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同方自主创新产品获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奖

2022-08-29 08:30 3209

北京2022年8月29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同方自主研发的基于AIOT的设备监测诊断预警技术,被授予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奖技术类二等奖。国家体育场"鸟巢"通过使用这种"基于AIOT的设备监测诊断预警技术",针对场馆内的重要设备和设施,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大型赛事用能保障和赛后低碳运行的数据动态监测体系。通过对体育场内相关设备的预防性诊断,确保体育场的安全稳定运行。

同方股份基于AIOT的设备监测诊断预警技术获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奖
同方股份基于AIOT的设备监测诊断预警技术获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奖

该项技术主要基于大数据平台、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以公共建筑中的冷机、水泵、空调机组等大型重点设备为研究对象,对其进行监测,通过建立物理机理模型和实时故障诊断算法,并以变化和偏差分析等数据挖掘手段,对传感器返回到大数据平台的设备重要特征参数进行异常检测分析。通过快速智能诊断、智能服务,完成在线监测和预警,助力设备一直保持在最佳运行状态,同时达到节能降碳的效果。

由同方股份打造的设备监测预警平台
由同方股份打造的设备监测预警平台

帮助场馆设备实现预知性维护,在打通"BIM+FM"数字孪生底座的同时,达成设备运维可视化和低碳节能运行,无疑是对设备运维管理模式的一种新的创造。同方股份还运用这一技术为国家速滑馆搭建了设备监控预警平台,对馆内大型暖通装备的运行情况做到"有感知、有记忆、会思考"。

在智能建筑领域,同方股份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力,通过数智化技术让公共建筑、医院、文体场馆、数据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地下空间等各个细分业态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凭借自动控制、软件开发、人工环境、能源管理等方面的成熟解决方案和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项目管理经验,同方股份近年来打造了包括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珠海横琴口岸交通枢纽、济南超算中心等示范性标杆工程,于近日被授予"2021年度智能建筑行业十大领军企业"称号,连续十余年入选智能建筑行业领军企业榜单。

消息来源: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