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希尔顿2022主厨季 杭州康莱德酒店呈现创意杭帮菜

2022-08-16 18:38 5713

杭州2022年8月16日 /美通社/ -- 荣获黑珍珠餐厅指南一钻嘉奖的杭州康莱德酒店里安中餐厅,于希尔顿集团"主厨季"期间,呈现了一场极具灵感创意的杭帮菜嘉宴,带领宾客跟随主厨追寻风土记忆,赏杭州佳肴,也展现了希尔顿集团旗下餐厅一直以来对中餐理念的坚持:精选优质时令食材,坚持遵循菜系特色,展现菜品的纯正味道。

杭州康莱德酒店中餐行政总厨薛双超先生及其团队,以传统杭帮菜为基础,采用新鲜时令的食材,并加以创新演绎,为每一位期望寻味杭州的宾客,呈现犹如艺术一般的味觉享受。

杭州康莱德酒店中餐行政总厨 薛双超
杭州康莱德酒店中餐行政总厨 薛双超

薛师傅出生于有着"华夏先驱,九洲圣迹"美誉的周口,这里也是"老子"的故里,蕴藏着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薛师傅先后到上海、北京、江苏、深圳等地的高级餐厅工作学习十余年,丰富的阅历,让他对烹饪有着自己独特的想法和见解。

龙井虾仁是一道富有杭州地方特色的名菜,在薛师傅手下有了别样的展现。薛厨师在日本旅游时,发现了誉有"富士山宝石"的日本白虾,拥有晶莹剔透的肉质、柔软的口感和鲜甜的口味。因此联想到杭州名菜"龙井虾仁",白虾的特质完美契合于龙井虾仁的口味。整体清新软嫩,虾仁玉白鲜嫩,芽叶清香,色泽雅丽,虾中有茶香,茶中有虾鲜,食后清口开胃,回味无穷。

薛师傅在安徽沿江考察时,被一家老饭店制作的招牌老鸭汤深深吸引。薛师傅复原的这款老鸭汤汤汁澄清香醇,滋味鲜美,鸭脂黄亮,肉酥烂鲜醇。但又在汤中添加了火腿与甜笋丝,点缀紫苏花叶,清香鲜甜。一口暖汤,妥帖安顿宾客的胃。

杭帮名菜西湖醋鱼,在深谙食材与烹味之道的薛师傅在这里融入了日本料理的烹饪手法。这道菜选材马头鱼,肉质嫩滑细腻,味道鲜美。马头鱼的鱼鳞生长方式非常适合日式立鳞烧的烹制方法,鱼鳞烤制后薄脆,鱼肉嫩滑细腻,双重口感交相辉映。调味的紫苏花,轻轻拨下,清爽的气息萦绕唇间。再加上黑醋汁与百香果和柠檬少许进行调味与调色,保留了此道菜品口味微甜微酸的特点。

干炸响铃是杭州传统风味名菜,薛师傅在原有的口感基础上加以改良。他将豆腐皮进行浸泡,裹入肉末与六月黄定型进行煎炸。响铃上点缀的水晶醋粒,调和了炸制的油腻感,咬上一口酥香味鲜。

龙井冰淇淋使用了当季莲子以及百合,用急冻的方式保留其香气及口感,再点缀用龙井茶汤制成的绿茶叶片冰淇淋。龙井茶甘香如兰的香气和品尝起来幽而淡然,作为一餐的收尾,仍然感受到夏日余韵的杭州。

杭州康莱德酒店里安中餐厅,带领宾客跟随主厨追寻风土记忆,赏杭州佳肴
杭州康莱德酒店里安中餐厅,带领宾客跟随主厨追寻风土记忆,赏杭州佳肴

里安位于杭州康莱德酒店50层,是杭城高景观餐厅。餐厅由著名设计公司AB Concept操刀设计,处处体现着民国时江南的美韵。里安是餐厅的名字,也是一个女人的名字。她是一位19世纪30年代的女子形象,她环游世界经历丰富,吸取各地的烹饪之法,撷取各地优质食材,她重回故里后,在自家客厅以美食宴宾客。而里安餐厅的设计灵感就是来自"太太的客厅",处处体现出这位女子的优雅和知性。里安的菜品设计由杭帮菜领军人物——俞斌先生参与讨论和制作。

杭州康莱德酒店大隐隐于市,直面钱塘江水平静无澜,将热闹繁华与宁静致远融合。从酒店出发,步行5分钟即可至钱塘江畔,交通便利,距最近的地铁站仅100米。从购物娱乐到文化景点,尽享一段非凡旅程。

酒店拥有306间奢华客房,其中包含25间套房。置身客房内可纵览全城风光,将钱塘江的壮阔以及西湖的柔情尽收眼底。2个风格迥异的餐厅以及1个大堂吧,宾客可随享舒适温馨的环境,精致诱人的美食以及无可比拟的城市全景。1604平方米的灵活宴会活动空间,包括一个宴会厅和8间多功能会议室,其中大宴会厅面积达800平方米,为各类社交活动提供先进的会议宴会设施与悉心个性化的服务。宾客也可在酒店8层的室内恒温泳池和配套齐全的健身中心尽情畅享健康生活。

消息来源:希尔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