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荣获可持续商业大奖

2022-09-16 09:00 4087

上海2022年9月16日 /美通社/ -- 昨天下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欧盟商会2022年可持续商业大奖颁奖典礼上,荷兰皇家菲仕兰凭借标杆项目“爱心月嫂”对乡村振兴做出的积极贡献和示范效应,荣获“促进乡村振兴先锋奖”。

荷兰王国驻沪总领事郭媚瑶女士 (Mrs Marjo Crompvoets)为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颁奖
荷兰王国驻沪总领事郭媚瑶女士 (Mrs Marjo Crompvoets)为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颁奖

中国欧盟商会可持续商业大奖(Sustainable Business Awards)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以可持续发展观点作为首要关注,该奖项旨在表彰推动可持续经济增长、碳减排和环境保护、多元化、乡村振兴等的优秀企业,树立可持续商业实践模范,激励企业找到商业发展与可持续经营间的平衡点,从而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中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实现。今年共有38家公司的55个案例竞争6大类奖项。菲仕兰是唯一一家获得“促进乡村振兴先锋奖”的企业,另外还有包括达能、百威、勃林格殷格翰等在内的8家企业获得碳减排、环保、多元化等奖项。

爱心月嫂项目通过技能培训帮助欠发达地区女性改变命运、实现梦想
爱心月嫂项目通过技能培训帮助欠发达地区女性改变命运、实现梦想

“爱心月嫂”是促进乡村振兴、关注乡村女性职业教育的创新型项目,于2016年由菲仕兰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致力为欠发达地区妇女提供家政及新生儿家庭护理的专业体系培训,帮助她们掌握母婴护理专业技能,改善家庭经济状况。依托北京富平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主要培训基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截至目前,“爱心月嫂”项目已覆盖28个省份,176个市,430个区县,其中有19个是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已累计帮助2000余名妇女完成培训并实现100%就业。

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表示:“150年前,9名荷兰奶农成立了菲仕兰合作社。我们公司起源于乡村,对农村和农民有深厚的感情。带着这份情怀,我们自2016年开始支持中国乡村振兴,通过职业培训帮助了2000多名乡村妇女就业和收入翻番,并扶植部分学员返乡创业。这个奖项是对菲仕兰公司,更是对菲仕兰合作社15000多名奶农的认可和鼓励。”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菲仕兰中国战略CSR的重要组成部分,"爱心月嫂”项目凭借良好的公益设计和亮眼的项目成果,已经成为了一套可借鉴、可复制的公益项目模板。

作为荷兰最大、全球十大乳企之一,菲仕兰有着150多年的历史,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提供全生命周期营养。在中国,菲仕兰一直热心公益,构建了以赋能妇女、关爱儿童、支持奶业为三大支柱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回馈社会和社区。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