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脚步铿锵,如期而至:2022 HOTELEX将在3月底上海虹桥开幕,不见不散

2022-03-02 15:53 6417

上海2022年3月2日 /美通社/ -- 2022年3月28-31日,期盼已久的第三十一届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即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浦西·虹桥)如期开幕。HOTELEX立足于酒店,餐饮,咖啡,烘焙,酒类等业态,汇聚行业优品,聚集产业力量,提供高品质的“采购殿堂”,是国内酒店、餐饮行业对接全球资讯,产品的重要风向标平台。

2022 HOTELEX上海展 全馆馆图(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2022 HOTELEX上海展 全馆馆图(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脚步铿锵,如期而至

今年,HOTELEX上海展将以400,000m2+展示面积,3,000+展商,12大板块以及一系列特色展区,50+国际比赛及大型行业论坛的规模傲然回归。展会在专业度、规模、质量、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升级,为酒店和餐饮展带来新思路,为行业繁荣和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促进和引领作用。还打造了全平台传播的新媒体矩阵,线上线下与各大媒体合作推广,让展商、展品及各位选手嘉宾得到优先曝光。

这是酒店及餐饮业各方品牌不容错过的国际化盛会,是买家和展商的专业交流平台,也是全国各地优秀选手展示、交流与提升的竞技场,是大咖云集,纵论行业的舞台。接下来,为大家揭晓今年展会都有哪些精彩内容值得期待?

2021 HOTELEX上海展盛况
2021 HOTELEX上海展盛况

亮点1  四大权威报告发布

在2022年第三十一届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上,有四大权威报告即将发布,它们分别是《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14》、《2022年Z世代潮流饮品消费趋势白皮书》、《2022中国咖啡产业发展白皮书》和《2022预制菜趋势观察》。

恰逢第二届上海旅博会,HOTELEX作为酒店及餐饮行业的标杆展会,将与旅博会旗下相关板块的各家展商联动拓展原有的专业客户,协同旅游资源产业链的展商,促进旅游产业的新升级。2021年旅游经济运行分析与2022年发展预测》(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14也将在此发布,蓝皮书是由戴斌院长任主编、凝结全院集体智慧的成果,届时将由戴斌院长现场解读。

潮流饮品的热度持续发酵,Z世代是潮流饮品的主力消费人群,洞察他们与潮饮产业的关系至关重要。2022HOTELEX中国国际新潮流食品饮料大会即将举办,会上将发布2022年Z世代潮流饮品消费趋势白皮书》,针对新潮流与Z世代的概念解读,核心画像、消费偏好与习惯等,以及潮饮市场情况分析,包括新茶饮、咖啡、零售、餐厅等板块的潮饮进行分析,洞察产业情况,助力餐饮人发现新机会。

在全球背景下,中国不再仅仅是咖啡生产国和重要咖啡消费国之一,而是借助咖啡文化,来实现文化、经济等多领域的腾飞。2022中国咖啡产业发展白皮书》即将在博览会上举办的上海咖啡文化周开幕式上发布,分析咖啡产业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探讨行业变革之路。

此外,预制菜成了今年开年火爆赛道,大量资本涌入,无论是贾国龙功夫菜的,还是瑞幸咖啡创始人陆正耀的加入,以及年夜饭期间的需求激增,都使得预制菜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在此,2022预制菜趋势观察》发布,从专业人士的视角观察这一赛道,让与会者期待都有哪些焦点问题值得探讨。

亮点2  世界咖啡师大赛引入中国20周年特别活动

自从2003年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将有着咖啡“奥林匹克”美誉的世界咖啡师大赛(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简称WBC)引入中国以来,已经走过20个年头了。它是目前中国唯一一项具有专业水准、系统运作和国际认证的咖啡制作比赛。是一个考验咖啡师全能型素养的比赛。是一个考验咖啡师全能型素养的比赛,也是无数咖啡师追求的梦想。

期待所有有着咖啡梦想的咖啡从业者的参与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选拔赛(China Barista Championship,简称CBC),用咖啡交流切磋,传达自己的咖啡理念,让更多的人爱上咖啡。

值此CBC 20周年之际,将在HOTELEX上海展同期举办一系列特别活动庆祝这一盛事。

庆典特设了咖啡长廊,长廊两边是历届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赛区比赛现场的照片,定格住过往的满满回忆。同时会发售20年庆典周边纪念品,详情尽请期待。

历届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赛区冠军表

2003 陈恩杰

2004 高颖

2005 王培

2006 穆峰

2007 华伟

2008 林金豹

2009 周云贵

2010 干施琳

2011 洪杰

2012 何鸿操

2013 吴亚莲

2014 张寅喆

2015 胡颖

2016 张寅喆

2017 潘志敏

2018 朱金贵

2019 孙磊

2020 朱金贵

2021 潘玮

此外,CBC 20周年庆典上还将举办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赛区冠军团颁奖仪式,仪式后会有After-party供大家茶歇和自由交流。

