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扁鹊飞救发布胸痛中心4.0

2022-07-08 23:39 7627

广州2022年7月8日  /美通社/ -- 扁鹊飞救在广州举办的第十一届胸痛中心大会上发布胸痛中心4.0解决方案:区域协同智能急救一张网。

胸痛4.0系统框架
胸痛4.0系统框架

扁鹊飞救最早于2011年3月协助南部战区总医院建立了中国首家胸痛中心示范基地,开创了国内胸痛中心建设的基于“时空电子病历”“急救时间轴管理”胸痛1.0“单中心模式”,为后来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的制订与推出提供了示范案例和可复制的成功模式。

10年来,扁鹊飞救相继推出了胸痛2.0“网络模式”, 胸痛3.0“智能模式”,以适应胸痛中心不同发展阶段的需要,始终领跑国内胸痛中心技术创新与发展。

当前中国胸痛中心建设重点正逐步向基层、社区、院前等薄弱环节推进。为此,扁鹊飞救将胸痛中心“缩短救治时空”的核心理念推广到其它十多个专科中心和院前急救建设,进行智能化一体化升级。

智能化是指将原有智能技术升级为心电和影像智能双擎技术,并融合大数据、5G通信等前沿技术,为急救工作的各个环节,尤其是相对薄弱的基层急救单元提供辅助诊断、辅助决策、实时质控、智能预警等全程AI服务。通过AI辅助助力基层医院和院前急救实现早检查、早诊断、早抢救、早运送、早康复的目标,全面提升基层医院心脑创伤等急危重症识别、诊断能力。

飞救E信截图
飞救E信截图

一体化是指通过应用5G+卫星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能够实现移动ICU、移动CT、移动DSA等特种车辆救治管理、数据集成和实时传输的统一管理,使急救资源进一步前移院前、下沉基层,同时协助各级医院建立心脑创伤和其它十多个专科中心,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区域协同智能急救一张网, 构建区域协同城乡一体化1小时急救、应急、防疫抢救圈。

www.ivthk.com

扁鹊飞救区域协同急救一体化系统
扁鹊飞救区域协同急救一体化系统

 

消息来源:飞救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