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益博睿助力大湾区信用体系建设 促进跨境贸易繁荣发展

益博睿大中华区
2022-07-26 10:00 9723

北京2022年7月26日 /美通社/ --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三年以来,区域建设正在朝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迅速迈进。随着区域内人才流、物流、资金流快速融合,跨境金融及贸易蓬勃发展,区域内的金融机构及关联企业也面临着在法律、合规、税务、汇率等方面异地错配的风险与挑战。此外,由于数字征信时代的到来,完备的征信体系已经成为跨境金融市场良性发展的核心关键。金融机构及跨境企业除了需要进一步降低商务成本、提高市场效率之外,还需要着重加强风险管理,维护区域经济安全。

全球征信巨头益博睿(Experian)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拥有超过125年历史,分支机构遍布43个国家,在全球经营着23家个人征信局、15家企业征信机构,丰富的全球化资源使其在处理跨境业务方面具备天然优势。面临愈渐复杂的商业生态与跨境金融的多重挑战,益博睿将持续发挥其全球网络优势,通过企业征信和决策分析两大业务,帮助大湾区信用体系建设及实施,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融资安全度,增加大湾区商业活力及繁荣度。


益博睿全球商业信息解决方案赋能金融生态稳健发展

作为商业"走出去"和"引进来"发展战略的前沿,跨境电商、零售、运输、高新技术等多行业迎来崛起的浪潮,这将促使粤港澳大湾区构建出一个全新的立体化发展格局。国家"十四五"规划也为香港明确了"八个中心"的新定位。受惠于政策支持以及产业结构的优化转型,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融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而金融机构对企业跨境信用评估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以消除信息不对称、逐步完善征信体系建设为目标,益博睿将充分利用其丰富的跨境经验和前沿创新科技,赋能金融行业提升风控效率。

益博睿是国内首家获得央行企业征信备案的外商独资企业,其海外资信报告广泛布局线上和线下两大类产品,业务遍及200多个国家/地区。线下产品包括国际信用报告、国际注册报告、海外尽职调查服务、香港企业诉讼调查、香港企业破产清盘调查、香港企业实地调研等。而线上产品则首推于去年8月面世的全球商业信息解决方案(Global Data Network,GDN)。该服务提供英国、荷兰、巴西、土耳其等34个欧美国家的实时信用报告,覆盖范围占全球GDP的50%以上。

利用海量的全球信息资源和可替代数据,益博睿为全球范围内的客户构建了无缝连接的全球商业信息解决方案。通过精准识别和匹配目标企业、统一对接不同供应商的报告和即时更新的数据、以及GBIN查询跨地区企业关联关系,益博睿可以为大湾区进行跨境贸易的企业提供更合规、实时、深入且多维度的征信数据,助力中国的跨境贸易和出海企业更高效地管理国际市场风险,以及实现融资目标。

此外,在粤港澳大湾区,益博睿还拥有和各家头部银行、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企业合作的海量实践经验与技术实力,帮助包括虚拟银行、商业银行、发钞银行在内的客户搭建信贷系统、风险管理及评分体系等,并提供流程管理支持,为客户梳理完善的端到端数字化信贷业务流程,帮助客户为日后快速发展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未来发展数据驱动型的金融科技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新动能。

强大数据分析能力助力金融机构精准获客和存量管理

跨境数据流动规则复杂,风控是金融机构稳定发展的核心问题,金融机构在对企业融资风险的控制与管理方面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压力。作为数字身份识别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益博睿将凭借出色的数据分析能力打造更安全的投融资环境。益博睿在全球共布局4大数据实验室,充分利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为客户开发制定差异化解决方案,并根据在地需求和实际情况进行金融策略融合创新。

在中国进入数字征信快速发展时代的大环境下,益博睿将帮助粤港澳大湾区跨境金融机构更高效、更精准地获客、审批、客户经营和管理催收,规避信息不对称等带来的资产减损,以及更高效地管理不良贷款的生成风险,避免银行资产的减损,从而实现价值的最大化。

政企联动推动多行业高速发展

除了拥有丰富的全球化资源,"本土化"和"数据合规"也当属益博睿的服务特色。自2005年进入中国,并在2014年收购新华信之后,益博睿已经成为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商用信息服务商,一直致力于将全球先进的解决方案在中国落地并实现本土化发展,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征信体系,为中国征信行业对标国际征信行业起到标杆作用。直至今日,益博睿现有客户包括中国十大银行,以及来自电商、零售、技术、汽车、酒店、媒体、电信、金融、支付和公共部门等领域的领军企业,并包含了小微企业、大中型企业、外贸型企业等各种类型。在华的《财富》世界 500 强企业中 80% 在使用益博睿商业信息的不同产品和服务。

粤港澳大湾区坐拥三大一线城市,集金融、科技、制造优势于一身,也集合了大量遍布各行业实力雄厚的企业。在大湾区快速融合的商业环境下,企业在逐步利用大湾区的优势走向世界,开始管理全球生产链和销售链。比如,在此过程中,企业可以轻松利用益博睿的本土经验及全球网络优势,从建模到决策,从产品交付到标准制定,都获得高效专业的支持,从而更好地克服对海外当地合规性、监管政策等不熟悉的问题。

2019年11月6日,中央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公布了16项政策措施,惠及香港市民及便利不同界别到大湾区发展。在金融体系进一步深度发展的当下,政府的大力扶持和税收、人才吸引等优惠政策为多行业提供了更好的竞争力和发展机会。作为商业发展的核心基石,金融行业的高质量、多元化发展必将带动其他行业腾飞,商业生态系统建设也将迎来新的历史发展节点。

益博睿管理着全球超过14亿消费者和1.91亿企业的信用信息,每年协助客户做出超过36亿项信贷决策,连续五年蝉联《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性 100 家公司"之一、2021 年跻身 IDC 全球金融科技百强榜单、入选《财富》杂志"2021 年度改变世界"榜单,以及荣获卓越职场® 2021 年大中华区最佳职场™。在粤港澳大湾区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益博睿将充分配合政企联动,在行业优惠政策的加持下,不断深化本土能力,并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在不确定性增大的经济周期中,提供更高效和更具针对性的金融交易和贸易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全行业大力发掘优质企业,推动跨境金融良性发展,实现区域经济的繁荣与持续。

消息来源:益博睿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