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星巴克臻选威士忌桶酿咖啡酷夏“种草”指南

2022-07-05 09:00 5084

上海2022年7月5日 /美通社/ -- 如果咖啡有性格,那么,芳醇甘甜、酒香肆意的威士忌桶酿咖啡一定是个“cool guy”。它,充满创新精神,突破传统的咖啡处理法,采用手工酒桶发酵,为单一产地危地马拉咖啡豆带来非凡酒韵。同时,它,又极具探索精神,反复尝试,以定制烘焙曲线,精准控制温度,展现咖啡本味与酒韵的融合与平衡。

7月5日,星巴克臻选威士忌桶酿咖啡系列携11支饮品同步登陆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及全国部分臻选门店,其中包括4款全新特调和3款限时鸡尾酒新品,更有“桶酿拿铁”首度亮相。这是该系列在中国上市三年多来,新品最多的一次上新活动。在未来的2个月里,威士忌桶酿咖啡系列还将登陆更多星巴克门店,并推出丰富新颖的活动。

赴一场醇香交织的感官之旅

星巴克臻选威士忌桶酿咖啡系列从第一年上市的惊艳,第二年的升级,到今年大胆创新,每一年不断探索威士忌桶酿咖啡的风味密码,打造升级感官体验。作为该系列的核心,星巴克臻选威士忌桶酿咖啡冷萃不同于一般做法,采用单一产地危地马拉咖啡豆,经过手工酒桶发酵,定制烘焙曲线,让桶酿的酒香和烟熏感与咖啡豆风味结合得恰到好处。20小时慢速精酿萃取所得的每一口冷萃,都饱含着咖啡和威士忌的醇香。今年,该系列以鸡尾酒的特调艺术展现,新品更呈现了不同以往的咖啡感官体验,进一步展现咖啡与酒的平衡和融合。

首次亮相的桶酿拿铁,解锁威士忌桶酿咖啡豆制作意式浓缩的可能性,重新演绎了经典的意式浓缩咖啡。专属定制麦芽拉花图案,向威士忌桶酿灵感之源致敬。而桶酿咖啡创意特调与限时桶酿咖啡鸡尾酒,以威士忌桶酿冷萃为“基酒”,以星巴克伙伴之手剧场式演绎每一杯。伙伴精湛的咖啡和调酒艺术与威士忌桶酿系列的独特风味,无论是爱酒人士还是咖啡爱好者都能找到心爱的那一杯。11种日与夜不重复的桶酿咖啡,为这个夏日带来不一样的生活烟火。

星巴克臻选威士忌桶酿咖啡冷萃
星巴克臻选威士忌桶酿咖啡冷萃

焕新不止,创意不受限

去年深受顾客喜爱的3款经典特调 -- 柔顺纯粹的桶酿冷萃、无酒精版“可乐威士忌”直接点以及威士忌桶酿烟熏古典今年将再次回归而今年,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首次亮相的桶酿拿铁。以威士忌桶酿咖啡豆制作的意式浓缩咖啡为基底,新鲜蒸煮牛奶的融合增添醇厚口感与麦芽香气,经典的拿铁因此也焕发出全新的风味,带来一天的好心情。专属的拉花艺术更为最爱的这一杯平添独特的印记,层层叠叠锁住了这个夏天难忘的记忆。

星巴克臻选威士忌桶酿咖啡拿铁
星巴克臻选威士忌桶酿咖啡拿铁

此外,多款特调创意新品以威士忌桶酿冷萃咖啡为基底,或是特别的调制方式赋予更绵密顺滑的口感;或是全新的配方解锁更多迷人多姿的风味……引领咖啡爱好者以及品酒爱好者探索桶酿咖啡奇妙的“感官”世界。

