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OSMO MOBILI可木家居携手松美术馆艺术群展开幕

2022-09-01 10:54 3324

家居与艺术成功跨界,引领空间美学新风向

北京2022年9月1日 /美通社/ -- 日前,由中国现代家居新势力品牌COSMO MOBILI可木家居和国内致力于学术立馆的艺术圣地松美术馆联袂打造、知名策展人崔灿灿担纲策划的90后艺术家群展正式拉开帷幕。

展览的主题为“断裂的一代:90后的电子色、网络化、时尚消费、科幻散文和全球身份”,首次以群展、采访和出版的方式,全面地审视中国当代艺术正在发生的一场不可逆的文化转折,尝试以"断裂"这条线索串起今时与往昔的深刻不同。这是90后一代极具代表性的14位艺术家的首度集结展出,展览聚焦新世纪的媒介消费与全球身份认同对这一代人的独特影响,呈现他们对于过去艺术传统的终结,以断裂却又大众化的形式凝聚成一股新的力量。

展览Lobby厅文字介绍墙
展览Lobby厅文字介绍墙

展览的举办地松美术馆(Song Art Museum)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温榆河畔,标志的净白色维多利亚式主馆建筑与馆区内199棵形态各异的松树相映成趣。作为一间有社会责任感的独立艺术机构,松美术馆始终以"连接"为使命,将大众、艺术、场域彼此相连,在持续关注中国当代艺术的同时,聚力青年艺术家扶植推广计划,意图打造富于实验性和成长性的青年艺术家平台。

松美术馆
松美术馆

COSMO MOBILI可木家居作为中国现代家居领域的新势力品牌,由一群热爱设计、热爱生活的年轻团队在北京创立,其不拘泥于国界和文化的先锋潮流极简设计作品在具备国际视野和多元价值主张的年轻群体中引起广泛共鸣。秉持"让空间有爱,让时间有光"的永恒追求,可木家居一心为当代具有独立审美的年轻一代打造"怦然心动"的家居体验。

在广泛"连接"青年群体的艺术化生活和深度聚焦全球化影响下的年轻人生活方式方面,可木家居与松美术馆的精神内核高度契合。本次COSMO MOBILI可木家居首度同知名的松美术馆开展合作,联手打造年度90后艺术家群展,拉开了可木品牌全面升级、向艺术领域跨界的重要帷幕。

作为展览家具及家居用品独家赞助商,COSMO MOBILI可木家居独具艺术气质和设计感的产品陈列于多个艺术家展厅,是展品也是艺术品,与展览有机融为一体。参展艺术家每人一处的独立空间形成了14个相互联结又自成一派的小个展,同可木家居在本次展览中所呈现的先锋时尚感相得益彰。

对于COSMO MOBILI可木家居品牌以功能性和艺术性双重载体身份亮相本次艺术展,策展人崔灿灿表示,可木家居的倾力支持让展览的概念构想得以更好地落地实现。当可木产品被纳入展厅之后,它们的可能性也被再次激活,与艺术空间融为一体。而在艺术家的作品中,可木家居的床、床头柜、方墩等成为了作品的底台,它们既是艺术创作的一部分,又是现实背景的写照,使人们仿佛置身于家中的卧室、客厅或洗手间内观看一场个性化的艺术展。曾经高高在上的艺术作品变得容易理解,可木家居极具艺术格调的产品成为连接贯通艺术与生活的精妙载体。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史莱姆引擎展厅作品《OVO Mixing》空间装置将航空厨房与工作台进行融合,使线上展览资源有效分类重组,整合成全球首个虚拟展览信息处理集散中心,变为虚拟网络世界中的一处当代艺术空间。COSMO MOBILI可木家居提供制作的几何形条纹定制艺术地毯镶嵌于空间装置的背景中,成为烘托未来感张力空间的点睛之笔。

王梓全展厅作品《后遗症》、《逃太阳》和《暗处的流行病》通过三个发生在软件渲染前的虚构故事,延续了艺术家此前的CG叙事影像,营造出一种临界于录像艺术和CG图像之间的凌乱视觉美学。COSMO MOBILI可木家居的纯白色蕾娜床、古德方墩和哈特曼床头柜看似漫不经心的错落放置,实为构成白色空间美学的完美一帧。谈及可木家居营造的展厅氛围,王梓全表示:"可木的设计让人舒适,这与我影片里展示的城市生活,年轻人的日常相符合。我最早提出这个想法时就希望能够找到比较简洁且舒适的氛围,最终效果也达到了我想要的。"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刘昕展厅作品《骸》展示了火箭残骸钢体,影片《白石》则虚构了一段寻找火箭残骸的未来历史,回望技术物件的生命历程,《脱离》由双屏影像装置呈现,将太空任务与梦境探索交织在一起。COSMO MOBILI可木家居的8个灰色简方墩点缀其中,仿佛奇幻太空旅途中偶遇的漂浮着的陨石。

袁可如展厅作品《旦夕异客》以4K影像虚构了四个平行并进的世界,讲述了四个发生在不同时代的软科幻故事。COSMO MOBILI可木家居的4张灰色大都会圆墩散落陈列于4张大幕前,观众可随意坐下身处沉浸式氛围,在暗中落座的惬意片刻体验科幻的曼妙光影。

在"断裂的一代"90后艺术家群展中,COSMO MOBILI可木家居的陈列物件既是承载家居生活的功能性用品,也是犹如艺术品一般的存在,同时更成为艺术家创作灵感的来源。简约的线条、不凡的质感、精湛的工艺,在这些注入灵感与活力的产品背后,同样有一群热爱设计、热爱生活的青年人团队,致力于为年轻消费者打造蕴含更丰富审美意趣的品质家居生活。

今夏与松美术馆首度跨界合作,COSMO MOBILI可木家居希望通过切身参与年轻艺术家的群展,以实际力量支持当代年轻人勇于探索多元价值、追求自我观点主张的艺术和人生态度。未来,COSMO MOBILI可木家居还将以跨界艺术领域的广泛尝试不断探求大众与家居艺术空间的有机连接,倾力打造更加年轻化和富有创造力的艺术家居生活体验。

"断裂的一代:90后的电子色、网络化、时尚消费、科幻散文和全球身份"展览信息:

策展人:崔灿灿

合作品牌:COSMO MOBILI 可木家居
艺术家:费亦宁、郭宇恒、侯子超、刘昕、马海伦、蒲英玮、史莱姆引擎、孙一钿、王梓全、袁可如、张季、张移北、张月薇、张子飘
展期:2022年8月20日 - 2022年12月4日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格拉斯路松美术馆

消息来源:COSMO MOBILI 可木家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