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阜专项基金"美敦力捐赠仪式成功举办

2022-08-24 09:00 5189

携手共襄善举,为患儿带来"心"希望

昆明2022年8月24日 /美通社/ -- 为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鼓励更多力量助力社会公益事业,8月23日,由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云阜专项基金"美敦力捐赠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成功举办。来自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云南省青基会)、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以下简称云南省阜外医院)及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敦力)的领导与专家们共聚一堂,见证了仪式的顺利举办,并就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与成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授牌仪式(从左至右:美敦力大中华区公共事务高级总监唐宁、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周怀君、美敦力大中华区区域增长举措副总裁于威)
授牌仪式(从左至右:美敦力大中华区公共事务高级总监唐宁、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周怀君、美敦力大中华区区域增长举措副总裁于威)

先天性心脏病是我国常见的出生缺陷,由于我国西部高原地区气候环境特殊、孕检意识不足,该疾病在云南地区的发病率、患儿病死病残率较高。自2011年,云南省青基会在各级团组织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希望‘心'(先心病)生命救助计划"公益项目,云南省阜外医院积极参与该项目的实施,成果显著。2021年9月,为了进一步加强地区帮扶,扩大慈善救治,云南省青基会与云南省阜外医院成立了"云阜专项基金"。作为全球医疗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美敦力始终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公益精神,成为首个为"云阜专项基金"提供捐赠的社会力量。本次捐赠仪式上,美敦力共计捐赠善款360万元人民币,预计将帮助150多名云南省先心病患者接受救治,为当地困难家庭带去希望与关怀,为患儿带来新生,进一步助力国家乡村振兴工作与健康云南建设。

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周怀君、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助理、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执行院长潘湘斌、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宋万永、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飞、美敦力大中华区区域增长举措副总裁于威、美敦力大中华区公共事务高级总监唐宁等嘉宾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

现场嘉宾合影
现场嘉宾合影

周怀君就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对云南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要求云南青基会始终秉承党领导下团属基金会的根本政治定位,发扬好共青团实施希望工程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希望工程公益模式,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湘斌提出,"云阜专项基金"的成立,是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传承职业精神、发挥技术优势、守护患者健康的重要举措,此后也将继续在心血管疾病领域拓展慈善活动,帮助更多患者。

涂飞表示,"云阜专项基金"的重要目的在于帮助云南省更多的患病青少年获得救助、茁壮成长,改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生活现状,用实际行动让因医疗资源匮乏得不到救治的患儿及其家庭获益。

回顾近年来医疗相关的民生问题,于威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美敦力将积极响应国家在医疗领域发展方向上的先进政策,坚定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市县延伸,提升基层防病治病能力,积极履行自身的企业社会责任,促进医疗服务能力升级,让医疗科技惠及更多先天病患儿与家庭。此次捐赠,也是美敦力拓展健康可及,促进普惠共享的重要举措。

美敦力大中华区区域增长举措副总裁于威为活动致辞
美敦力大中华区区域增长举措副总裁于威为活动致辞

仪式现场,来自云南省青基会、云南省阜外医院及美敦力的嘉宾就"云阜专项基金"的项目成果与美敦力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进行了介绍与分享。三方此次将携手共进,推动医疗卫生公益事业在云南地区的实施与发展。

宋万永表示,云南省阜外医院长期致力于公益活动,与云南省青基会共同成立"云阜专项基金",也是为切实缓解经济困难家庭心血管疾病看病难、看病贵的困境,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发生,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健康云南、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唐宁分享了美敦力在公益慈善方向的布局。美敦力企业社会责任的首要任务是为人类福祉作贡献,公司始终秉承对生命的关爱和对科学的敬畏,汇聚点滴,不遗余力地践行社会公益责任使命。

在本次捐赠仪式上,美敦力与青基会也共同成立了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阜专项基金—美敦力志愿者小分队,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来自美敦力的志愿者加入到云南先心病患儿的救助行动中来,满足偏远地区患者及弱势群体的医疗需求。

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阜专项基金—美敦力志愿者小分队成立
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阜专项基金—美敦力志愿者小分队成立

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美好愿景,改善偏远地区医疗水平,让患者能够平等、经济、安全、高效获得优质医疗服务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只有政府、医疗机构、企业力量携手合作,才能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服务,帮助更多患者减轻病痛,恢复健康,延长寿命。

 

消息来源:美敦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