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互联-创新:软通动力开源鸿蒙科技总部落户无锡

北京2022年5月30日 /美通社/ -- 5月27日,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通动力")旗下子公司鸿湖万联(江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湖万联")开源鸿蒙科技总部落户无锡,并与无锡市高新区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双方将凭借无锡物联网产业集群优势,打造基于开源鸿蒙操作系统的物联网创新载体,加速企业融入开源鸿蒙生态,引导无锡及长三角区域物联网产业创新,助力无锡建设"世界物联网之都",共同建设"数字中国"。


志同道合,致力万物互联

无锡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及高新区多位领导,软通动力集团董事长刘天文,集团董事黄颖,集团战略事务部总经理李楠,集团投融资管理部张允龙等领导,鸿湖万联总经理秦张波及鸿湖万联核心团队,一奇资本主席、创始合伙人谭秉忠及相关负责人,深圳市力合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鲲,深圳市视美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罗盛丞等一行出席了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了双方的战略合作签署及软通动力开源鸿蒙科技总部的落户仪式。

在签约仪式中,无锡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对软通动力开源鸿蒙科技总部落户无锡市高新区表示欢迎。早在13年前,无锡市就开启了全国物联网发展试点的征程,也开始了对"万物互联、数字世界的美好未来"探索。去年,"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召开,也向世界呈现出一个无锡物联网产业巍然崛起的现实场景。无锡市政府非常欢迎也非常需要像软通动力这样的创新企业在无锡落户,与无锡一起构建万物互联的美好未来。

软通动力董事长刘天文表示:"软通动力开源鸿蒙科技总部落户无锡并与无锡市高新区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软通动力在信创领域及开源鸿蒙生态建设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未来,软通动力将借助无锡物联网产业集聚优势,充分发挥自身在数字化领域的能力和经验,积极开展各类基于开源鸿蒙的国产软件创新研发,与合作伙伴一道为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谋远先行,坚持自主创新

在国家信创战略的指引下,软通动力谋远谋新,发力信创及开源鸿蒙/欧拉,全线出击推动自主创新。今年3月,软通动力在无锡成立专注于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研发和产业化服务的全资子公司 -- 鸿湖万联。鸿湖万联将持续聚焦垂直行业领域,以国产软件生态配套服务为抓手,持续深耕处理器替换、操作系统替换、高端数据库三大方面的国产化,为各行业合作伙伴信息安全及软件国产化保驾护航。

在建设"数字中国"的进程中,关键核心技术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在信息技术深刻影响各行各业发展转型的当下,软件行业必须把自主创新作为首要任务。鸿湖万联将在做厚做宽根技术和服务能力的基础上,借助世界物联网之都的优势,加速开源鸿蒙与物联网产业的融合,丰富和创新万物互联场景,持续推动关键技术创新、适配与应用,实现国产软件在个人消费、医疗、金融、能源、工业、交通等行业重点场景的深入应用和创新迭代,打造使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底座。

鸿湖万联融合了软通动力在开源领域的多年技术底蕴、行业经验沉淀与数字应用创新能力,是首批华为OpenHarmony 生态使能伙伴;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指导下,推出了业内首款富设备操作系统SwanLinkOS并顺利获得OpenAtom OpenHarmony兼容性测试认证,并已在船载终端样机、防疫产品电子哨兵样机等产品上成功部署及应用。未来,鸿湖万联将加速推动基于开源鸿蒙的商业化、产业化落地,进一步促进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传统行业新业态发展。

开源是软件开发的基石,已经成为全球数字科技创新发展的大趋势。软通动力始终坚持拥抱开源生态,持续助力OpenHarmony生态建设,携行业伙伴探索创新,为行业提供国产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智能操作系统,共同打造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