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六年蝉联,行业第一!百胜中国荣膺"中国杰出雇主2024"称号

2024-01-19 17:30 7907

上海2024年1月19日 /美通社/ -- 2024年1月19日,全球权威的杰出雇主调研机构正式发布"中国杰出雇主2024"榜单,百胜中国凭借积极打造多元文化、全面支持员工成长、坚定承诺员工福祉、持续赋能数字创新等一系列可持续的人才发展战略和实践再次荣登榜单,在全榜150多家获奖企业中总排名第四,居餐饮行业首位。

"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杰出雇主,这不仅是对我们团队卓越工作的认可,也证明了我们对员工始终如一的承诺,"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说,"在我们的成功背后,是‘公平、关爱、自豪'的核心理念。我们将致力于为员工创造一个能够支持他们个人和专业成长的环境,同时推动公司的持续发展。"

百胜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丁时彦与六位百胜中国餐厅经理一起参与“中国杰出雇主”颁奖活动,代表公司接受杰出雇主调研机构的认证
百胜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丁时彦与六位百胜中国餐厅经理一起参与“中国杰出雇主”颁奖活动,代表公司接受杰出雇主调研机构的认证

百胜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丁时彦则表示:"百胜中国拥有超过40万员工,他们筑起了公司的战略护城河,使公司业务具备韧性和增长能力。在构建未来人才战略的过程中,我们将始终以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愿景,以技术创新为赋能,坚定对员工的关爱承诺,并为行业树立卓越的标准。"

发展之道,唯在得人。作为全国最大的餐饮公司,如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如何携手员工共创卓越职场和美好人生?百胜中国有自己的答案。

营造多元企业氛围

百胜中国致力于为员工打造公平、关爱、自豪的工作环境。百胜深知,企业的发展与员工的努力密不可分,企业的成就也当与员工共享。2023年11月,百胜中国在澳门举办了一场备受瞩目的餐厅经理年会,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携公司管理层和全国万名餐厅经理共赴这场盛会,共同致敬彼此的努力,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官方餐饮服务赞助商和2023年杭州亚运会官方西式餐饮服务独家供应商,百胜中国还邀请优秀员工参与火炬传递、组成专项服务团队,登上国际重大体育赛事舞台,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专业、热情和风采。

2023百胜中国餐厅经理年会现场
2023百胜中国餐厅经理年会现场

通过维护性别平等、关爱残障人士等一系列举措,百胜中国持续践行平等、无歧视的职场理念。2023年,百胜中国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没有性别薪酬差异的公司之一,在践行同工同酬方面,服务组男女员工小时收入平均数差异为0;过去十余年间,百胜中国还在全国42个城市开设了46家为残障人士提供平等工作机会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平均每年有超过200位天使员工在肯德基天使餐厅熟练工作,用心服务客户,收获自立自强的人生。

天使员工在肯德基“天使餐厅”工作
天使员工在肯德基“天使餐厅”工作

打造可持续的行业先锋人才

百胜中国深谙人才对知识和技能的渴望,不遗余力地支持每一位员工的职业梦想。公司打造了一套人才全职涯培养体系,包括为营运团队打造的行业领先的人才发展项目"接力棒计划",为营销和供应链团队打造的2-3年"管培生快速发展计划";为员工提供继续教育机会的"圆梦计划"等。同时,百胜中国还与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合作,推出"百胜中国未来数字菁英"项目,为这些知名大学的学生提供数字化研发中心的科研机会。不同职能不同职级的员工,都可通过阶梯式的培训方案获得清晰快速的晋升路径,成长为具有竞争力和领导力的行业先锋人才。

全面保障员工福祉

以人为本,是百胜中国最核心的企业文化之一。对人才的关爱呵护,贯穿在薪酬待遇、福利保障等方方面面。

百胜中国坚持"以绩效结果和业务影响付薪"的理念,为员工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并通过餐厅经理股权激励计划,与员工共享公司成长带来的回报。截至2023年底,百胜中国已累计向超过13,000名餐厅经理授予美股(RSUs)。同时,为提升员工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百胜中国还打造了一套覆盖全面的"YUMC Care"福利关爱体系,例如餐厅经理健康关爱计划中,为其父母提供了重大疾病的保障;打造全面弹性福利平台,提供个性定制化的福利;成立"心理援助计划"和"千万共济帮扶基金",为员工排忧解难等。

科技赋能 达成企业和员工发展共赢

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先锋,百胜中国也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了人员管理与发展的各个领域,同时通过科技持续赋能一线,在帮助员工提升工作效能的同时,推动业务可持续增长和人才可持续发展的齐头并进。

