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共话美好生活,李锦记倡议可持续消费

2022-07-28 14:44 8495

海口2022年7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消博会")在海南省海口市盛大开幕。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余个品牌参展。

作为中国四大国家级展会之一,消博会注重消费理念内涵式发展,携手消费品企业践行绿色循环可持续的新风尚,推动可持续消费浪潮。百年酱料企业李锦记积极参与"可持续消费体验空间"、第二届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等多项分享活动,向大众展现李锦记的绿色发展之路。

可持续消费场景体验空间·李锦记品牌时刻引关注

在本届消博会的首个可持续消费场景体验空间内,李锦记的展台吸引了来宾的关注。作为国际知名的酱料品牌,李锦记创立于1888年,至今已有134年历史,旗下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企业发展中,李锦记一直不遗余力地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企业运作当中。每一瓶酱料产品,都蕴含着李锦记的绿色生产观。

李锦记携经典产品亮相可持续消费展位
李锦记携经典产品亮相可持续消费展位

李锦记坚守100-1=0的零缺陷品质管理理念,实行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序控制体系,鼓励原材料供应商取得"良好农业规范认证"(GAP),创造共享价值,致力减低对环境的影响,推动可持续发展模式。在展馆的李锦记"品牌时刻",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正与大众分享李锦记的可持续发展实践。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分享李锦记企业文化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分享李锦记企业文化

赖洁珊总监分享到,在李锦记全球最大的工厂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实行着各项李锦记重要绿色生产举措。李锦记是广东省新会区第一家使用光伏发电项目的大型企业,富余电量还接入了当地的社会公共电网,以缓解公用电紧张。在产品生产过程中,李锦记投入使用地源热泵系统,以减少用电、用水消耗。厂房设有污水处理系统、中水回用系统,而"人工湿地公园"的打造,更是提高厂区环境的承载能力,实现了工业生产与自然的和谐共存。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投入大量成本进行环保项目建设,体现出李锦记在企业社会责任上的努力与担当!"一位来宾认可地说道。

第二届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李锦记绿色发展助力可持续消费

作为第二届消博会的一大亮点,第二届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在7月27日隆重举行。本届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以"可持续消费,驱动低碳未来"为主题,旨在呼应国家减排目标,深入探讨和分享领先企业的可持续消费与生产实践。在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环节,李锦记响应号召,积极加入推动全球可持续消费的潮流之中。

李锦记倡导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让美味更有价值
李锦记倡导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让美味更有价值

随后,论坛还设置专题讨论,以多重视角探讨可持续消费实践路径。在"拥抱美好生活:搭建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之桥"专题环节,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与嘉宾们分享李锦记的可持续消费实践。

除李锦记新会生产基地的各项环保设施外,李锦记还积极推动"环保3R"(减少使用、物尽其用、循环再造)理念,在包装设计、使用及弃置及厂房建设多方面减轻对环境的影响。此外,今年6月,李锦记更是投入试用首台李锦记零碳氢能源物流专车,开启酱料行业绿色物流新里程。氢燃料电池车通过氢和氧气结合,只产生出电能和水,实现物流运输过程中的零碳排放,助力物流运输的高效减排。

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百年李锦记获认可

凭借在可持续发展上的示范成效,在刚结束的第十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李锦记还入选"2022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荣获"ESG竞争力·永续发展"奖。这也是对李锦记绿色环保实践的大力肯定。

在全球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浪潮下,随着消费者可持续意识的不断提升,可持续消费必将成为中国消费市场乃至经济新发展的强大推动力。借助第二届消博会的国际平台,李锦记向公众呈现了企业的可持续消费理念与生产实践。未来,李锦记将不断寻找绿色发展的机遇和动力,实行切实可行的绿色发展之路,以多种形式的绿色低碳产品、服务等,肩负对环境、社会的承诺,为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起示范作用。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