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邮政敦豪集团公布促进包容且可持续贸易的行动项目

2022-06-28 17:55 5839
  • 现代贸易政策需加强对包容性的关注
  • 在疫苗全球运输过程中已发挥重要作用的公私部门紧密合作,是释放全球贸易全部势能的关键
  • 数字化工具和技术将在推动贸易便利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 中小企业在不同程度上受到贸易壁垒影响

德国波恩2022年6月28日 /美通社/ -- 近日,德国邮政敦豪集团(以下简称"德邮敦豪集团")发布了其首份《GoTrade(推动贸易)峰会报告》。报告名为"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贸易",为政策制定者和从业者提供了促进包容且可持续的贸易的建议。这些见解均基于德邮敦豪集团在今年1月底举行的首届"GoTrade(推动贸易)峰会 "的会议成果。本届峰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约600名服务于国际组织的与会者。会议期间,"贸易、物流和人员连通性是推动民生福祉的结构性力量"这一观点得到了广泛认可。

GoTrade峰会2022
GoTrade峰会2022

"贸易是让国际社会紧密相连的桥梁,不仅提供就业岗位,也改善人们的生活。此外,贸易和全球化也促进凝聚和平发展的国际共识,并将持续在此方面发挥作用。"德国邮政敦豪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澎表示。"本次峰会吸引了众多贸易便利化的坚定倡导者,并提出可通过公共与私营机构协同的举措来以更可持续和包容的方式推动贸易政策现代化。我们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将会议中的倡议转化为实际行动。"

现代贸易政策需加强对包容性的关注

GoTrade峰会与会者一致认同应提升贸易包容性,并更好地解决由自由贸易带来的经济增长与贸易平等之间的平衡问题。其中一项会议成果指出,贸易政策的制定机制应保持透明,并考虑规模较小的企业的需求。为当地中小企业普及贸易知识并降低跨境贸易的复杂度是提高包容性的关键。

公私部门的密切合作是释放全球贸易全部势能的关键

公私机构在贸易便利化方面的高效合作为全球疫苗运输提供了有力支持。在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政策制定者听取并兼顾了私营部门的意见和需求。将这一实践延续至贸易领域并进行强化则有助于进一步释放贸易便利化的势能。物流服务提供商、政府和国际组织在运输新冠疫苗过程中的合作也为推动跨境贸易提供了蓝图。疫情期间建立的流程与积累的实践不仅已在各国很好地发挥作用,也充分证明了协同合作可有效确保供应链无缝运转。利用这些举措(如对货物进行预清关)将推动跨境贸易加速发展,并减少物流拥堵。

德邮敦豪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澎在GoTrade峰会上讲话
德邮敦豪集团首席执行官安澎在GoTrade峰会上讲话

数字化工具和技术将在推动贸易便利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数字化是提升贸易政策包容性的关键推力。应用数字化解决方案有助于推动贸易增长,并提高贸易过程和海关流程的效率与质量,进一步提高合法合规性。对于因国际贸易的复杂性而难以更好地开展全球业务的小企业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数字化能够降低全球贸易的复杂程度,但解决方案本身需要保持足够的包容性。因此,贸易数字化项目应重点关注落地实施,以及应用阶段所需投资。只有将这两者保持在对中小企业也可控的范围内,才能助力中小企业顺利进入全球市场。

中小企业在不同程度上受到贸易壁垒的影响

目前,大多数商业活动仍局限在本国,跨境流动也主要发生在邻国之间,但趋势表明,在更为广阔的国际环境中建立连接将带来更多机遇。中小企业需要被赋予更多自主与独立性,并得到接受培训的机会和财务支持,从而更好地利用跨境贸易的优势。在发达国家和经济最不发达的国家中开展跨境贸易时,这一点尤为重要。

关于GoTrade(推动贸易)峰会

2022年1月27日和28日,德邮敦豪集团举办了首届GoTrade峰会,主题为"让人与人相连,改善人们的生活"。会议在位于德国特罗伊斯多夫市的DHL创新中心举行。主持人现场主持,论坛发言嘉宾线下出席或视频接入远程参与。共有600人参与会议,其中大多数使用会议门户网站和流媒体设施接入。本次峰会为邀请制。

关于GoTrade(推动贸易)项目

德邮敦豪集团的GoTrade项目旨在通过发展可促进国际贸易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让世界更美好。该项目的主要关注点包括:提高发展中国家和经济最不发达国家中开展跨境贸易的中小企业数量,并帮助其扩大体量;通过促进贸易便利化减少贸易壁垒;借助德邮敦豪集团的资源与能力,助力各国更好地执行贸易与海关流程。

消息来源:德国邮政敦豪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