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启迈QIMA 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全球采购格局持续动荡和波动

2022-09-08 16:56 4209

深圳2022年9月8日 /美通社/ -- 日前,启迈QIMA根据供应链检验和审核的内部数据,以及对400多家全球采购企业的调查结果,撰写发布2022第三季度全球供应链报告(下称"《报告》"),呈现了全球供应链战略的持续演变。《报告》显示,2022年已经过半,95%的企业受到了各种供应链中断的影响,至少有三分之二的企业预计到今年年底供应链的中断仍将继续存在,甚至加剧。混乱和不确定性已经成为如今全球采购状况的代名词,并且在未来中短期内,持续的动荡和波动将是全球采购格局唯一可预测的"新常态"。

启迈qima2022第三季度调研
启迈qima2022第三季度调研

众多品牌商和零售商正着力加强与供应商的关系

在启迈QIMA的调查中,71%的品牌商和零售商表示,与供应商建立更牢固的关系将是他们的首要关注的事情。

启迈QIMA调研结果显示,在采购多元化的背景下,众多品牌商和零售商正着力加强与供应商的关系,表现在他们越来越重视可靠的采购伙伴关系及其在应对当前供应链挑战中的价值。到目前为止,2022年最紧迫的任务就是保持生产和交货进度。

启迈qima2022第三季度调研
启迈qima2022第三季度调研

全球买家继续努力建设多元化供应链

全球买家努力创建多元化的供应链,以降低对中国的依赖。启迈QIMA内部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在各品牌商采购组合中的相对份额仍处于三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检验和审核数量同比下降了4.5%。

不过中国的采购市场地位在短期内不会发生动摇,受访者将中国列入TOP 3采购市场的可能性已经反弹到2020年的水平。特别是中小企业,仍然对中国供应商高度依赖。

启迈qima2022第三季度调研
启迈qima2022第三季度调研

多个行业的国际买家对印度仍保持采购兴趣和需求

《报告》显示,印度稳居美国和欧盟品牌采购市场 TOP 3 之列,仍然是南亚的采购旗舰,是海外供应链多元化和区域采购转移的重要目的地。

虽然传统上南亚被视为纺织业中心,但是印度却吸引了来自广泛消费品类别的买家,包括宣传品、玩具、家庭用品和电气产品,因而在该地区脱颖而出,这进一步证明了其竞争力。启迈QIMA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印度的大多数服务产品类别取得了两位数增长,检验和审核的整体同比增长41%。相比之下,孟加拉国的检验和审核在2022年上半年仅增长了10%。

买家对于越南的信心尚不明朗

《报告》显示,西方买家仍然认为越南是一个重要的采购市场,有1/3的受访买家将其列为TOP 3的采购地域,但现在进一步扩大其在越南的采购足迹的可能性不大。在2022年对其采购地域做出改变的调查对象中,只有26%选择从越南购买更多的产品,这一数字在2020年为32%,但6月份的检验和审核需求数据同比增长27%,为2022年首次出现的强劲增长。

与此同时,根据启迈QIMA数据,欧盟和美国买家对东南亚的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的兴趣日益浓厚,因此这两个国家第二季度的检验和审核需求出现了两位数增长。

近岸地区在采购多元化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启迈QIMA调研数据显示,欧盟在中东和地中海地区的检验和审核需求在2022年上半年同比增长25%,呈现健康的增长趋势。欧盟买家对近岸外包的兴趣尤为浓厚,2/3的买家表示2022年将更多地从本国和/或附近地区进行采购。

《报告》指出,展望未来,大西洋两岸都对就近采购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一半的欧盟品牌和40%的美国品牌将近岸列入其2023年及以后的采购战略。

《报告》认为,供应链在变得更好之前可能会变得更糟糕。随着品牌商和零售商对当前趋势了解的不断加深,他们也越来越深刻地意识到需要调整供应链的结构,以改善灵活性和弹性,为此,通常需要增强多元化建设,并建立更稳固的供应商伙伴关系。

启迈qima2022第三季度调研
启迈qima2022第三季度调研

消息来源:启迈QI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