此外,All star中国咖啡冠军表演秀会邀请巨星级的嘉宾,集结中国区咖啡系列赛事冠军,为大家推出更多精彩好玩的表演活动

亮点3  新烘焙创业大赛、中点复兴项目

  • 新烘焙创业大

为了让更多对烘焙类店铺创业充满了热情,有梦想有想法的人脱颖而出,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焙心社联合主办了新烘焙创业大赛,将创业团队、原料商、经销商、烘焙店和投资机构相连接,为人才和行业的发展搭建优质的展示、对接和发展平台,提供良好的发展机会,促进中国烘焙行业后继力量的进一步发展。时刻把握中国烘焙新潮流、新思路、新技术。

比赛内容由产品制作与运营设计两部分组成,分别有中点、西点与面包3个项目类别。选手需经过海选—预赛—决赛3轮的比拼,最终决出总冠军。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与专业性,HOTELEX组建了阵容强大的评委团,由产品评委、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组成,确保所有参赛选手得到公正的评判。总冠军将会获得创业奖金¥100,000,另外还设有最佳面包奖、最佳中点饼干奖、最佳西点奖、最佳运营奖等单项奖。

人才是烘焙事业发展的底气,为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循环生态,支持一个个烘焙梦想照进现实,HOTELEX正在做出有益的探索,也希望各位积极参与,以开放的心态发动创新的力量。

  • 中点复

伴随着国潮盛行,中点市场近年来持续升温,行业需求逐步具象化,新中点赛道成为备受资本青睐的行业风口。在一些年轻鲜活的品牌应势而生的同时,传统品牌连锁企业也纷纷希望驶入这条快车道。然而,如何精准把握中式烘焙未来趋势,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稳住脚跟,又如何在本地化基础上创新中式品牌力,是企业亟待思考的问题。

历经六年的探寻与沉淀,中点复兴项目潜心打磨,凝聚了众多行业之力联合共创的新中点思考店天元点心坊”,将于2022年3月28日-31日,在第三十一届HOTELEX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2.1馆强势亮相,饼店从业者可以从中看到未来理想店铺的模样,从而获得启示与深思。

十二大板块经典延续

2022年HOTELEX将延续12大板块经典配置:厨房设备与用品、烘焙设备及原物料、冰淇淋设备及原物料、酒类综合、饮品综合、咖啡与茶、食品综合、餐饮食材、桌面用品、连锁加盟及餐饮投资、食品餐饮包装、餐饮设计及配套。

2022 HOTELEX上海展 12大展品板块
2022 HOTELEX上海展 12大展品板块

随着餐饮品牌连锁化趋势的不断加强,为保证品牌口味稳定性和安全性,食材供应链标准化与菜品定制化成为大势所趋,本次展会不仅设置了餐饮食材展区,而且设置了连锁加盟及餐饮投资展区,始创于2005年的SFE上海国际连锁加盟展览会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加盟投资市场风向标。一系列潮流火热的食品将在食品综合展区登场,紧追流行风向。烘焙设备及原物料展区将带来营养健康、快捷多样的烘焙物料及先进的设备技术,促进烘焙食品生产升级。此外,还有食品综合展区,展示食企潮流前线的产品,抓住4亿Z世代消费力。

新式茶饮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HOTELEX饮品综合展区为茶饮原材料及设备、软饮料、果汁、包装等供应商提供了强大的展示平台,为采购商提供了快速便捷的一站式采购平台。除此之外,咖啡和传统茶饮也是展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设备器具、原材料及成品都是本次咖啡和茶展区重要的展品。此外,HOTELEX还特意设置了酒类综合展区,助力发掘中国酒类市场的巨大潜力。作为固体饮品中的佼佼者,冰淇淋是走遍大街小巷的美味。HOTELEX力求搭建行业内专业平台,冰淇淋设备及原物料展区为热爱冰淇淋事业的人提供交流之地。

随着酒店餐饮市场对用餐体验重视度的上升,市场对高品质、个性化餐桌用品的需求持续走高,HOTELEX桌面用品展区汇集国内外优质餐具、器皿,无论是中餐西餐,正餐还是下午茶,都能在桌面找到应有的仪式感。厨房设备与用品作为原料加工的工具,在供应链环节中的作用尤为重要,HOTELEX博览会每年吸引10万+餐饮从业者到会采购交流,无疑是厨房设备企业进行新品首发、展示尖端的智能化产品及集成化的解决方案理想展示平台。

食品餐饮包装展区为广大餐饮企业提供了食品包装设计一站式解决方案。此外,还在成熟的餐饮设备及原物料供应链板块的基础上特别设立了餐饮设计及配套展区,为业界提供大师设计示范案例,提供智慧解决方案。

10+特色展区纵深出击

2022年HOTELEX上海展继续捕捉行业动向,纵深挖掘垂直品类,依托 HOTELEX 三十多年的饮料咖啡行业积累的丰富资源,发挥展会行业辐射力影响力,扩展到10+特色展区,其中智慧餐饮&餐饮信息化专区、中点复兴展区等均为新增展区。

