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色富能,永续共好” -- 富邦华一亮相服贸会,共建永续生态圈

2022-09-03 10:00 12658

北京2022年9月3日 /美通社/ -- 9月1日至9月5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在北京首钢园正式开展,此次金融专题展以"开放融合、绿色未来"为主题,共有181家境内外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展,线下参展机构97家,含外资机构45家,国际化率达46%。服贸会是推动创新经济发展和扩大服务贸易的重要窗口,也是金融机构展示品牌形象和优势服务的重要平台。富邦华一银行已经连续第三年应邀亮相金融服务专题展,今年以"绿色富能,永续共好"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在发展跨境金融、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丰硕成果,以及以专业金融服务赋能实体经济的各项举措和特色金融产品。

 

富邦华一银行行长陈峰表示,富邦华一多年来积极探索在地化、差异化的创新经营模式,持续发挥自身经营优势,在国家"双循环"蓝图下,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以金融科技推动银行"数智化"转型,搭建全交易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矩阵,协助更多企业联通世界。同时积极践行ESG永续经营理念,聚焦绿色金融服务,助力"双碳"目标,与各方携手合作共建永续生态圈。

富邦华一银行连续第三年参展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富邦华一银行连续第三年参展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

发展绿色金融,推动ESG永续经营战略

为响应"双碳"目标,富邦华一银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将ESG理念融入企业经营中,推出了"IMPACT永续影响计划",从环境、社会、经济三个方面全面锻造可持续影响力,通过绿色低碳、服务社会、稳健治理、多元共融和数智创新五大策略,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创新,助力台商绿色转型,推动绿色低碳运营;打造多元共融的团队,关注民生福祉;以良好企业管治,数智化赋能金融产品服务,创造可持续经济效益,逐步实现"打造最具影响力的责任银行"的愿景。

富邦华一银行在服贸会现场还特别发布了全新的低碳环保概念留学生借记卡,围绕留学生活各个时期的需求场景,提供全方位的留学金融综合服务,并可享受银联白金卡权益,相当有吸引力。这张环保概念卡的卡基采用低碳RPVC材质,较传统PVC材质减碳约44%,旨在向年轻消费族群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新生活理念。

富邦华一银行在服贸会发布全新的低碳环保概念留学生借记卡,采用低碳RPVC材质作为卡基
富邦华一银行在服贸会发布全新的低碳环保概念留学生借记卡,采用低碳RPVC材质作为卡基

强化跨境优势,打造交易银行服务矩阵

全球价值链、供应链的重构,也反应在全球贸易及服务的调整中。富邦华一银行结合多年来服务大量台商、进出口贸易企业的经验,不断发挥自身在跨境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优势,以企业经营中发生的商品、资金、资产流动等全交易生命周期为主轴,为企业客户提供交易流程的支付结算、融资、担保、风险管理等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有"资金池"、"月惠盈"等企业现金管理、归集、保值增值综合服务;"票亿达"、"国内证+福费廷"等一站式结算和融资服务;通过循环动拨和动态质押为企业盘活应收账款、提供灵活融资方式的"池融资"业务;以及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错配、抵御汇率波动的"富汇保"贸易金融组合产品。富邦华一旨在以丰富的产品谱系,打造新一代交易银行的服务矩阵。

富邦华一银行在服贸会现场向来访观众展示服务亮点
富邦华一银行在服贸会现场向来访观众展示服务亮点

金融科技驱动,推进数字银行转型

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全球金融行业的大趋势。富邦华一银行近年来致力于通过金融科技的应用,引领银行"数智化"转型和金融产品创新,推出了"线上营业厅"等线上业务平台,以科技创新为手段,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实时音视频、双录存储等技术,采用线上平台模拟线下物理网点业务办理环境的方式,建立触达全球的远程视频银行服务新渠道,不仅扩大金融服务范围、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更能有效节能减碳,创造绿色金融环境。在服贸会现场也可沉浸式体验富邦华一"触达全球,在您身边"的远程视频客服互动服务。

富邦华一银行将把握对外开放的机遇,融入金融开放大趋势,以攻守兼备为策略,继续发挥特色化经营优势,促进产业升级转型和服务实体经济,以正向的力量,成就更多可能。

消息来源:富邦华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