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辉瑞第三代ALK抑制剂博瑞纳(R)上市会顺利召开

辉瑞
2022-08-13 18:34 7085

ALK患者教育支持项目同步启动

广州2022年8月13日 /美通社/ -- 今日,辉瑞肺癌创新药物、全球首个第三代ALK抑制剂博瑞纳®(Lorbrena®,通用名:洛拉替尼片/Lorlatinib Tablets)中国上市会顺利召开,18城"线上+线下"联动,开启中国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诊疗新格局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总裁彭振科表示:"作为肺癌精准诊疗的先驱者和实践者,辉瑞始终秉承‘为患者带来改变其生活的突破创新'的不变使命,为提高中国肿瘤诊疗不断做出贡献。随着博瑞纳®在中国加速上市与可及,我们相信将为更多中国患者重燃生活的希望,引领中国ALK阳性NSCLC进入3.0精准诊疗新开端。"

博瑞纳(R)上市会启动仪式合影: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名誉所长吴一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 上海市肺部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主任陆舜教授、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肿瘤事业部总经理王怡亲女士及与会专家代表、辉瑞代表
博瑞纳(R)上市会启动仪式合影: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名誉所长吴一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 上海市肺部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主任陆舜教授、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肿瘤事业部总经理王怡亲女士及与会专家代表、辉瑞代表

本次上市会,国内外众多肺癌诊疗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作为全球首个第三代ALK抑制剂,博瑞纳®的问世是我国ALK阳性NSCLC治疗史上的重大里程碑式突破,也进一步推动了肺癌诊疗领域在"精准再精准"道路上的不断探索。

此外,辉瑞在上市会上同步宣布启动"ALK患者教育支持项目",为中国ALK阳性NSCLC患者提供从问诊到疾病管理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助力提升患者治疗依从性,实现更全面的生存获益。

ALK阳性NSCLC诊疗亟待摆脱脑转移、获得性耐药困境

ALK阳性晚期NSCLC患者平均年龄在52岁[1],正处于年富力强的黄金期。ALK抑制剂的出现,让患者获得了更长的生存时间,但随着疾病的进展,多数患者会出现ALK耐药突变,影响患者的治疗效果。

此外,脑转移仍是患者们的噩梦,数据显示:20-40%的ALK阳性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在初诊时就已发生脑转移,且发生率随时间延长而升高,即使经过ALK抑制剂治疗,45-70%的患者也会出现脑部进展[2],这也对患者生存带来了严峻挑战。

因此,目前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治疗失败的主要原因是脑转移和获得性耐药。

引领ALK阳性NSCLC进入3.0精准诊疗新开端

今年4月,第三代ALK抑制剂博瑞纳®在中国正式获批,并于6月快速开出中国首批处方,已惠及中国患者。作为目前唯一获批的第三代ALK抑制剂,博瑞纳®具有唯一大环酰胺结构,分子量小,血脑屏障穿透性更高。而且,博瑞纳®覆盖广泛的ALK耐药突变位点,是唯一被推荐用于G1202R突变和二代ALK抑制剂耐药后治疗的ALK抑制剂。博瑞纳®的上市有望突破ALK阳性NSCLC诊疗脑转移、获得性耐药困境。

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名誉所长吴一龙教授表示:"据美国癌症研究学会(AACR)公布的临床研究数据显示,博瑞纳®一线治疗ALK阳性NSCLC的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突破三年,且曲线趋于平缓,有望获得更长的中位PFS。针对基线有可测量脑转移的患者,可实现较高的颅内完全缓解率。对于无论基线是否有脑转移的患者,接受博瑞纳®治疗均可显著降低颅内进展风险,有效阻遏脑转移发生。并且,博瑞纳®是唯一在全人群中疾病进展或死亡风险均下降70%以上的ALK-抑制剂[3]。"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上海市肺部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主任陆舜教授也表示:"博瑞纳®为患者带来的获益是毋庸置疑的,相信随着博瑞纳®在中国的进一步落地,医生将获得更多临床治疗选择,未来中国ALK阳性NSCLC的一线治疗格局有望被改写,博瑞纳®有望成为ALK阳性晚期NSCLC一线治疗优选,为患者带来高质量的生命延长"

ALK患者教育支持项目开启数字化诊疗管理新模式

肿瘤的诊断和治疗为我国医疗领域带来沉重的负担,也成为国家和政府特别关注的话题。作为应对NSCLC患者多样化和不断增加需求的全球领导者之一,辉瑞秉持"科学致胜,共克癌症"的理念,引领国内治疗领域在"精准再精准"的道路上不断深化探索。2013年,辉瑞引进第一代ALK抑制剂,真正开启了中国肺癌精准诊疗的新时代,到如今,辉瑞三代ALK抑制剂博瑞纳®上市,再次引领了中国ALK阳性NSCLC的诊疗新格局。

肿瘤治疗逐步进入慢病化管理模式,诊疗效果不再单纯依靠药物的使用,而是涉及到疾病管理、支付方式、疾病教育、自我管理等方面。基于此,由辉瑞支持的"ALK患者教育支持项目"正式上线启动,通过一站式数字化平台,为患者提供沟通渠道、患教科普项目和多样化的服务,提升疾病认知和规范化诊疗意识,从而提升患者治疗依从性。同时,也促进了医生对患者的规范化管理及真实临床数据累积,推动我国ALK阳性NSCLC诊疗水平的不断提升,助力"健康中国2030"宏伟目标早日实现。 

[1]Mitsudomi T, Suda K, Tomizawa K, et al. Clinico-pathologic features of lung cancer with EML4-ALK translocation. J Clin Onco,2010(suppl): abstrs 10598

[2] Gouji Toyokawa , et al. Insights into brain metastasis in patients with ALK+ lung cancer: is the brain truly a sanctuary? Cancer Metastasis Rev DOI 10.1007/s10555-015-9592-y

[3] Benjamin J. Solomon, et al. Updated Efficacy and Safety From the Phase 3 CROWN Study of First-Line Lorlatinib vs Crizotinib in Advanced Anaplastic Lymphoma Kinase (ALK)–Positive Non-Small Cell Lung Cancer (NSCLC). AACR2022, Abstract #CT223.

消息来源:辉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