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驯鹿生物伊基仑赛注射液新增自身免疫性疾病适应症IND申请获批

2022-08-19 18:42 12065

中国南京、上海和加州圣荷西2022年8月19日 /美通社/ -- 驯鹿生物,一家处于临床阶段、致力于细胞治疗和抗体药物开发和产业化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审评中心(CDE)已正式审批通过其全人源BCMA嵌合抗原受体自体T细胞注射液(伊基仑赛注射液,研发代号CT103A)新增扩展适应症抗体介导的视神经脊髓炎谱系疾病(Neuromyelitis Optica Spectrum Disorder,NMOSD)的临床试验申请(IND)(受理号:CXSL2200233,CXSL2200234),这是全球第一个CAR-T在NMOSD疾病领域的IND获批。

此次新适应症申请是基于伊基仑赛注射液的一项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的临床数据。该研究入组的受试者为至少使用一种免疫抑制剂治疗一年以上,但症状控制欠佳的NMOSD患者。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评价伊基仑赛注射液治疗NMOSD受试者的安全性、耐受性、初步的疗效,以及药代/药效动力学相关指标。截至2022年3月20日,12例受试者接受了伊基仑赛注射液回输,其中0.5×106 CAR-T/kg剂量组3例受试者、1.0×106 CAR-T/kg剂量组9例受试者。

研究数据初步显示0.5×106 CAR-T/kg与1.0×106 CAR-T/kg剂量组伊基仑赛注射液均在难治性NMOSD受试者中展示出可靠的安全性,所有的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Cytokine Release Syndrome, CRS)均为1-2级,未观察到免疫效应细胞相关神经毒性综合征(Immune Effector Cell Associated Neurotoxicity Syndrome, ICANS)。有效性方面,所有受试者均在回输后观察到扩展致残状态量表(Expanded Disability Status Scale, EDSS)评分的改善。其中50%受试者视力改善,67%受试者行走能力改善,75%受试者直肠膀胱功能改善。中位随访5.5个月后,11/12(92%)例受试者未观察到任何疾病复发表现。

驯鹿生物首席执行官兼首席医学官汪文博士表示:

"自体免疫性疾病领域是仅次于肿瘤领域的第二大药物市场,驯鹿生物是国际上最先开展CAR-T在自身免疫性疾病领域研究的公司之一,我们的靶向BCMA的CAR-T疗法在针对复发难治NMOSD这一并发症严重、可能致盲、瘫痪的自体免疫性疾病获得的IIT数据具有里程碑意义。NMOSD的现有治疗只能延缓一定时间内的复发次数,但对感觉、神经、运动系统的功能恢复作用不大。BCMA-CART疗法不但能够降低致残评分,而且能够改善感觉、神经、运动系统功能。这为BCMA-CART治疗由浆细胞产生的自身抗体而导致的一大类自体免疫性疾病提供了里程碑意义的概念验证。此次的IND的顺利获批,为我们推动CAR-T疗法从恶性肿瘤领域向自免领域拓展以及产品落地增加了动力。驯鹿生物会尽快启动和完成临床试验,为中国NMOSD患者带去新的希望。"

消息来源:驯鹿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