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neAsia将为香港数据中心推出首个浸没式冷却解决方案

2022-08-23 10:00 2933

新推出的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实现香港2025年碳减排目标的道路上开了新篇章。

香港2022年8月23日 /美通社/ -- 亚洲领先的IT服务、云端解决方案和数据中心服务供应商OneAsia(亚洲脉络)欣然宣布,自今年9月起推出浸没式冷却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在香港开辟了先河,大大降低了数据中心的能耗,并提供了更可靠的性能。通过采用创新、可持续的技术和实践,高能耗行业力求突破,朝着更绿色的未来迈进。

服务器浸没在浸没槽的电介质液体中,并利用CDU循环冷却液体以进行散热。
服务器浸没在浸没槽的电介质液体中,并利用CDU循环冷却液体以进行散热。

OneAsia是香港首家提供这项创新技术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并计划将该服务扩展到大中华区、东亚和东南亚的其他数据中心。

近年来,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机器学习的进步,加上计算能力和功能性要求的增加,令服务器机架密度大幅增加——再加上香港的土地限制本来就是一个严重问题。传统数据中心产生的热量激增,冷却系统的能耗和成本随之大幅提高。

相比之下,浸没式冷却解决方案因其可靠性、能源和成本效率而受到广泛认可。它们还可以方便地扩展到任何规模的数据中心。

浸没式冷却(也称为直接液体冷却)是一种创新的冷却解决方案,与传统的空气冷却技术相比,优势非常明显,尤其是在应用于数据中心等高密度环境时。对于配备极高密度机架的设施(通常超过30 kW),无论多新或经过了优化的空气冷却系统,也根本不足以维持IT系统的可靠性。对于此类设施(许多设施的机架功率要求已接近20 kW,组织正部署50 kW或更高的机架功率),液体冷却并非单是一个选项,而是必备条件。

对于浸没式冷却,机架经过专门设计,可垂直地插入服务器。服务器浸没在浸没槽的电介质液体中,利用CDU循环冷却液体进行散热。

除了可扩展性,浸没式冷却系统还提供了更安静的工作环境。其他主要好处包括:

  • 更高的可靠性和性能:与使用空气冷却的数据中心相比,计算密度提高了10倍。它也更可靠,因为服务器现在密封在一个装置中,不受振动、湿度或空气中尘埃颗粒的影响。
  • 更高的能效:液体的传热性能比空气更高。它还显著降低了服务器能耗,因为机架内不需要风扇——无需用水,也没有风扇能耗,因此,碳足迹比以空气冷却的数据中心低45%,PUE为1.09或更低。
  • 可持续性:液体冷却提供了一种更有效的方式来再利用捕获的热量,因为液体之间的热传递比空气冷却系统更有效。大量能源可以再利用,通过供热创造了能源中和的可能性。
  • 最大限度提高成本效率:通过将物理足迹减少40%,实现数据中心空间的最大化。冷却基础设施的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也分别减少了约50%和85%。

力钜集团(OneAsia母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松德先生表示:"这款浸没式冷却解决方案的推出表明我们致力于提供最佳主机托管解决方案,使客户能够达到当今对IT基础设施越来越高的散热和功率要求。作为香港首个提供这种附加服务解决方案的企业,它将使我们的客户在运营中实现最佳能效。"

李先生補充,OneAsia在数字基础设施端到端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知识意味着,新推出的浸没式冷却解决方案将带来长期的好处,在任何地方都能打造可持续、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并将有助于构建更具弹性的数字基础设施。

建设绿色未来的关键一步

让数据中心更环保的行动正在持续推进中。在可持续政策和倡议以及更强的意识推动下,客户和行业参与者正在寻找更好的方法来降低数据中心的能耗,以走在趋势前沿。

建筑相关活动约占香港总用电量的90%,远高于40%的全球平均水平[1]。同时,数据中心占总用电量的4%,其中超过37%用于空调[2]——该数字远高于商业领域25%的平均水平。这些结果表明,减少空调——即引入浸没式冷却解决方案——是实现香港政府到2025年将能源强度降低40%的目标[3]和巴黎协定将全球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幅限制在2°C(最好是1.5°C)以下的目标的关键一步。

OneAsia总部位于香港,并不断扩大亚洲市场的业务,在香港、大中华区、日本、韩国、泰国和印尼均有数据中心。OneAsia致力于投资尖端技术,为我们的合作伙伴提供最绿色、最可靠、最高效的IT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并不断努力帮助我们实现可持续的未来。

[1]香港绿色建筑议会
[2]机电工程署2021年香港能源最终用途数据
[3]香港都市节能蓝图2015-2025+

 


消息来源:OneAs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