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和置业发表全方位《减碳蓝图》

2022-06-02 15:25 9067

制定清晰路线图及减碳目标            致力于205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

香港2022年6月2日 /美通社/ -- 气候变化是全球关注的重要议题,信和集团(「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信和置业有限公司(「信和置业」)与香港科技大学(「科大」)经过一年时间合作研究,拟定科学基础减量目标。趁着世界环境日将至,信和置业发表《减碳蓝图》作为全方位的净零碳路线图,并订立中期减碳目标,包括为其项目进行气候风险评估,以助完善其风险管理系统。

信和置业与香港科技大学携手合作制定《减碳蓝图》,透过全方位的净零碳路线图,致力于205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信和集团集团联席董事黄永龙先生(左)、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劳敏慈教授
信和置业与香港科技大学携手合作制定《减碳蓝图》,透过全方位的净零碳路线图,致力于2050年前实现净零碳排放。信和集团集团联席董事黄永龙先生(左)、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劳敏慈教授

信和置业运用智能楼宇解决方案,以提高能源效益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信和置业运用智能楼宇解决方案,以提高能源效益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信和置业自去年参与由联合国发起的「Business Ambition for 1.5°C」联署运动,随即与科大研究团队展开研究及数据收集,针对集团的物业发展、营运管理及协同合作三大范畴,订定具体减碳策略及中期目标,包括:(一)以2018年水平为基数,将每平方米的范畴一及范畴二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53.1%的科学基础目标,同时就范畴三温室气体排放制定减量目标(以上均采用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组织的计算方式);(二)以 2018年水平为基数,将用电量强度减少 30% ;(三)为合适的全资拥有新发展项目进行气候风险评估;以及(四)为所有合适的全资拥有新发展项目取得绿建环评金级或以上认证。

信和置业透过委讬罗兵咸永道香港(「罗兵咸永道」)进行气候风险评估,参照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的建议,评估有关业务在不同气候相关情境的抗御力。罗兵咸永道协助信和置业评估及监测转型和实体风险,量化在不同气候情景下,气候为公司带来的财务影响,并提供与气候相关的分析及见解。罗兵咸永道环境 、社会及管治服务合夥人梁小慧女士表示,信和置业为亚洲首批房地产企业进行气候风险评估,规模达超过170个香港物业,而进行风险评估将有助信和置业作出更好的知情决策、订定出更具前瞻性的业务策略,以及提升与气候相关的讯息披露。

香港科技大学土木及环境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劳敏慈教授表示:「经过一年的紧密合作,我们很高兴看见与信和一同制定的《减碳蓝图》正式落实推行,信和亦是制定相关蓝图的地产发展商先驱。这次合作让我们的研究团队有机会把减碳方面的研究成果转化为有效的解决方案,为建筑业及社区带来广泛的正面影响。同时,我们也携手推动了可持续发展,透过实现减碳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信和集团集团联席董事黄永龙先生表示:「去年信和置业于世界环境日宣布锐意于 2050 年前实践净零碳排放目标,我们很高兴今年能够再踏出一步,发表《减碳蓝图》具体描绘出集团在减碳方面的长远策略及措施,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业务各个层面,并透过进行气候风险评估,进一步识别气候变化对业务营运所带来的风险和机遇。我十分感谢科大的优秀学者和年轻专才,以及集团各同事与持份者的努力,合力制定净零碳路线图,致力迈向低碳、可抗御气候变化及可持续的未来。」

有关信和置业的《减碳蓝图》,详情请按此

消息来源:信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商业房地产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