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注入动能 | 德达心血管学术论坛常州站顺利召开

2023-07-27 14:01 3008

上海2023年7月27日 /美通社/ -- 为进一步加强常州市本地化胸痛中心建设,整合重点专科优势资源,建立胸痛协同救治网络体系,提高区域内协同救治能力,由上海德达医院主办,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协办的德达心血管病学术论坛于2023年7月22日上午顺利召开。来自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武进中医院、第四人民医院、第七人民医院、溧阳市中医院、江阴市中医院及上海德达医院心血管专家欢聚一堂,就胸痛中心建设开展了充分沟通讨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会议伊始,由武进人民医院心内科肖建强主任致欢迎词。他表示胸痛中心建设是国家省市推动重点医疗工作项目,切实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常州市胸痛中心建设在卫健委、各医院领导关注下虽然取得一定进展,但现阶段还有一批医院处在胸痛中心申报中,此次有幸邀请到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负责人、上海德达医院特聘专家方唯一教授亲临常州授课,听取当地医院对于胸痛中心建设汇报,这一举措将会极大推动常州地区胸痛中心标准化建设,提升同质化水平。


首个主题报告由方唯一教授就《胸痛中心的申请和再认证》进行分享,方教授强调了胸痛中心建设和再认证,核心在数据,数据真实性,可溯源,分析等能够帮助临床路径的再优化,这也是胸痛中心建设的根本意义,不断地优化改善,提高胸痛疾病的治疗质量。

随后的分享环节分别由来自武进人民医院李文华主任、溧阳中医院张伟主任就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和创建过程分别进行了分享,方教授在点评中对中心建设的细节提出建设性建议,也给予其他医院更多启发,与会嘉宾对于本次会议高度重视,会中关于如何有效完成数据汇总,如何提升质控等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讨论。

作为提出以急性主动脉夹层案例作为胸痛中心认证病例范围且并被采纳,并于今年4月份顺利通过胸痛中心认证的上海德达医院,委派大血管外科夏瑜主任和医学影像与介入治疗科执行主任杨呈伟就《终末期心衰治疗的新进展》和《心脏核磁在精准诊断病情发挥的作用》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目前,心脏移植仍然是终末期心衰治疗的最佳选择,移植可显著改善生活质量和心脏功能,但供体的不足,让很多终末期心衰患者望而却步,夏瑜主任介绍的"人工心脏"可以给部分患者生存的希望。


 


杨呈伟主任分享的《关于核磁在精准诊断病情发挥的作用》可填补大部分医院对于科研领域的空白。由于诸多原因导致心脏核磁在地级市、基层医院开展较少,甚至从未开展,究其原因主要是缺乏专业心脏核磁的诊断医师,通过介绍可知晓心脏核磁的诊断能够有效评估一些疾病的成因和愈后,并且随着各级医院对科研需求量加大,对心脏核磁的检查也会越来越多,希望在未来工作中更加重视影像诊断科研的重要性。

上海德达医院是一家以心血管、肿瘤疾病诊疗为特色的综合性外资医院。近些年,已在常州,无锡,苏州,临沂等地区开展"站点式" 心血管病学术论坛,与当地心内科专家、心胸外科专家、血管外科专家共同探讨心血管疾病最新治疗进展和学术理念,分享先进诊疗经验,建立合作创新,共同发展运行机制,促进长三角区域心血管疾病防治水平的提升,为当地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消息来源:上海德达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