科技赋能餐厅营运
科技赋能餐厅营运

2023年,"肯德基数智学园"荣获2022年度数字化学习应用标杆企业奖;为餐厅经理打造的"口袋经理"、"营运大脑"等智能工具,则引入了生成式AI等技术,通过知识分析洞察,帮助餐厅经理做出更明智和及时的决策,大大提高了餐厅管理效能,使人力成本得到了极大优化,这在近年发展中已得到印证:2016年至今百胜中国的门店增加了超80%,但员工总数却保持稳定。

在竞争激烈的中国餐饮市场,百胜中国保持业务持续增长的核心秘诀之一,就在于筑起了一道强大、高效、敏捷的人才护城河。本次荣膺"中国杰出雇主",正是对百胜中国在人才策略、工作环境、人才招聘、学习、福祉、多元化与包容性等领域的全面肯定。

杰出雇主调研机构首席执行官David Plink先生表示:"非常时期往往可以激发出个人与组织最好的一面,我们在今年的调研过程中见证了2024杰出雇主们的非凡表现。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中国的杰出雇主们展现出企业对员工个人发展和全面福祉的关心,积极打造更好的职场环境,成绩有目共睹。我们很自豪地揭晓以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领袖企业为杰出雇主2024! "

杰出雇主认证项目在全球5大洲121个国家和地区认证了超过2300家杰出雇主。

关于杰出雇主调研机构 

杰出雇主调研机构(Top Employers Institute)是认证卓越人力资源实践的全球权威专业机构,致力于通过强调不同的人力资源实践的重要性,令企业可以持续改善,打造更好的职场环境。今年我们在全球121个国家/地区认证了超过2300家企业,这些经过认证的杰出雇主积极影响着世界各地1200多万名员工的生活。 

杰出雇主调研机构  打造更好的职场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中包含的"前瞻性声明"符合 1933 年《证券法》第 27A 条和 1934 年《证券交易法》第 21E 条所指的意义。我们意图将所有前瞻性声明纳入 1995 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款范围。前瞻性声明的特征通常是其与历史事实或当前事实并不完全相关,而且会包含前瞻性词语,如"预期"、"期望"、"认为"、"预计"、"可能"、"可以"、"打算"、"相信"、"计划"、"估计"、"目标"、"预测"、"规划"、"有望"、"将会"、"继续"、"应该"或类似术语。这些声明是基于我们根据我们的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和预期未来发展的看法,以及我们认为在当时情况下适当和合理的其它因素而做出的当前估计和假设,但我们不能保证这些估计和假设将被证明正确。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业绩,其本身就存在难以预测的已知和未知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我们的实际结果或事件与这些声明所显示的结果或事件存在实质性差异。我们不能向您保证我们的任何预测、估计或假设会实现。本新闻稿中的前瞻性声明仅在本新闻稿发布之日发表,除非法律要求,否则我们不承担公开更新任何前瞻性声明以反映后续事件或情况的义务。众多因素可能导致我们的实际结果或事件与前瞻性声明所表达或暗示的结果或事件存在实质性差异。此外,我们目前不知道的或者我们目前认为不重要的其它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影响任何此类前瞻性声明的准确性。在评估所有前瞻性声明时,应了解其内在的不确定性。您应查阅我们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包括我们的 10-K 表年度报告和后续的 10-Q 表季度报告中"风险因素"和"管理层对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的讨论和分析"部分的内容),以了解可能影响到我们财务业绩和其它结果的因素的更多细节。

关于百胜中国

百胜中国是中国最大的餐饮公司, 以"让生活更有滋味"为使命。公司有超过40万员工,并在中国1,900个城镇经营六个品牌超14,000家餐厅。肯德基和必胜客是西式快餐和西式休闲餐饮领域的领先品牌,塔可钟提供创新墨西哥风味食品。百胜中国亦与百年意大利品牌Lavazza合作,在中国探索及发展Lavazza咖啡概念。公司旗下还有中式餐饮品牌小肥羊和黄记煌。百胜中国拥有世界一流的数字化供应链体系,包括覆盖全国的庞大物流中心网络和自有供应链管理系统。强大的数字化能力和会员计划让公司能够更快触达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作为财富500强企业,百胜中国的愿景是成为全球最创新的餐饮先锋。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ir.yumchina.com

投资者关系联系方式:



电话: +86 21 2407 7556 / +852 2267 5801

IR@YumChina.com    

 




媒体联系方式:



电话: +86 21 2407 7510

Media@YumChina.com 

 

消息来源: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9987 NYSE:YUM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