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落地深圳湾1号 上交高金大湾区中心启航仪式成功举办

2023-03-21 16:42 11454

上海2023年3月21日 /美通社/ -- 3月1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以下简称"高金")组织的"绘新蓝图,启新征程 -- 高金大湾区中心启航仪式"在深圳成功举办,标志着高金大湾区中心正式启动会上同时启动了高金MBA全国班(湾区)2024级招生。

高金会计学教授、执行院长程仕军,高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杰,高金金融学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高金金融研究院助理院长、MBA项目执行主任倪海英,高金校友总会执行会长、泽海集团创始人、"高金领航计划"业界导师王建郡,高金华南校友会会长、"高金领航计划"业界导师曲咏海等嘉宾出席活动。

高金执行院长、会计学教授程仕军出席峰会并致辞,他表示,自建院以来,高金以"汇聚国际一流师资、培养高端金融人才、构筑开放研究平台、形成顶级政策智库"为目标,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智库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经过13年的砥砺发展,高金已逐步树立起"金融黄埔"的业界品牌。高金MBA全国班(湾区)倾学院之力建设,除了配备质的师资队伍和支持团队,今天还正式启用了大湾区中心,希望可以充分发挥高金全球领先的师资力量和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优势,助力粤港澳顶尖金融人才高地建设。

上交高金会计学教授、执行院长 程仕军
上交高金会计学教授、执行院长 程仕军

高金MBA全国班(湾区)为学子们提供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三大金融中心联动所带来的MBA学习之旅,立足于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行业领军人才。如今,高金大湾区中心正式落地深圳湾1号,也能更好地服务大湾区学子。

活动邀请到高金EMBA二期校友、兴证国际副行政总裁、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高金领航计划"业界导师张忆东,就"乱中取胜,危中有机 -- 2023全球宏观策略下的投资机遇"为主题做了分享。

张忆东认为,近期硅谷银行遭遇挤兑后破产,瑞士信贷违约风险上升,反映资产负债表脆弱的薄弱环节已难以承受高利率之痛。针对海外市场,张忆东认为,美债十年期收益率在2022年Q4已经率先构筑底部,美元在2023年将呈现"下跌 -- 反弹 -- 下跌"的抵抗式回落,美股在2023年盈利下行的风险还未彻底释放。

而中国股市短期受海外因素影响,但优质资产安全边际高,中期将被重估。针对2023年中国宏观展望,张忆东认为,至少是温和复苏,聚焦信贷、消费和地产。在分享中,张忆东还就中国股市中期做了展望,他认为是"螺蛳壳里做道场,温和复苏找结构。

他建议可以立足中国经济复苏,关注三条投资主线:数字经济为代表的科技成长和先进制造业;内需复苏为核心的大消费领域;优质央企国企价值重估为重点的"中特估"等相关机会。

兴证国际副行政总裁、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高金领航计划”业界导师 张忆东
兴证国际副行政总裁、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师、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高金领航计划”业界导师 张忆东

高金金融学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张介就"高金金融MBA2024级培养体系解析"做了分享。张介教授从近期美国总统拜登通过的两件法案 -- 投资390亿美元以支援美国芯片生产和7500亿美元的《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 说起,提到金融与产业的关系。他认为,金融既能赋能产业,也能扼杀竞争者的产业。张介教授在分享中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的成立和金融MBA项目的发展,以及金融MBA项目的目标、课程结构和设计等内容。

张介教授最后借用瑞·达利欧的书籍《原则:应对变化中的世界秩序》表示,时势造英雄,当下我们正好赶上这样一个世界秩序重建的时机。中国将扮演新国际金融体系中的重要角色,而新经济体系中需要人才,特别是金融人才。

上交高金金融学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 张介
上交高金金融学教授、MBA项目学术主任 张介

会上由倪海英主持,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国创致远基金总经理、"高金领航计划"业界导师刘恒,腾讯安全战略研究专家、高金MBA全国班(湾区)首期班班长彭真以及王建郡、张忆东参与,一起就"在不确定的世界,建设自己的大后方"为主题做了圆桌讨论。各位嘉宾就各自走到现在面临怎样的困惑和选择,以及如何思考这种现状,从事的行业与金融MBA有什么关系等问题做了讨论。

3月18日,高金为湾区首期班学员还组织了高金领航计划(湾区)业界导师拜师礼活动,湾区首期班学员和30多位业界导师互相认识交流,行拜师授徒礼。这个项目也更好地为湾区学员提供了课业之外的辅导与支持。

消息来源:SAIF 金融MB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