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无锡市携手软通动力及伙伴打造开源鸿蒙生态新范式

鸿湖万联·无锡开源鸿蒙生态共建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北京2023年7月3日 /美通社/ -- 6月29日,软通动力旗下子公司鸿湖万联在江苏无锡举办"鸿湖万联·无锡开源鸿蒙生态建设暨鸿湖万联合作伙伴签约仪式"。这是无锡首个基于开源基础软件的生态共建项目,为无锡市突破基础软件核心技术并完成科研成果商品化、产业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软通动力携子公司鸿湖万联,将围绕无锡市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结合无锡市作为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及其在人才、产业生态、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优势,发挥软通动力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技术积累和产业资源,依托鸿湖万联在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研发和产业化服务能力,以开源鸿蒙场景化创新为牵引,合力将无锡市建设成为产业生态完善、技术领先、应用场景丰富、产业竞争力强大的开源鸿蒙生态新典范。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栋,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章金伟,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副秘书长辛晓华,软通动力董事长兼CEO刘天文,华为终端业务发展部部长陈仲,一奇资本董事长谭秉忠,软通动力董事、鸿湖万联董事长黄颖以及无锡市、无锡高新区相关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鸿蒙生态圈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在鸿湖万联无锡开源鸿蒙生态共建启动仪式中,周文栋、章金伟、鲁新龙、肖彬、顾国栋、辛晓华、刘天文、陈仲、谭秉忠、黄颖等领导及企业代表共同按下启动器,标志着鸿湖万联无锡开源鸿蒙生态共建正式启动。


拥抱开源 合力打造无锡开源鸿蒙生态新典范

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迅速,信息技术创新能力持续增强,以开源鸿蒙操作系统为代表的基础软件,已逐步成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新"核心。同时,国产化替代也为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带来重要发展机遇。此次举办的"鸿湖万联·无锡开源鸿蒙生态建设暨鸿湖万联合作伙伴签约仪式",正是软通动力携手无锡市政府,为响应国家信创战略,共建软件名城的创新之举。

周文栋在讲话中表示:"无锡高度重视开源生态构建,将其确定为全市软件产业发展重点方向之一,此次活动有力促进了鸿蒙生态圈扩容提质,更为无锡开源软件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软通动力以及鸿湖万联生态合作伙伴们进一步加码无锡、深耕无锡,与无锡共同培育创新主体,为构建开源生态贡献更多‘无锡力量'。"

章金伟表示,无锡高新区将始终秉承"无难事、悉心办"的服务理念,全力帮助鸿湖万联以及生态圈企业拓展市场、做优做强,携手开辟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当好企业的最佳伙伴和坚强后盾。

辛晓华为大家介绍了目前我国开源产业发展进程和未来规划:"随着国内软件产业的不断发展,开源软件产业也已初具规模,并具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刘天文提到:"开源是软件世界的基石,开源生态推动技术进一步发展。无锡作为中国软件特色名城,积极建设自主开源生态,面向关键软件领域布局开源项目,致力于领航中国开源建设。"他表示:"软通动力及鸿湖万联愿意与在座的各位开展更深层次、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聚集各方的智力资源、产业资源和服务资源,推进无锡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在仪式现场,黄颖介绍了软通动力无锡开源鸿蒙生态建设情况。他介绍到:"作为软通动力开源战略的先锋军和开源鸿蒙项目群的核心共建者,鸿湖万联扎根无锡,取得了技术和生态建设方面的诸多成果。例如,鸿湖万联率先完成了针对Intel PC端的开源鸿蒙适配工作,是业内首家实现开源鸿蒙跨指令集能力的操作系统发行版厂商;也是开源社区主干代码唯一一个合入两款富设备主流芯片的厂商;在标准制定方面,鸿湖万联拥有50多项技术专利,参与12项团标、行标和国标的编制工作。在行业使能方面,我们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的产品已在商显、矿山、电力、教育等多个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开放创新 集聚开源鸿蒙产业生态建设新动能


在此次活动中还进行了现场签约。在开源鸿蒙生态合作方面,鸿湖万联总经理秦张波作为代表与研华科技、辅仁高中、坦程物联、数字鹰四家企业进行成功签约。此次签约是鸿湖万联在无锡的开源鸿蒙生态建设的重要战略布局,也是开源鸿蒙产业链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实践。签约多方将依托无锡产业集群优势,建立开放、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常委、副区长、太湖湾科创城(太科园)党工委书记顾国栋与软通教育CEO林涛签约开源鸿蒙人才创新中心。开源鸿蒙人才创新中心将依托软通教育强大的师资团队、完善的课程体系、先进的教学平台和丰富的教育经验,打造集鸿蒙创新行业人才培养、企业与社会培育、人才服务于一体的实训基地,旨在改变无锡、江苏乃至全国对于开源鸿蒙人才严重供不应求的局面。此次签约也是软通教育开源鸿蒙人才培养与供给实践的重要战略布局与里程碑。

此次软通动力携鸿湖万联与无锡市达成开源鸿蒙生态共建项目,不仅可以立足无锡面向长三角区域,以物联网、商显、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矿山、电力、教育等领域打造开源鸿蒙应用标杆,积极推动无锡市以开源鸿蒙场景创新为牵引的产业生态发展,还可以通过鸿湖万联生态的应用与沉淀,挖掘更多开源鸿蒙的应用需求,拓宽行业边界,完善智能物联网产业生态圈,共同构建自主创新智能物联网的新格局。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