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mdia数据显示线性电视观看随在线长视频增加而下降

伦敦2022年8月2日 /美通社/ -- Omdia的新研究显示,非线性观看在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电视用户的日常观看习惯中继续占据更大的霸权地位,在线长视频和社交媒体视频观看超越了上一年观看时间的繁荣增长。

2021年各国跨平台观看时间
2021年各国跨平台观看时间

Omdia的全新《2022年跨平台电视观看时间报告》发现,2021年,所有市场的平均每日总观看时间达到每人每天362分钟(6小时2分钟),比去年同期下降0.5%。线性电视、在线短视频和付费电视VoD的下降导致了观看时间小幅缩短,其中最前者下降幅度最大,而在线长视频和社交媒体视频的增长抵消了这些下降,使整体观看时间仅缩短了2分钟。

2021年,所有市场的线性电视观看时间均有缩短,主要原因是2020年大部分市场终止了各项限制和封锁,持续向按需观看的转变也推动了这一趋势。

Omdia电视和在线视频团队高级分析师Rob Moyser评论道:"在美国和英国等高度发达市场,2021年很可能是线性电视主导非线性电视观看的最后一年。然而,在各个平台层面上,线性电视将在一定程度上仍然是覆盖市场中最流行的电视观看方式。

在线长视频是所有市场增长的关键领域,主要由Netflix、Amazon Prime和Disney+等现有在线订阅服务以及Discovery+和Paramount+等一些OTT新服务所推动。整体来看,长视频观看时间延长了8分钟,达到68分钟,比社交媒体视频观看时间延长8分钟。

在参与分析的9个市场中,人们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观看视频内容所花费的时间于2021年延长了9分钟,达到平均每人每天60分钟。TikTok在这一年的视频增长中表现突出,该平台将在2022年的总花费时间方面首次超过Facebook。

消息来源:Omd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