加强中国东盟经济往来的重要平台,进一步增强马中贸易往来,加快区域经济复苏进程。

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的第一年,中国-东盟3.0版建设也即将启动。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近期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阁下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我们与中国进一步合作和推进双方贸易活动铺平了道路。马石油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与天然气资源的监管者,在加强双边关系和提振信心方面持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其在中国的长期发展也是中马友好关系经久不衰的有力证明。马石油与中国伙伴建立起的深厚信任不仅支撑着马石油的商业活动,更是能够激发马中两国伙伴关系潜力的宝贵财富。"

马石油携手其在中国合资公司玉柴马石油亮相东博会
马石油携手其在中国合资公司玉柴马石油亮相东博会

本届东博会上,马石油携手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玉柴马石油共同亮相。玉柴马石油是玉柴集团与马石油润滑油国际于2013年5月成立的合资公司。公司前身玉柴润滑油公司是"中国产品型谱齐全、完整的内燃机制造基地"玉柴集团下属子公司,马石油润滑油国际则以技术为核心,拥有领先的润滑油科技积淀。依托两大母公司集团的优势,玉柴马石油具备独立的研发、供应、生产、营销体系,致力打造高端润滑油品牌,旗下润滑油产品自2014年起已连续7年蝉联LubTop中国润滑油十大品牌。玉柴马石油目前拥有北海、大连两大生产基地,总资产11亿元,生产能力达20万吨/年。

玉柴马石油公司董事长范阳辉先生表示:"玉柴马石油是中国企业玉柴集团和马来西亚企业马石油强强联合、多元发展的成果,也是中马贸易蓬勃发展的见证者。我们希望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一开放平台,向世界展示中马合作的成功,助力玉柴马石油技术研发水平不断向专业化和国际化水平迈进。"

马石油中国主席李焱女士表示:"中国市场广阔并充满韧性,在马石油全球业务战略中至关重要,马石油希望通过此次参加东博会 -- 这一中马合作沟通的重要平台,持续加深与中国合作伙伴之间的交流,共同探讨能源安全和能源转型的重要议题,携手更多的中国合作伙伴实现净零未来的绿色目标。"

玉柴马石油公司总经理陈嘉琮先生(左),马石油中国主席李焱女士(中)及玉柴马石油公司董事长范阳辉先生(右)在马石油展台前合影
玉柴马石油公司总经理陈嘉琮先生(左),马石油中国主席李焱女士(中)及玉柴马石油公司董事长范阳辉先生(右)在马石油展台前合影

未来,马石油仍将在强化其核心业务的同时,大力推行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促进中马之间能源转型合作,牢固双方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乃至区域能源转型和低碳目标赋能。

[1] 根据英国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2年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报告》,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简称"马石油")蝉联2022年度东盟最具价值品牌称号,继续上榜"2022年全球十大油气品牌"榜单。
新闻出处:马石油蝉联2022年度东盟最具价值品牌称号-美通社PR-Newswire (prnasia.com)

According to the Global 500 2022 released by the UK Brand value consultancy Brand Finance, PETRONAS made the Top Ten Oil and Gas Brands Globally again in 2022 and retained the title as Most Valuable ASEAN Brand for 2022.
Source: https://www.prnasia.com/story/351585-1.shtml 

 

消息来源:马石油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