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HL集团:坚定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的承诺和行动至关重要

2024-03-01 17:20 7849

阿联酋阿布扎比2024年3月1日 /美通社/ -- 近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第十三届部长级会议期间,DHL集团(以下简称"集团")与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共同举办了一场边会,介绍了在DHL集团于2023年底举办的"推动贸易"峰会(GoTrade Summit)(以下简称"峰会")上围绕全球贸易所发布的四项主要观点。这些观点已被收录进近期发布的《峰会报告》,并做了详细阐述。

在2023年峰会期间,集团与全球贸易和贸易便利化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深入探讨了涵盖世贸组织改革、促进全球商务的创新数字解决方案等多方面话题。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全球贸易面临新形势,世界正处在转折点上。新冠疫情、乌克兰和中东形势等危机,让坚定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的承诺和行动变得更为重要。

DHL集团发布《2023”推动贸易“峰会报告》
DHL集团发布《2023”推动贸易“峰会报告》

峰会总结得出的第一项结论是,恢复对全球贸易体系和世贸组织的信任对保持该体系的持久性和有效性至关重要。各相关方强调,须树立对该体系公平性和有效性的共同信念。峰会上反复提及的第二个主题是合作伙伴关系是全球贸易体系蓬勃发展的基石。合作伙伴关系将相关方聚到一起,提供分享见解与建立合作的平台,并对克服挑战及确保贸易政策的影响力和包容性起到关键作用。第三项结论是应支持相对落后的经济体并满足他们的需求,这将促进包容性增长并助力确保贸易获益能被更均衡地分配。最后,随着全球数字化水平不断提高,标准将在全球贸易体系中发挥关键作用。在贸易便利化和数字解决方案领域,标准对商业伙伴、政府机构和监管部门间信息的有效共享十分重要。

DHL集团首席执行官麦韬远(Tobias Meyer)在峰会上的发言中强调,我们需要更多地讨论全球贸易的优势和好处,这对推动全球共同繁荣极为重要。此外,中国是成功的世界贸易体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中国的制造业规模使所供应商品的成本更加低廉。此外,麦韬远认为中国等制造业强国的参与,对通过全球贸易和生产体系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至关重要。

"推动贸易"是DHL集团所开展的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项目之一,旨在通过促进国际贸易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公私合作伙伴关系,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该项目重点关注如何提高发展中国家和经济最不发达国家中从事跨境贸易的中小型企业的数量及贸易体量,通过促进贸易便利化减少贸易壁垒,并借助DHL集团的物流资源和能力,更好地开展全球贸易。

消息来源:DHL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