特色展区一览

  • 2.1馆
    2022CBE上海国际烘焙甜点及轻餐展区(春季)
    中点复兴展区
  • 5.1馆
    智慧餐饮 & 餐饮信息化专区
  • 6.1
    中央厨房精品集成展区
    中国厨都澳博展团展区
  • 6.2
    自有品牌展区
    调味品展区
  • 7.2
    众山餐饮包装联合展区
    预制菜展区
  • 8.2
    餐饮设计展区
  • NH
    2022上海国际美酒美食及休闲展区

*以上特色展区安排
请以现场为准

国际赛事云集,一决高下

同时,HOTELEX 坚持“以展带赛,展赛结合”的理念,在本次上海展上将会举办一系列国际赛事的中国区总决赛,包括咖啡、冰淇淋、潮饮、调酒、烹饪、烘焙等各大赛事。

其中多数赛事历时之久,跨越2021来到了2022年3月上海展上的总决赛舞台,从高手如林的选手中选拔的餐饮比赛人才,将代表中国登上世界舞台,向所有人展示力和自信,同时也站在更高的平台上取得突破性的进步,拥有更加开阔的视野和境界。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名选手都希望站在更高的舞台上发光,HOTELEX正在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机会。新的一年,期待大家的精彩表现

部分赛事及活动

1.2
第二十届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总决赛
2022世界咖啡冲煮大赛中国区总决赛

2.1
第七届上海国际手工冰淇淋大师赛总决赛
2022中国新烘焙创业大赛

2.2
2022世界拉花艺术大赛中国区总决赛
2022世界咖啡烘焙大赛中国区总决赛

4.1
2022上海奢厨国际美食峰会

5.1
2022上海国际披萨大师赛华东赛区&全国总决赛

6.1
2022中国创新与传统中餐厨艺大赛

6.2
2022CLW烘焙甜点精英赛
2022世界烘焙甜点&蛋糕大赛中国区选拔赛
2022上海市星级饭店餐饮摆台大赛

8.1
第九届上海国际潮流饮品创意制作大赛全国总决赛

8.2
2022 ALL Star冠军表演秀
2022上海咖啡周
2022HOTELEX上海国际咖啡美食文化节

NH
2022世界咖啡与烈酒大赛中国区总决赛
第十届中国国际调酒大师赛全国总决赛
2022HOTELEX上海国际美酒美食文化节
美酒品鉴活动

*以上赛事安排
请以现场为准

2021 HOTELEX上海展 盛况
2021 HOTELEX上海展 盛况

头脑盛宴,尽享行业秘籍

2022 HOTELEX 上海展现场将举办多场专业、深度、前瞻的高峰论坛和会议,集结餐饮业先驱、投资人、品牌创始人、行业大咖分享行业发展趋势,解读市场前沿商机、热点和痛点,带来一次为期4天的头脑盛宴。真知灼见将在这里碰撞出火花,上海市旅游产业白皮书等四大白皮书即将在此发布,我们也将有机会在此见证餐饮业更宏伟蓝图的诞生。本次展览都有哪些论坛?来一睹为快。

论坛一览 

  • 4.2会议中

《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解读
第二届中国餐饮BOSS大会
2022中国餐饮产业峰会暨第二届红牛奖盛典
2022年中国饭店行业发展论坛
第二届上海咖啡产业论坛
2022HOTELEX中国国际新潮流食品饮料大会

  • 2.2

2021/2022YSCC可持续咖啡会议
2022GCEF大中华区咖啡产业精英论坛

  • 5.1

2022年智慧商厨高峰论坛
上海新餐饮数字化管理人才峰会
-- 打造全能数字化运营人才

  • 6.2

2022中国国际美食发展大会
浙江省饭店餐饮高峰论坛

  • 7.2

2022首届预制菜产业大会 -- 餐饮专场
2022首届预制菜产业大会 -- 零售专场
2022首届预制菜产业大会 -- 牛羊肉专场
2022首届预制菜产业大会 -- 供应链专场
2022首届预制菜产业大会 -- 中央厨房专场

  • 8.2

2022中国商业特许发展大会
-- 资本驱动、连锁加盟
2022中国商业特许发展大会
-- 数字化渠道拓展

2022新消费营销发展论坛
2022餐饮的边界趋势论坛
2022餐饮设计高峰论坛暨星级设计师颁奖
-- 跨界IP联盟

*以上论坛安排
请以现场为准

3月HOTELEX如期开幕,上海见

2022年3月28-31日,期盼已久的第三十一届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即将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浦西·虹桥)举办。在此,再次诚邀广大展商、采购商、专业选手及观众、媒体朋友们莅临第31届上海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与上海博华共襄盛举

2022 HOTELEX酒店及餐饮系列展全年排期
2022 HOTELEX酒店及餐饮系列展全年排期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