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纳芯微王升杨出席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并发表演讲

2022-08-26 18:00 7194

纳芯微王升杨:推动汽车芯片国产化进程,共建供应链安全与稳定

上海2022年8月26日 /美通社/ -- 2022年8月26日 -- 8月26至28日,2022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2)在北京、海南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规格、国际化且影响力的年度盛会,大会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全面电动化与全球合作"为主题,邀请全球各国政产学研界代表展开研讨。纳芯微电子(以下简称"纳芯微",科创板股票代码688052)作为国产汽车芯片厂商代表参加WNEVC 2022,与行业同仁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在技术与产业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与发展趋势,探索电动化、智能化协同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实现碳中和。

其中,在8月26日举办的"车规级芯片技术突破与产业化发展"主题峰会上,纳芯微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升杨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关于新能源汽车芯片国产化的践行与思考。

纳芯微王升杨出席WNEVC 2022并发表演讲
纳芯微王升杨出席WNEVC 2022并发表演讲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在碳减排和提高能源效率的目标驱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历史发展新机遇。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发展使得对汽车半导体的需求量快速增加,进而对上游晶圆产能的需求也进一步提升。根据市场分析机构数据,未来三年,全球晶圆产能扩充计划的年复合增长率不足5%,而汽车芯片对晶圆产能的供需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因此,尽管半导体行业"缺芯"情况正在逐渐缓解,但是汽车芯片供应仍将持续紧张。

王升杨表示,推动汽车芯片国产化进程,对于新能源汽车供应链的安全与稳定至关重要。我国是芯片消耗大国,根据SIA的数据显示,我国占据全球芯片消耗量的近四分之一,然而,在整个芯片价值链中的国产化率却不到10%。尤其是在汽车芯片领域,某些模拟芯片品类的自主率甚至不到5%,芯片价值链的国产化迫在眉睫。此外,国产化芯片的支持,不仅能提供更加灵活、可靠的供应保障,并且能为本土车厂的定制化需求及前瞻性研究建立战略性服务体系。

汽车供应链的"缺芯"和国产化替代为国产芯片公司带来大量市场机遇,然而,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才是在汽车供应链持续、长久立足的根本。对此,王升杨分享了纳芯微的核心理念和实践经验:以质量为先,以应用为王,以供应链为基石,以服务取胜。"纳芯微必须做好自身的内功修炼,才能更好地服务车厂与Tier 1客户,服务汽车行业。" 王升杨补充道。

凭借成熟的技术积累、持续丰富的广泛产品组合以及长期、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纳芯微践行"可靠、可信赖"的价值观,致力于为汽车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纳芯微注重建立稳定的供应链体系,通过与上游晶圆代工厂、封测厂紧密合作与配合,不断积累供应链的管理经验,以保证运营效率和产品质量。在整个产业链遭遇黑天鹅事件频发的情况下,纳芯微发挥其供应链的韧性和灵活性,帮助车厂做好保供工作。目前,纳芯微车规级芯片已在多家车厂实现批量装车,同时进入了许多主流车厂和Tier 1厂商的供应体系并规模出货。

自2016年起,纳芯微开始布局车规级产品,现有信号感知、系统互联、功率驱动三大产品方向,均有符合 AEC-Q100 可靠性测试标准的产品型号,聚焦汽车应用场景,纳芯微提供全面的汽车电子解决方案。

纳芯微汽车电子解决方案
纳芯微汽车电子解决方案

在本次大会同期技术展览现场,纳芯微的LDO电源芯片、功率驱动芯片、磁电流传感器以及压力传感器等多款产品在中国芯展区展出,该展区由中国汽车芯片联盟打造,展示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前沿技术和创新结果。

纳芯微产品亮相中国芯展区
纳芯微产品亮相中国芯展区

关于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等10家单位共同主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牵头承办,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大会。自2019年创办以来,WNEVC已经连续举办四届。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会之一,2022年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在规模和规格上均创新高。3天的活动包含20余场会议论坛、13,000平米技术展览及多场同期活动,预计将有1,000多名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政产学研高层云集大会现场。

关于纳芯微

纳芯微电子(简称纳芯微,科创板股票代码688052)是高性能高可靠性模拟及混合信号芯片设计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公司聚焦信号感知、系统互联、功率驱动三大方向,提供传感器、信号链、隔离、接口、功率驱动、电源管理等丰富的半导体产品及解决方案,并被广泛应用于汽车、工业、信息通讯及消费电子领域。

纳芯微以"感知驱动未来,构建万物互联的‘芯’世界为使命,致力于为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连接提供芯片级解决方案。

如需了解更多纳芯微产品信息以及最新资讯,欢迎登陆官网:www.novosns.com

 

消息来源:纳芯微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05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