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进博创新孵化专区启动 助力海外医疗创新企业“圆梦中国”

2022-05-26 11:53 5201

上海2022年5月26日 /美通社/ -- 第二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创新孵化专区(以下简称创新孵化专区),已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碧迪医疗作为医疗器械专委会会长单位,将继2021年第一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创新孵化专区成功举办后,积极配合国家进博局、创新孵化专区合作伙伴万疆创新会,携手专委会成员单位等有关各方,共同发挥各自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助力国内外供需方有效对接,更好服务中国市场,助力健康中国,造福中国患者和百姓。今年的专区以“赋能共创,圆梦东方”为主题,旨在为境外中小微型医疗科技创新企业搭建展示、交易的平台,加速赋能。


当前,中国的医疗器械领域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已跃升为全球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1220亿美金;同时,中国也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年均增长率达20%。“十四五”期间,为推动医疗器械产业的高速发展,国家政策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包括诊断检验装置,治疗、监护与生命支持装备,植(介)入器械,先进制药设备,康复辅具装备等五大类别被列为重点发展领域;另据统计,共有125个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借绿色通道加速获批上市。

借助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这一世界级平台,每年吸引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多家企业参展,累计意向成交额达到707.2亿美元。于2021年首次设立的医疗器械创新孵化专区,为优秀创新企业提供了推广产品的舞台,俘获全世界关注的目光,成功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瑞士、韩国、法国、意大利、以色列、新加坡的医疗创新企业参展,最终有16个产品脱颖而出、参展并洽谈在中国的落地事项,并有6个项目完成签约。

于2022年3月启动的第二届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相比首届进一步加大了招展力度,而两大创新亮点,更凸显本届盛会领先行业发展的高规格,闪耀海内外医疗器械领域的创业者和投资者。其中强大的“导师团”成员业界大咖云集,囊括了医疗器械专委会成员(以下简称医疗器械专委会),多为来自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企业高层管理者、及政府和私募行业顶级投资机构的积极参与,并为创新企业带来优化产品、发展策略等全方位支持;此外,平台旨在打造产业创新生态圈,集投资、政策、洞察“三位一体”,助力海外医疗创新企业圆梦中国。


截至目前已结束的第一轮项目线上遴选,来自美国、德国、瑞士、韩国等世界各地的医疗创新项目率先亮相,与来自医疗器械专委会成员单位及医疗投资机构的专家积极互动,展示自己的解决方案和未来发展目标,表达了对高速发展的中国市场的期待,并引来了资本对创新研发的高度关注。

第二阶段的路演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报名截至时间为6月25日。预计将于6月29-30日期间进行第二轮创新项目路演。

消息来源:碧迪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