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2上海咖啡文化生活节及咖啡之夜顺利举办

2022-08-16 14:25 5031

见证上海咖啡热度四溢

上海2022年8月16日 /美通社/ -- 8月13-14日期间,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文旅局共同牵头,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作为承办方之一的2022上海咖啡文化周主打线下活动 -- "2022上海咖啡文化生活节"在BFC外滩金融中心顺利举办。


广大市民朋友在"2022上海咖啡文化生活节"期间通过二维码预约,并凭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前往现场参与了众多无与伦比的咖啡文化体验。现场集咖啡文化集市、咖啡新品发布、咖啡沙龙分享、咖啡之夜晚会等活动为一体,汇集了众多知名连锁咖啡品牌及上海精品咖啡店、一大文创、上图文创等文化单位及小红书、抖音、饿了么、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融合"咖啡+展演""咖啡+电竞""咖啡+文创""咖啡+老字号"等各类跨界文化元素,探索咖啡文化更多跨界表现形式。咖啡爱好者熟知的一些品牌发布了咖啡设备、咖啡豆产品、潮流饮品等相关新产品、新服务。


8月13日晚,同步在BFC举办的"咖啡之夜"活动上,"小红书"分享了从用户笔记中总结的《咖啡文化趋势关键词》,展现年轻人的新兴生活方式。2021年,小红书上有18万次"上海咖啡"相关的搜索发生在上海市之外,远高于其它城市,充分展现了"沪有引力"。2022年上半年,小红书上"果咖"相关搜索量同比增长了374%,无论是饮品风味还是线下空间,咖啡与无数行业掀起了"跨界咖啡潮"。

电影《爱情神话》里老白接李小姐女儿放学在咖啡馆里做功课,老乌骑着自行车每天下午要去咖啡馆喝咖啡。上海的咖啡馆,已成为人们工作、学习、生活的交流空间,咖啡也已经深入了文化艺术创作领域。活动现场,由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发布了咖啡文化盘点,总结了2019-2021年在电影电视、戏剧舞台、图书出版等领域中与咖啡有关的经典内容。

此外,由上海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和上海市食品行业协会咖啡专业委员会共同发起,从突出贡献、领军示范效应等方面综合评选出了10位2022年度咖啡行业领军人物,涵盖了咖啡品牌创始人、咖啡公益负责人、优秀咖啡师等,在"咖啡之夜"予以表彰,肯定并认可他们多年的奋进和耕耘。


10大2022年度咖啡行业领军人物:

陈单奇,YSCC云南精品咖啡社群创始人,与云南咖农共成长。

韩玉龙,Manner咖啡创始人,上海本土连锁品牌新势力代表。

侯永璞,上海永璞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咖啡国潮的先行者。

李佳慧,星巴克全球首位女性烘焙大师。

卢永臣,Tims咖啡中国首席执行官,国际咖啡品牌本土化探索者。

潘君飞,大正咖啡集团总裁,国产咖啡机领导者。

吴骏,长沙三顿半咖啡有限公司创始人,超即溶精品咖啡首创者。

徐彩钢,上海铭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国内咖啡烘培产业的先驱者。

杜嘉宁,2019年世界咖啡冲煮大赛冠军,中国内地世界咖啡冲煮大赛冠军第一人。

王湉,熊爪咖啡创始人,中国公益咖啡先行者。

上海市食品协会、咖啡冠军、饿了么三方通过推荐及数据分析的方式,发布了2022年上海TOP100咖啡店榜单,榜单中的咖啡店也将在高德地图上展示,方便市民游客前往。今年正值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比赛20周年,活动现场,也为历年中国区冠军进行了颁奖。


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区20周年-冠军人物颁奖:

华伟,2007年世界咖啡师大赛 中国赛区总冠军

周云贵,2009年世界咖啡师大赛 中国赛区总冠军

干施琳,2010年世界咖啡师大赛 中国赛区总冠军

洪杰,2011年世界咖啡师大赛 中国赛区总冠军

何泓操,2012年世界咖啡师大赛 中国赛区总冠军

吴亚莲,2013年世界咖啡师大赛 中国赛区总冠军

张寅喆,2014年和2016年,两届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赛区总冠军

胡颖,2015年世界咖啡师大赛 中国赛区总冠军

潘志敏,2017年世界咖啡师大赛 中国赛区总冠军

朱金贵 2018年和2020年,两届世界咖啡师大赛中国赛区总冠军

孙磊,2019年世界咖啡师大赛 中国赛区总冠军

潘玮,2021年世界咖啡师大赛 中国赛区总冠军

未来,上海将依托咖啡产业头部企业、领军人物,进一步探索咖啡领域的创新实践、文化表达,传递城市的温度与风尚,推动咖啡文化成为助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积极元素。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