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通宣布为日本发射的新 QZSS 卫星提供直接支持

2010-10-14 10:44 7343

GPS 接收器对 OZSS 卫星信号和代码的接收进行了成功测试

俄勒冈州波特兰2010年10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全球领先的有线和无线半导体公司 Broadcom Corporation(美国博通公司)(Nasdaq: BRCM) 今天宣布,该公司面向移动设备的单芯片全球定位系统 (GPS) 解决方案为日本在本月早些时候发射的新 QZSS(准天顶卫星系统)卫星提供支持。BCM4751(网址:https://www.broadcom.com/products/GPS/GPS-Silicon-Solutions/BCM4751 )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内在地支持 QZSS,还可以为包括星基增强系统 (SBAS) 在内的其他卫星集群提供支持,使得多达9颗其他卫星可用于导航事务。这种内在支持可以带来许多 GPS 功能上的好处,包括提升东京等大城市中城市峡谷的导航水平和比竞争解决方案提供更多区域的定位。

摘要/重要事实:

  • 日本已经凭借发射名为“Michibiki”的新导航卫星建立了 QZSS 的基础。QZSS 这一新卫星集群拥有3颗卫星,而“Michibiki”卫星正是这3颗卫星中的首颗卫星。这些卫星旨在提供超越现有系统的精确导航功能。
  • QZSS 卫星需要一系列新的伪随机数 (PRN) 代码,为已经被内置于 BCM4751 解决方案中的代码提供支持。
  • 博通正在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 (JAXA) 紧密合作,以便在使用 BCM4751 解决方案获取实时 QZSS 信号和代码时能够对这些信号和代码的接收进行测试。
  • 博通 BCM4751 解决方案是一种用于追踪和导航的单芯片 GPS 接收器,主要应用于移动设备领域。这种解决方案的大规模平行硬件相关器结构可以提供速度更快的信号搜索、精确的实时导航、提升后的追踪灵敏度以及很低的平均耗电量。BCM4751 解决方案的灵敏度和导航功能可以继续为行业设立标准。
  • 博通 BCM4751 GPS 接收器的重要特征包括:
  • 包含高度集成的无线电频率 (RF) 和基带处理器、耗电量极低的65纳米 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设计
  • 面积较小的完整 PCB(印刷线路板)覆盖区(30 mm(2)),包括带通滤波器、TCXO(温度补偿晶体振荡器)和无源器件
  • 高灵敏度操作
  • 提升与卫星联系的能力:在 L1 频带上支持 GPS、SBAS 和 QZSS 卫星
  • 综合电源管理,支持电池直接相连
  • 提供晶圆级球栅阵列 (WLBGA) 和微间距球栅阵列 (FPBGA) 封装

支持性引述: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 QZSS 项目经理 Koji Terata

“JAXA 正在推进先进导航产品的用户体验改善。出于这个原因,我们很高兴和博通合作,以便跻身于展示增加 QZSS 巨大功能好处 -- 其中包括支持城市峡谷导航 -- 的首批企业之列,这会提供更加直接、更加精确的可靠导航解决方案以及更多区域的定位。”

博通 GPS 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 Scott Pomerantz

“我们很高兴宣布支持日本的 QZSS 卫星系统,该系统将提升卫星导航服务的精度和提供能力。BCM4751 解决方案已经凭借先进的灵敏度和导航功能设立了功能和低耗电量领域的新标准。我们对 QZSS 的支持仅仅是能够让客户可以更快地获得更多功能上的好处,而这些好处均由这一激动人心的新系统所提供。”

消息来源:美国博通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