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大专业机构联合报告显示:内部控制工作面临重重挑战

2022-07-06 11:27 5099

北京2022年7月6日 /美通社/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IAF(内部审计基金会)和IMA(IMA管理会计师协会)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当前各种外部压力因素对组织内部控制的目的和有效性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在这份名为"内部控制与组织实体变革"(Internal Control and the Transformation of Entities)的报告中,三家专业机构对全球约2000名成员展开了联合调研,以期进一步了解组织内部控制工作的未来挑战。内部控制作为企业运营管理的核心内容,有助于组织实现重大目标、提高业绩和建立声誉,特别是在当下这个充满颠覆性和不确定性的时代,组织实体纷纷以数据和技术为驱动力,不断推进变革。

此次联合调研结果显示,疫情的持续影响、动荡的经济环境、监管以及数据和技术等因素,对组织的内部控制工作带来了各种挑战。

50%的受访者强调,缺少掌握适当技能的员工是他们所面临的一项挑战。41%的受访者表示,技术进步对现有的内部控制流程存在不利影响。近三分之一(32%)的受访者表示,高管人员对内部控制不够重视也影响了内部控制的管理水平。

此项调研还就组织实体开展内部控制的目的,询问了受访者的看法。88%的受访者认为内部控制的目的是尽可能降低风险,84%的受访者认为是防止欺诈,77%的受访者认为是保护资产。

调研结果显示,大多数受访者(80%)表示,他们赞同或非常赞同需要将内部控制框架应用于披露非财务信息和环境、社会及治理(ESG)信息

ACCA行政总裁白容(Helen Brand)表示:"内部控制是会计、财务和内部审计专业人士的一项核心工作内容,可以辅助他们确保组织实体的高效运作。然而,由于存在各种相互关联的外部压力,许多组织的商业模式都在发生变化。考虑到这种持续的动荡,组织招募和留住有技能的人才就变得非常重要。因为这些人才能够确保内部控制的灵敏度和前瞻性,从而支持企业转型与增长。"

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eff Thomson(CMA、CSCA、CAE)表示:"正如我们在报告前言中所说的,内部控制不仅仅是确保法律上的合规。它还能帮助组织在实现战略业务成果的过程中建立信任、信心并树立积极的声誉。由于动荡并未呈现缓和的迹象,无论现在还是未来,上述这些目标会变得日益重要。"

I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部审计基金会受托人委员会委员Anthony J. Pugliese补充道:"管理层要在坚定维护信任和道德基础上,综合人员、流程、技术和数据情况,酌情优先考虑内部控制问题,而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专业资格认证,以及持续职业发展计划(CPD)的支持。我们三家专业机构都致力于在当下和未来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

报告还就改善内部控制提出了许多建议和行动,并以标题形式列出了变革的主要驱动因素,如战略、转型、人员、流程、技术和数据等。

报告撰写人之一、ACCA商业洞察总监Clive Webb总结道:"随着组织的不断发展和转型,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建议,帮助会计师、财会专业人士和内部审计师找准前进的方向。这几个行业在这一变化中扮演的角色至关重要。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面对一个日益充满挑战的世界,这些行业专业人士的技能、知识及奉献精神,足以确保组织未来建立强大和完善的内部控制流程。" 

报告下载链接:www.myima.org/internalcontrol

关于 ACCA:

ACCA全称为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作为一家蓬勃发展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我们秉承严格的专业要求与道德标准,在全球178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33,000 名会员与536,000 名未来会员。在中国,ACCA拥有28,000名会员及167,000名未来会员,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沈阳、青岛、武汉、长沙、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设有11个办公室。

ACCA为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有志之士创造机遇,使他们在财会、金融和管理领域成就卓越的职业生涯。ACCA专业资格旨在培养战略商业领袖,以及兼具前瞻性思维,集财会、商业和数字专才于一身的专业人士,实现组织可持续发展和社会繁荣。

自1904年成立以来,ACCA始终秉承为公共利益服务的使命。我们坚信:财会行业是社会发展的基石,对促进经济、组织和个人的发展与繁荣意义重大。强健的全球财会行业能够造福社会,因为它能够建立坚实可信的财务和商业管理,打击腐败,确保组织恪守商业道德,推动可持续发展并提供出色的职业机会。

通过广受认可的前沿研究,ACCA剖析当前议题,洞察未来趋势,引领行业发展。

了解更多资讯,敬请访问ACCA网站:

英文:www.accaglobal.com
中文:cn.accaglobal.com

关于内部审计基金会与内部审计师协会:

内部审计基金会是推动全球内部审计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基金会通过资助相关研究,为内部审计从业者及利益相关方提供最新洞见,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和提升内部审计行业的价值。此外,通过基金会下设的学术基金,为参加内部审计师协会"内部审计教育伙伴项目"的师生提供奖学金,助力行业未来发展。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theiia.org/Foundation

内部审计师协会(IIA)是内部审计行业最受认可的行业倡导者、教育者,以及相关标准、指南、认证的提供机构。成立于1941年的IIA目前服务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1万名会员。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theiia.org

关于IMA

IMA管理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为企业内部的管理和财务专业人士提供最具含金量的资格认证和高质量的服务。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受推崇的专业会计师协会之一,IMA恪守为公共利益服务的原则,致力于通过开展研究、CMA®认证、持续教育、相关专业交流以及倡导最高职业道德标准等方式,转变传统财务领域的思维模式,服务全球财务管理行业,从而推动企业优化绩效,成就IMA成员个人职业发展。

IMA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分会及精英俱乐部中已拥有超过140,000名成员。总部设在美国新泽西州,通过设立在瑞士苏黎世、阿联酋迪拜、荷兰阿姆斯特丹、印度班加罗尔和中国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武汉的办公室为IMA成员提供本地化服务。

自2007年进入中国以来,IMA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凝聚财务高管和企业决策制定者的高端平台。如今,IMA成员广泛分布于工商界、学术界、政府部门以及各类非营利机构,这些财务专业人士凭借其先进的财务理念、出色的战略思维、卓越的管理能力和严格的职业道德标准,不断推进企业和机构整体绩效的提升。

了解更多资讯,敬请访问IMA网站:

英文:https://www.imanet.org/
中文:https://www.imachina.org.cn/

消息来源: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