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沿科技进基层,云鹊医与BrainCo强脑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30 19:33 5926

杭州2022年7月30日 /美通社/ -- 前沿科技进基层,美好未来人人享。2022年7月30日,云鹊医与BrainCo强脑科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基于脑机接口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多动症产品-意波波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注意调控智能系统和冥想产品-FocusZen正念舒压系统进基层。通过全国领先的基层医疗数字化服务平台云鹊医,让两款科技产品进入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康复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让前沿脑科学技术及科研成果在广大基层地区得以应用与普及。

强脑科技创始人兼CEO韩璧丞(左)与云鹊医执行董事兼CEO刘娜(右)握手留影
强脑科技创始人兼CEO韩璧丞(左)与云鹊医执行董事兼CEO刘娜(右)握手留影

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 (Attention deficit and hyperactivity disorder,ADHD)俗称多动症,指发生于儿童时期,与同龄儿童相比,以明显注意集中困难、注意持续时间短暂、活动过度或冲动为主要特征的一组综合征。这种常被家长误以为是"小毛病"的疾病却可能影响孩子一生,约70%患者症状持续到青春期,约30%-50%持续到成年期,且常伴有学习障碍、对立违抗障碍、情绪障碍以及适应障碍等问题,严重影响患者的学业、职业和社会生活等方面,给家庭和社会均造成沉重的负担。

BrainCo强脑科技研发的意波波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注意调控智能系统,采用时代前沿的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该技术通过机器设备将大脑与外界直接相连并进行双向交互,既可以通过大脑指令控制外部设备,也可以通过从外界施加影响(例如声、光、磁等)干预大脑,进而起到监测、替代、改善/恢复、增强、补充的作用。意波波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注意调控智能系统通过高精度可穿戴脑电设备和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结合配套的训练系统,帮助孩子进行科学的大脑控制,进而改善多动症。

多动症病因复杂,症状多样,并常因年龄、所处环境,以及周围人对待他/她的态度不同,而有所不同。有关研究发现,农村地区儿童的多动症患病率高于城市地区,即与社会经济地位较高的儿童相比,社会经济地位较低的儿童更有可能患上多动症。另一方面,在一些基层医院,由于缺乏专业的医疗团队、特殊的检查手段或前沿诊疗技术的支撑,很多患儿往往得不到及时、专业、规范的诊断和治疗。

云鹊医引入意波波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注意调控智能系统,旨在帮助更多基层地区儿童,在更早的阶段发现并改善多动症。基层百姓,乃至基层医生对多动症意识薄弱,因此云鹊医在下沉健康服务时,非常重视对基层医生专业度提升的培训,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直播、创作患教文章、漫画等途径,全面提升基层医生及百姓的健康意识。每一次健康服务的下沉,对基层而言都是一次观念上的革新。

云鹊医副总裁何珂(左)与强脑科技副总裁杨承君(右)交换签约本
云鹊医副总裁何珂(左)与强脑科技副总裁杨承君(右)交换签约本

作为中国领先的基层医疗数字化服务平台,云鹊医一直积极发挥平台作用,通过教育培训、下沉诊疗手段等方式赋能260万基层医生,为广大基层医疗机构送去当地亟需的、适合基层的、专业前沿的诊疗产品及服务。从煎药机到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从幽门螺杆菌检测试剂到胃癌、肠癌、肝癌、膀胱癌、宫颈癌等常见高发癌症的早筛检测产品,从食物不耐受检测到胃肠消化类药品、中老年心血管病改善型产品,云鹊医真正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让基层百姓享有更好的医疗服务、更高的生活质量。

本次合作的另一款脑机接口技术产品-FocusZen正念舒压系统,旨在帮助人们用科学手段释放压力和负面情绪,改善睡眠、焦虑等问题。

BrainCo强脑科技创始人兼CEO韩璧丞表示,"脑机接口属于接触式类别,是身联网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未来脑机接口有望解决大部分神经退行性疾病,包括老年痴呆、失明、瘫痪、抑郁、失眠、极度疼痛、中风、脑部损害等一系列问题。BrainCo 强脑科技将持续专注于脑机接口的底层技术突破与产品应用转化,让前沿科技走出实验室,通过和云鹊医这样的平台合作,一起帮助全世界更多有需要的人开启生命更多可能性。"

云鹊医执行董事兼CEO刘娜表示,"对云鹊医而言,下沉医疗健康服务并非单向输出,同时也是一个收集用户反馈,帮助上游企业完善产品及服务的过程。自下而上地推动医疗服务变革,让产品最终演化成为人人可及的优质服务,进而促进社会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云鹊医与强脑科技合作双方代表合影
云鹊医与强脑科技合作双方代表合影

据透露,未来双方将继续开展包括孤独症、睡眠等相关产品的合作。

关于云鹊医

云鹊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于2016年孵化自药明康德,是中国领先的基层医疗数字化服务平台。以"赋能基层医疗,护佑百姓健康"为使命,云鹊医开创了"教育培训+医医问诊+预防检测"的基层医疗服务模式,通过"预防早筛、医医问诊、基层检测、基层用药、随访康复"健康管理五大环节,为基层居民的全生命周期提供本地化医疗健康服务。截至2022年6月,云鹊医平台已覆盖逾41万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60万注册基层医务人员,辐射全国超8亿居民。

关于BrainCo强脑科技

BrainCo强脑科技创立于2015年,是首家入选哈佛大学创新实验室(Harvard Innovation Lab)的中国团队,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康复、人机交互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BrainCo强脑科技以技术为核心,以科研为导向。拥有北美领先的科学家团队,其中来自哈佛、MIT等全球顶级学府的优秀校友在核心研发团队中占比超过70%,拥有脑机接口领域核心专利数百余项,其中60%左右为发明专利。目前,强脑科技与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国家孤独症康复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都已联合展开脑机接口联合研究项目,助力儿童脑智发育研究。

消息来源:云鹊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