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携手国寿财险、慕尼黑再保险助力上海建设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2022-05-31 10:33 6504

上海2022年5月31日 /美通社/ -- 2022518日,在上海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之际,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联合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国寿财险")、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慕尼黑再保险")举办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助力上海市建设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措施。

伴随着建设企业复工复产逐步开展,企业有可能出现开工准备不足、员工技能生疏、设备长期停运等状况,如何在复工复产后有效的消除安全隐患,也引起了建设企业安全管理人员高度重视。上海市住建委于5月4日发布了《上海市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指引 》(1.0版),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上海市建筑工地复工复产。为此,TUV南德携手国寿财险、慕尼黑再保险,依托市建委指引文件,举办复工复产安全培训。TUV南德大中华区高级安全讲师杨立中在培训中指出,施工风险控制需要重视6类危险因素,包括:

1.       员工"疫情后"综合症
2.       项目关键岗位人员安全监督不到位、安全管理"宽松软";
3.       现场各类安全隐患叠加发生;抢进度忽视安全;
4.       员工未培训或培训不到位进入现场施工;
5.       恶劣天气影响正常施工并带来安全隐患。

杨立中通过结合优秀企业的最佳实践案例,为与会的建设企业安全代表理清了安全工作的思路和接下来开展安全工作的重点。并表示:"企业不但需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真正做到把安全生产放在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也需要结合疫情后复工复产的安全隐患特点,具备辨识风险并科学有序消除风险的能力。除了继续完善自身安全管理体系和加强员工安全教育,还可通过政府指导及第三方专业机构的专业支持,充分做好疫情后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范准备工作,顺利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自2021年以来,TUV南德与慕尼黑再保险就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三方技术服务展开了紧密合作。TUV南德凭借其全球统一的质量和安全保证检验方法论、数字工具支持和跨学科专家的本地化技术服务,与慕尼黑再保险一起积极参与到进一步提升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工作中。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