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520国际临床试验日,璞睿与银河众星联合发起,"追光公益计划"正式启航!

2022-05-21 00:24 12723

上海和杭州2022年5月21日 /美通社/ -- 520,通常被视作表达爱意的好日子。在医学领域,5月20日也是个特殊的日子——国际临床试验日。今年的5月20日正值第18个"国际临床试验日",当天,由璞睿生命科技和银河众星共同支持的"追光公益计划" 正式上线!

据介绍,此次"追光公益计划"由中国帕金森联盟、国家老年病临床研究中心、快手、觅健等机构联动协作,在众多临床试验专家、公益推广大使、志愿者的参与下,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及上千家行业媒体的共同号召,通过云端直播、公益大挑战等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临床试验的公益性和相关知识,全面推动公益计划的事业进程。

可能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参加临床试验就等于"小白鼠",其实这是大家对临床试验的一大误解。对于一些重症患者,可能同时面临着病情进展、无药可治的状况,又承担着巨大的家庭经济压力;临床试验是这些患者面前最好的希望。

近年来,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实施和资本市场的助力,我国医药产业蓬勃发展,逐渐进入高速发展期,申报上市以及申请临床的创新药数量也在逐年增加,药品研发投入不断取得突破。不过,创新药的开发是一件长期且风险很高的工作,并且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伴随而来的药品临床研究需求更是日益加剧,需求的增加为临床研究行业带来巨大挑战。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陈彪主任,讲述医生视角中的临床试验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陈彪主任,讲述医生视角中的临床试验

受试者招募就是其中之一。作为开展临床试验的起始阶段,受试者招募对开展临床试验的效率和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然而,在临床试验开展初期,往往由于受试者招募的不理想而导致临床研究无法按计划完成,主要延迟在招募环节。根据观察,中国潜在的受试者中,甚至有大量的受试者从未听说过临床试验。

不过,由于中国参与临床试验的受试者较为多元,身体状况与思维模式的不同导致依从性参差不齐,既可能导致研究者无法按计划招募到足够符合方案入选标准数量的受试者,也可能出现依从性较差的受试者在试验期间错过检查窗口期或不按时回访的现象等等,因此,患者招募成为了临床试验中最困难也最具挑战的限速环节之一,多数研究由于患者招募的不理想无法按计划完成,甚至延长招募期仍无法达到预期。

那么,要如何打破层层壁垒,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患者人群加入到潜在受试者行列,不仅可以让面临用药困难的患者持续有药可治,也能够让潜在受试者顺利从无偿的治疗中受益,更能帮助众多新药在审批上市的进度上不再因受试者招募困难而受到严重的拖延?

这也是"追光公益计划"的初衷:为进一步普及新药临床试验科普知识和公益属性,号召全社会积极正面地认知临床试验,关心并给予在临床试验中为民众健康付出努力的"试药员"以社会荣誉,连接大众成为"追光达人"、"追光者"等临床试验宣传者和参与者的通道。

关注“追光社HEALSEE”视频号,加入“追光公益计划”

追光计划已正式上线,即日起,和推广大使一起拍摄同款视频,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追光社,讲述你的追光故事,或者为"追光达人"鼓励加油,可以优先获得首期直播与推广大使连线的机会,快快行动起来吧!

 

消息来源:璞睿生命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