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陶朗助力斗元打造冷冻蔬菜标杆品牌

2022-07-25 13:11 7751

厦门2022年7月25日 /美通社/ -- 青岛斗元食品是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集速冻和保鲜蔬菜的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成立20多年来,斗元积极拥抱自动化机遇,推进产业升级。

在我国,冷冻蔬菜加工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疫情催生了冷冻食品的市场需求新高点,冷冻蔬菜迎来消费新局面,国内外需求增长迅速。

2014年,斗元首次引进陶朗分选机打造标准化生产线,实现了品质与效益双提升。近期,为了实现打造冷冻蔬菜行业标杆品牌这一愿景,斗元采购了第2台陶朗分选机。

斗元生产车间
斗元生产车间

斗元主要生产速冻和保鲜两大类绿色生态蔬菜,包括冷冻韭菜、大葱、胡萝卜丁和洋葱丁等近20个品种,分选需求大,难度高。引进陶朗分选机之前,斗元依靠人工分选各类产品中的异物和瑕疵品,但速度和精准度有限,影响品质的稳定且单日出货量有限,在承接大单急单时,挑战较大。此外, 生产高峰期招人难题也亟待解决。

为了突破产量和品质的瓶颈,解决人工难题,斗元陆续引进陶朗的Genius和TOMRA 5B 分选机。

斗元产品多样,蔬菜原料中掺杂的次品和异物特征各异。陶朗为斗元定制的TOMRA 5B分选机配备了组合激光技术、色选、透射、形状分选技术,能快速精准地剔除各类异物和瑕疵品。激光技术可以有效剔除色选、金探、X光机都无法有效识别的异物,比如有毒植物曼陀罗等。

陶朗Genius和TOMRA 5B分选机分别放在两台速冻机后面,产品从速冻机出来后立刻进入陶朗分选机,再经过后续的金探、X光机,最后存入冻库或直接出货。使用陶朗分选机之后,斗元的产品不再需要二次挑选,既减少了工序,也有效降低了劳动力成本和损耗。

斗元生产车间
斗元生产车间

对此,青岛斗元食品董事长赵丕友表示:"陶朗的设备在蔬菜分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产能高,剔除精准且易于操作。有了分选机,我们包装间所需工人数量减少了80%,但效率提高了一倍。这使我们拥有了在旺季超大批量囤货的能力,对冲蔬菜加工的季节性。随着品质和产量的提升,客户订单量也增加了。"

以自动化分选实现品质和产量升级,以口碑开拓市场,斗元已成为国内冷冻蔬菜行业标杆。目前,斗元拥有标准化生产车间、恒温库、低温库和绿色基地,占地约50000平方米,年加工速冻蔬菜可达15000余吨,产品远销韩国、日本、东南亚和欧美国家。

打造核心竞争力,夯实品质壁垒,是企业的必经之路。无论是市场定位、经营管理还是产线规划和设备的甄选,都应将未来发展纳入考虑范畴。赵丕友认为:"陶朗不止为斗元提供精良稳定的设备,快速专业的技术支持,它真正从实际需求出发,定制符合当前和未来规划的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陶朗食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