以威士忌桶酿冷萃咖啡为基底的特调创意新品
以威士忌桶酿冷萃咖啡为基底的特调创意新品

威士忌桶酿石榴嗨波

源于欧美,扬名于日本的“嗨波”,因为加入威士忌桶酿冷萃咖啡,风味变得更加清爽,并更具层次感。以威士忌桶酿冷萃咖啡为基底,与石榴汁、苏打水和梅子酒平衡地融合在一起,在顶部佐以西柚皮和话梅,当咖啡的醇香、水果的清香氤氲着酒韵,属于这个夏日的微醺体验才刚刚开始。

威士忌桶酿薄荷马天尼

威士忌桶酿咖啡马天尼重新演绎经典“薄荷马天尼”,以威士忌桶酿冷萃咖啡作为基底,搭配以酸甜的青柠汁和比特酒,使整杯的层次更为丰富,在加入薄荷叶后进行马天尼标志性的操作:摇匀,不要搅拌(Shaken, not stirred)。

桶酿气致™冷萃 (上海烘焙工坊独有)

20小时低温慢速萃取的的威士忌桶酿冷萃咖啡,与食品级氮气在杯中邂逅,不仅创造出绵密的泡沫,喝上一口,泡沫如天鹅绒般顺滑,轻轻滑过唇间,同时舌尖已经传来自然清新而悠长的回甘和浓郁酒香,独特的芬芳已然印入脑海之中。

威士忌桶酿烟熏盘尼(上海烘焙工坊独有)

以威士忌桶酿冷萃咖啡为基底,重新演绎经典鸡尾酒。醇厚绵柔的威士忌香气遇上清新爽口的柠檬汁,在蜂蜜和姜汁甜汁的调和下,以苹果木烟雾熏制,最后以柠檬皮进行顶部装饰。雅致的人间烟火气融于一杯之中,升腾出“精致感”,令人赏心悦目。

浓情夏日,自然少不了鸡尾酒的魅力。由全球鸡尾酒顶尖赛事 -- 芝华士鸡尾酒大赛中斩获中国区冠军头衔的鸡尾酒大师、星巴克中国首席调酒师Timothee Becqueriaux亲自研发创作,以星巴克臻选威士忌桶酿咖啡为基酒的3款限时鸡尾酒,也同步登陆上海烘焙工坊及全国Bar Mixato特调酒吧,不仅有颜值的担当,更有炫酷的微醺体验。

以星巴克臻选威士忌桶酿咖啡为基酒的鸡尾酒
以星巴克臻选威士忌桶酿咖啡为基酒的鸡尾酒

丝绒莓果

威士忌桶酿冷萃咖啡打出如天鹅绒般丝滑的泡沫遇唇即化;顶部覆以甜蜜清爽的莓果,如同邂逅夏天的味道。随着丝绒莓果体验层层递进,牛奶与椰浆独特的馨香,与茶瓦纳花草茶香悄然碰撞,在味蕾间逐次缤纷绽放,带来夏日难忘的沁爽体验。

落日鼓手

作为独具热带风情的Tiki风格的鸡尾酒,落日鼓手很轻易让人联想到加勒比群岛和夏威夷的烈日与沙滩,畅爽的热带水果风味。借鉴手冲咖啡的萃取方式,用波本威士忌低温萃取咖啡,得到了威士忌桶酿咖啡豆特有的烟熏和木制香味,同时避免过多的苦感,使鸡尾酒主体的热带水果风味和桶酿冷萃的香味可以完美地融合。喝一口,舌尖上的鲜果盛宴和醇香酒韵,一口入夏

旧时光景

重新演绎经典鸡尾酒“古典(Old Fashion)”,将经过油脂浸洗的花生酱威士忌与威士忌桶酿冷萃融合,层次丰富的咖啡风味、酒香和坚果风味交织回荡,带来似曾相识的舌尖记忆,回味悠长。

始于热爱,久于初心,如果细细品味星巴克臻选桶酿咖啡系列饮品,在咖啡的醇香与威士忌酒香之中,都蕴含着星巴克对咖啡的热爱与坚持。从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到全国臻选门店,全新的咖啡风味世界已经打开,只待咖啡爱好者以及品酒爱好者如约前来,探索咖啡与酒的跨界创新和炫酷体验。

消息来源:星巴克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