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上海咖啡文化周正式开幕,百项咖啡活动等大家打卡

2022-08-05 08:00 5273

上海2022年8月5日 /美通社/ -- 8月4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委、市文旅局共同牵头举办,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作为承办方之一的2022年第二届上海咖啡文化周开幕式在虹桥品汇天空广场举行。第二届上海咖啡文化周作为第三届"五五购物节"12大标杆活动IP之一,将以"啡尝上海、不负热爱"为主题,重点打造咖啡消费优惠、咖啡文化集市、咖啡特色街区、咖啡主题电影等百余项系列活动,以咖啡为载体,展示上海城市魅力。

近年来,随着"咖啡文化"在上海的深植,咖啡已不止于一种经济指标、文化符号,更成为人与人、文化与文化的链接和产业枢纽,播散出城市的温情与风尚。未来,上海将通过"咖啡文化"不断提升"上海文化"标识度,充分彰显上海城市软实力,推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


推新星,助产业,谋发展

开幕式上,饿了么代表结合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天猫、高德的数据资源,联合专家智库,从全国咖啡产业和消费洞察的角度现场发布了《2022中国咖啡产业白皮书》,总结中国咖啡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趋势、新机遇,同时兼顾上海品牌、上海消费的亮点,为全产业发展提供前瞻性数据支持。

2021年,上海新增咖啡馆近千家,每万人咖啡馆拥有量已达3.16家。为了更好扶持咖啡新星品牌的成长,美团代表在开幕式上发布了"咖啡新星成长计划"。

喝咖啡,做公益,暖人心

为让咖啡文化凸显"开放、创新、包容"的上海城市品格,让咖啡文化成为上海城市温情与善意的实践载体,传递城市温度。开幕式上,NOWWA(挪瓦)咖啡与上海宋庆龄基金共同推出了"喝咖啡做公益"活动,将咖啡文化与公益事业相结合,设立咖啡公益"宝贝爱阅读,助力儿童慧读慧写行动"。顾客每购买 1 杯 0 糖生椰(限上海地区门店), NOWWA 则向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捐助 1 元。通过一杯小小的咖啡,让广大咖啡爱好者投身公益,也让公益变得更亲民、更简单。


立标准组联盟作支撑

为推动上海咖啡市场和咖啡产业发展,金拱门、瑞幸咖啡、TimHortons、华润太平洋咖啡、挪瓦咖啡、SeesawCoffee、熊爪咖啡、光明乳业、虹桥品汇和上海技师协会咖啡专委会在开幕式中共同发起成立了"上海咖啡产业联盟"。同时,开幕式上正式举行"虹桥国际咖啡港"授牌和开港仪式,中国银行发布"中银智链· 虹桥国际咖啡链",为上海咖啡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惠全城,传文化,送咖啡


开幕式当天,一批上海本土咖啡品牌如Manner咖啡、NOWWA(挪瓦)咖啡、COFE+咖啡机器人开展了一系列免费喝咖啡活动。一批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如美团、饿了么、支付宝等平台也开展了一系列购买咖啡的优惠福利活动。其中,Manner咖啡还在上海除商场店外的独立门店举行了"全城免费喝咖啡"活动,并联合美团完成了无人机送咖啡的首飞仪式。随着无人机运载着咖啡缓缓降落目的地,一杯被最大限度保留风味的咖啡被送到了消费者手中。

咖啡周活动预告


特别要提的是,本届咖啡文化周期间将于8月13、14日在BFC外滩金融中心举办首届上海咖啡文化生活节。作为咖啡文化周的主打线下活动,上海咖啡文化生活节将融合"咖啡+展演""咖啡+电竞""咖啡+文创"等各类跨界文化元素,探索咖啡文化更多跨界表现形式,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综合体验。

8月13-14日,届时在BFC外滩金融中心现场还将分别举办BFC NOW新品发布会&咖啡沙龙分享以及上海咖啡文化周-咖啡之夜两大活动。届时在BFC NOW空间,两天活动中MINGS磨豆机、宝荣、艾宝家具、OATLY、王力咖啡、泰摩、哥伦比亚咖啡、特华得等一众品牌将会亮相公开分享、发布咖啡相关新品。

而在BFC 顶楼区域,现场还将进行2022上海咖啡行业领军人物表彰,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20周年-冠军人物颁奖活动,邀约历届CBC冠军出席,同时联名饿了么发布TOP100咖啡店榜单,进行咖啡文化年度盘点等精彩活动。

即日起,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们一起体验打卡2022上海咖啡文化周开幕的各类咖啡主题活动,感受海派咖啡文化魅力和产业力量。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