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沙特交易所宣布计划于今年推出单一股票期货合约

The Saudi Exchange
2022-06-27 14:22 7800
  • 单一股票期货(SSF)是沙特交易所推出的一系列衍生产品中的第二种
  • 根据特定标准为单一股票期货合约选择了10只标的股票以确保市场利益和流动性
  • 单一股票期货的推出将拓展沙特交易所的衍生产品市场,以纳入更多衍生产品。
  • 单一股票期货合约将由Muqassa按照国际最佳惯例进行清算和结算。
  • 单一股票期货合约将于2022年7月4日生效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2年6月27日 /美通社/ -- 沙特交易所(Saudi Exchange)今日宣布计划推出单一股票期货(SSF)合约,这是沙特交易所推出的第二种衍生产品。自2022年7月4日起,这些新合约将可供交易,届时众多本地和国际投资者将能够更有效地对冲和管理各种投资组合风险,并实现可用于市场交易的产品多元化。

单一股票期货合约是以单只股票作为其标的资产的标准期货合约。标的股票已从沙特交易所上市的规模最大且流动性最强的公司中遴选出。单一股票期货将在该交易所交易,类似于其他现金市场产品。单一股票期货合约将由证券清算中心公司"Muqassa"按照国际最佳惯例进行清算和结算。

沙特交易所首席执行官Mohammed Al Rumaih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很高兴向沙特交易所推出第二种衍生产品,我们将继续履行承诺,为众多本地和国际投资者提供一系列精细化的创新产品和服务。通过创造多样化产品,并辅以各种对冲工具以管理相关风险和限制不利市场条件下的损失,单一股票期货合约的推出可进一步支持沙特资本市场的发展。"

所有投资者均可通过注册衍生产品会员进行单一股票期货交易。单一股票期货合约的10项标的资产包括:Al Rajhi Bank、Saudi Aramco、Saudi National Bank、Alinma Bank、SABIC、STC、Saudi Kayan、Saudi Electricity、Almarai和Ma'aden。上述股票根据一系列标准遴选得出,这些标准旨在确保流动性,以满足市场需求,保持市场完整性,并实现有效的投资组合管理、交易和对冲机会。

沙特交易所于2020年启动衍生产品市场,并寻求推出其他衍生产品,如单一股票期权。

如需了解有关在沙特交易所进行单一股票期货交易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saudiexchange.sa/wps/portal/tadawul/knowledge-center/about/derivatives?locale=en

消息来源:The Saudi Exchang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