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尼G20卫生工作组系列会议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为未来的疫情做好准备

The Indonesian Ministry of Health
2022-06-09 11:43 21842

印尼龙目岛2022年6月9日 /美通社/ -- 第二届卫生工作组(HWG)会议汇聚世界各国领导人,为应对未来的疫情发起新的全球应急基金,专注于促进更多地共享基因组测序数据,并研究世界银行下的Financing Intermediary Fund (FIF)如何为未来的疫情做好准备。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卫生部在第二届卫生工作组会议上探讨了全球卫生系统的复原能力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卫生部在第二届卫生工作组会议上探讨了全球卫生系统的复原能力

印尼卫生部长Budi Gunadi Sadikin鼓励G20成员国不要让疫情继续蔓延,而不吸取宝贵的经验教训。

Budi Gunadi Sadikin在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表示:"只有经历过大地震,高山才会拔地而起。我相信这是真的,不仅仅是对于火山,对于人类也是如此。每次危机都蕴藏着巨大的机会。"

2022年6月6日至8日举办的会议上所讨论的主要问题是为未来应对疫情调动财政资源。

G20成员国探讨了从成功的医疗对策计划中吸取的经验教训,如疫情期间在引进疫苗、疗法和诊断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的COVAX和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ACT-accelerator)计划。

G20及其合作伙伴,如GISAID,目前正在研究优化基因组监测和可信数据共享机制,使世界能够快速识别可能会对全球卫生安全构成新威胁的新病原体。

卫生部长表示:"我们需要一个更持久的协调平台,可以解决五个核心问题,如获取对策、紧急协调、协作情报、社区保护以及对有需要的患者进行临床护理。"

印尼已承诺向FIF捐赠5000万美元。作为其中一个G20轮值主席国,印尼还将游说各机构和捐助者,确保合适的目标国家能够从这笔资金中获益,以防止捐助者和各机构的利益冲突。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博士赞扬了印尼作为轮值主席国优先建立全球卫生体系架构并将其列入G20议程的努力。

Tedros博士表示:"我们必须从此次疫情中吸取经验教训,因为这不会是最后一次疫情。"

如欲参加卫生工作组全体会议开幕式和新闻发布会,请访问:https://www.youtube.com/c/KementerianKesehatanRI

消息来源:The Indonesian Ministry of Healt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